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向海大道的变化

——“绩效故事”征文活动优秀奖作品选登(七)

发布时间:2020-12-16 08:3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钟有玲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一年前,家住铁山港区的陈阿姨匆忙赶到北海城区,因为接到通知,儿媳妇快生了。一路上陈阿姨既开心又忧愁,因为连接北海和铁山港的向海大道正在建设,从家里到北海要一个多小时,而且还是坑坑洼洼的,有晕车症的她实在是为难。

  陈阿姨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大半辈子都是和庄稼打交道,鲜有机会进城。后来孩子们长大有出息了,在北海城区成家立业,村里邻居们都羡慕,说可以到城里玩耍了,可陈阿姨就是不乐意去城里住,最主要的还是牵挂田间地头的庄稼。

  这次儿媳妇生娃了,为了方便照顾,没办法只能进城里住,留老伴在家照顾庄稼。因为路不好走,她也只能一两个月才回老家一趟。孩子们安慰她:“等向海大道修好了,咱们可以每个周末回老家,而且这条路很宽很平坦,也不怕晕车啦。”

  于是,陈阿姨就有了盼头,天天望着这路能赶紧修好。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路还停工了一段时间,陈阿姨着急了:啥时候能修好啊?后来,修路工人慢慢又多了起来,而且比原来还多,修路速度更快了。

  2020年11月1日,向海大道开始试通车,陈阿姨从铁山港区去北海城区,这时候的向海大道全线主道已经完工,两边路灯已经立起来,植被也已经种下去。路上很平稳很舒服。儿子还饶有兴趣地给陈阿姨讲述了向海大道建设的故事:“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北海视察,提出发展向海经济,向海大道修好后,铁山港要大发展了,有(临海)工业区,还要建设南珠新城,以后我们那里也要变成城市了。”陈阿姨乐呵呵地说:“日子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