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在全区率先上线一体化报警系统

发布时间:2020-12-28 11:3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王海珍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王海珍 通讯员 卢从杰)紧急情况下不方便打电话报警怎么办?报警时对所在位置不熟悉如何解决?怎样把现场证据第一时间传给警方?近日,北海市公安局在全区率先上线一体化报警系统。
    市民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公安110”APP,也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公安110”小程序。通过“公安110”APP或小程序,报警人可以选择视频报警、语音报警和静默报警等多种方式报警。与传统报警方式相比,可视化报警具有实时定位、视频连线、图文视频实时上传、24小时在线互动受理等特点。APP或小程序适合“报警时无法直接描述犯罪现场情况、不宜惊动嫌疑人、不清楚自身位置、语言障碍人士”四类特殊情况,哪怕报警人一句话不说,接警员也能“心领神会”,了解报警人的现场处境。
    除此之外,“公安110”APP或小程序还设置了亲友互助服务模块。亲友间设置好“守护人”后,一旦意识到自己处境可能有危险,可以通过亲友互助模块让“守护人”查看到自己的行动轨迹、现场拍摄的照片、视频、语音。据了解,我市是全区第一家上线可视化(微信)报警平台的地级市。目前,我市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三地均已开通110可视化报警平台,合浦县也将在明年年初逐步实现可视化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