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四项机制”加快“三企入桂”进程

发布时间:2021-07-06 08:5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为提高行政审批的质量和效率,加快“三企入桂”项目的实施,北海市行政审批局今年以来建立了“三企入桂”审批工作机制、“三企入桂”协调工作机制、“三企入桂”服务工作机制、“三企入桂”督查工作机制,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三企入桂”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三企入桂”工作有专班负责,有机制保障,推动“三企入桂”审批工作全面提速,努力扩大北海有效投资。

  坚持主动服务。该局采取提前介入、提前辅导、预审材料等方式,“一对一”指导企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如提前对接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北海市亚王储能材料深加工项目(首期),安排业务骨干指导企业完善环评文件材料,顺利通过环评文件技术审查。

  推行承诺审批。推行东方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基地等生猪养殖项目环评文件承诺制审批,环评文件可不经技术审查,公示结束即可做出审批决定。生猪养殖项目环评文件公示结束后,1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决定,比承诺办结时限9个工作日提速了8个工作日。至今,已通过“承诺审批”的生猪养殖项目共4个,为稳定生猪价格,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加强沟通协作。在办理审批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多的审批件,该局“三企入桂”工作领导小组召集相关审批科室进行会商,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推进协同办理。如受理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项目等重大项目时,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尽可能加快项目审批进度。

  (蔡昭辉 梁赵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