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手续办理“一次不用跑” 车船出入秒通关

北海边检“六免六通”助力口岸物流提速

发布时间:2021-07-15 10:2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李君光 通讯员 石佰华)“感谢边检机关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政策,因为疫情的缘故,给我们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带来较大困难,这些政策,简化了出入境(港)的申报手续,为我们节省了成本,增强了我们对外贸易的竞争力。”7月14日,广西四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一位经理,一边接过北海出入境边检站民警递过来的宣传手册,一边激动地说道。

  据北海出入境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经理提及的政策是《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二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该《措施》包括推行船舶预检办证“免单证”、外籍船舶移泊“免查验”、燃油加注业务“免靠港”、修造船企作业“免限制”、货车过驳货物“免手续”、备案中国员工“免盖章”、国际航行船舶“全时通”、船舶查验手续“一次通”、边检行政许可“一证通”、跨境货运车辆“快捷通”、重点货运口岸“延时通”、边检政策咨询“一号通”等“六免六通”十二项措施,通过免单证、减手续、压时间、提效能,营造安全便捷通关环境,全力支持广西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目前,《措施》已在北海及全区对外开放口岸、边民通道正式实施。

  据了解,《措施》实施后,北海、防城、钦州等地任一边检站签发的行政许可,适用于北部湾港7个口岸,跨地市作业将不再需要重新办理行政许可,办理行政许可数量预计可减少两成以上;办理边检行政许可,只需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系统或微信小程序,不需再往返现场办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有助于减少人员非必要接触,进一步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平均为每艘国际航行船舶节约在港停泊时间1.5小时,进一步降低相关航运企业经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