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新增310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

普通汽车占用该类车位将按违章停车查处

发布时间:2020-12-25 10:5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方晓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方晓淦)记者日前从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国庆节以来,我市共施划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310个。普通车辆占用该类车位停车,将被视为违章停车进行查处。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市部分路段的停车位都新增了不少黄框车位,车位上还写着“新能源汽车”字样。虽然这些车位较普通车位更为醒目,但仍有不少普通燃油汽车停在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上。
    一群众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交警部门在文明路长青公园后门附近施划了多个新能源汽车停车位,但由于周边住户拥有新能源汽车的不多,因此这些新能源汽车停车位经常被普通汽车占用。记者在走访了海南南里、六小东里等路段后,发现不少新能源汽车停车位被普通汽车占用。
    记者从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更好地推动我市发展绿色交通体系,促进节能减排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合理高效地利用道路停车资源,北海市交警部门自国庆节以来,在我市市区范围内的32条道路相关路段,先后施划了310个小、微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
    这些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与普通停车位不同。前者为黄色边框,并专门标注“新能源汽车”字样;后者边框为白色,没有特殊标注。白色边框的停车位可供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所有车辆停放,而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只供新能源汽车停放。如果其他车辆占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一律按违章停车处理,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和拖移。
    据统计,10月1日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该类违章停车行为20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