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钱学明率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工作专班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廖立勇出席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5:5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 周洋)3月29日至3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工作专班来到北海,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2021年第二次工作专班会商会。他强调,北海市要坚定信心决心,做好人才、融资、扶持龙头企业等工作,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长廖立勇出席会商会。
    调研中,钱学明一行先后走进北海综合保税区A区、北海工业园区和北海高新区,分别走访了北海翰博士科技有限公司、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中电北部湾信息港、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广西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3月31日上午召开的会商会上,听取了北海市电子信息产业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后,钱学明要求,北海市要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到北海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区位优势,善于扬长避短,继续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关键要素保障,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大力培育和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互联网新经济等新兴产业,推进北海电子信息产业提质升级和创新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努力破解阻碍发展的融资、人才等难题,助力入驻企业发展成为龙头企业,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要把产业发展和“人的城镇化”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解决好产业工人住房、教育、医疗等“后顾之忧”,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流。要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发挥企业办学的积极性和灵活性,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钱学明表示,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工作专班将针对北海市及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着力做好协调、跟踪、落实等工作,助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西工业振兴。
    廖立勇对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工作专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自治区在政策、资金、产业等方面给予北海电子信息产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支持,北海将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抓手,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打造跨境产业链和供应链合作模式,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走出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汇报了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及需要自治区协调解决的问题。市领导欧余军、李继昭、杨志远一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