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奋力冲刺跑出交通运输“加速度”——市交通运输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3-11 08:3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钦防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和农村公路项目,续建向海大道工程、廉州湾大道工程、兰海高速钦州至山口段及北海支线改扩建工程(北海段)、G209合浦绕城公路(石湾至合浦),新开工合浦至湛江铁路(广西段)和100公里村屯硬底化道路,推进G228铁山港第二跨海大桥、铁山港至石头埠铁路支线、合浦至铁山港铁路、铁山港至啄罗铁路支线、铁山港30万吨航道及码头项目、北部湾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3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林明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千方百计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有序、生产安全平稳,跑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实现“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奋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用“攻城拔寨”的气势对项目进行攻坚推进,全力冲刺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制定印发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强化组织协调,实行“一项目一方案”和清单式管理,积极落实项目建设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紧密上下联动,做到每周对辖区内项目进行调度一次,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加快项目投资的提升。2021年以来我市普通公路项目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554万元。

  以目标为导向,明确责任分工、推进计划,强化保障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平安工地”建设,紧抓开局争先好时机,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钦北改扩建工程(北海段),1至2月已完成投资6.59亿元。大风江跨海大桥及引道项目,于2020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今年1至2月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廉州湾大道已开工建设改扩建4改6车道城市主干路3.1公里段,今年1至2月已完成投资950万元。向海大道,贯通主城区到临海工业主阵地的交通要道和产业通道,2020年底路面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绿化、交安、监控、电力套管、通信套管等附属工程施工,今年1至2月完成投资1300万元。一季度交通重大项目计划投资7.77亿元,1至2月已完成投资6.965亿元,完成约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