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老城片区雨污分流工程全面开工 全市主干道雨污分流将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 通讯员 宋雅玲)目前,市城市排水设施管理处作为项目业主的市重点项目——老城片区雨污分流工程正全面铺开。项目建成后,全市主干道雨污分流将实现全覆盖。工程一期项目预计在今年5月30日前完成。

  据了解,老城片区雨污分流工程涉及茶亭路(广东路至上海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湖南路(北海大道至北部湾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广东路至上海路(北部湾路以北)主干道排水改造工程等3个工程(以下统称“老城片区雨污分流工程”),其中部分标段已于去年12月31日提前开工。工程一期项目预计于今年5月30日前完成。目前,广东路、深圳路、湖南路、上海路、茶亭路等多个路段实行分段半幅道路封闭施工。

  据介绍,老城片区雨污分流工程总投资约1.83亿元,针对茶亭路(广东路至上海路)、湖南路(北海大道至北部湾路)、北部湾路(广东路至上海路)北侧等多条主干道上的排水系统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建设,新建雨水管道5350米,新建污水管道2650米,新建雨水箱涵长为1620米,新建雨水方沟350米,将有效解决茶亭路、上海路、湖南路、深圳路、广东路等多个路段积水问题,缓解和降低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负荷影响、运行压力,改善道路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市城市排水设施管理处有关人员表示,老城片区雨污分流工程的建设,是我市推进“两新一重”排水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体现,将不断提升城市地下管网安全发展水平,也为北海筹备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工程施工期间,希望过往车辆、行人按照施工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