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铁枢纽互通立交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05 09:0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李君光 通讯员 周彰 黄秋露)6月30日,钦北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北铁枢纽互通立交桥全部建成通车。这标志着北海、合浦、铁山港三大经济区域实现真正串联,交通枢纽进一步被打通,钦北改扩建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北铁枢纽互通立交桥(以下简称北铁互通)位于南北高速、银滩大道、向海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的交通转换处,是进出北海市的咽喉之地。北铁互通采用主线上跨,桩基础+花瓶墩+现浇箱梁结构,共设2条主线、8条匝道、8条市政辅路。

  本项目在建设中,面临着几个难题:一是沿海地区雨季长,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土地资源匮乏,路基工程高填方和特殊路基处理所需土方量大,土壤含水率高。二是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多、难度大,需要对接交涉协调的外部单位多;地下管线管道盘根错节,制约北铁互通建设进度。三是施工场地为进出北海的交通枢纽,车流量密集,交通改道压力、安全施工压力大。四是满堂支架搭设量大,北铁互通现浇箱梁共40联、109跨,搭设高度最高约15米,高空作业安全风险极高。

  在历经了523天的不懈努力,各建设施工单位相继攻克了上述难题,于2020年10月31日实现主线桥建成通车,2021年2月10日建成全部主体结构,2021年5月1日新增开放银滩大道往高速方向等5条匝道,2021年6月30日全部通车全面完工。北铁互通是北海市目前最大的交通枢纽工程,其全面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交通出行,对打造向海经济,加快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为气势磅礴的北铁枢纽互通立交桥俯瞰图。

  黄秋露 周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