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投入资金8.9亿元,总里程约248千米 我市1887条背街小巷全部改造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10 08:5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改造后的建材南路。(市住建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 韩丹 通讯员 黄建瑞)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去年我市投入资金8.9亿元,开展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项目自2020年3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去年11月全市1887条背街小巷已全部改造完成,共完成街巷改造约248千米。

  说起刚刚过去的2020年发生在家门口的最大变化,家住谭屋片区街巷的尹先生毫不犹豫地说:“家门口的路宽了、灯亮了、环境好了。”这不仅是尹先生感受到的最大变化,也是我市很多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尽管施工过程给我们的出行、生活带来不便,但比起现在路通的方便,当时的不便不算什么。”家住新安里一巷的谭先生说,去年以来,全市对背街小巷进行改造,现在骑车经过一些小巷,路畅通了,环境干净了,城市的整体面貌都提升了,切实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为民情怀。

  背街小巷是群众家门口的道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2020年,市委、市政府决定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投入资金8.9亿元,启动北海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背街小巷改造包括开展市政设施、亮化设施、园林绿化、公共配套、架空线缆、违章建筑、环境卫生、街巷秩序、建筑立面、广告招牌十大提升内容,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居住面貌,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

  “为高质高效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市政府印发了《北海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协调解决行动推进过程中的各项问题,确保行动按目标推进。”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行动开展后,各辖区与相关部门通过多次全覆盖、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对所有背街小巷进行现状摸底,明确了1887条背街小巷改造内容。针对背街小巷改造数量多,每条街巷现状不一致,改造内容不相同的问题,市住建局组织编制了工程设计指导图集,指导各部门有序开展街巷改造。

  “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整体顺利推进,广大居民整体反映良好,对改造后的街巷满意度高。”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背街小巷1887条已全部完成改造,完成街巷改造约248千米,完成街巷拆违1267条,拆除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拆除围墙68.9千米;改造供水管道112千米;改造燃气设施72.7千米;完成1887条街巷缆线梳理;完成903条街巷10917块门牌安装;完成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数10917个,机动车停车泊位数1954个,交通标志89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