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廖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向海经济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15:2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5月31日,市长廖立勇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发展向海经济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我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GDP核算基础指标对比分析汇报,研究部署经济预测预警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对标对表中央、国务院的意见,结合“一岛两带三港四路五组团”向海发展空间布局,制定、修订《北海市大力发展向海经济 建设现代化海洋城市的实施意见》,把北海打造成为向海经济新高地,创建现代化海洋城市。要以项目化推进向海经济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加快打造一批世界级海洋旅游目的地”,把北海打造成为世界级滨海度假城市。加快推动广西海洋学院的组建工作。要加强对发展海洋经济的领导,设立工作专班推动工作落实,学好用活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做好精准调度,狠抓问题整改。要坚持交通先行,进一步扩大口岸开放,在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上做出大文章,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个至上”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强化督促检查。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悟透GDP核算基础指标,聚焦突出政治站位、突出严防统计造假、突出对经济的贡献率、突出过程导向“四个特点”,加强统计工作。要建立健全经济运行指标调度工作机制,提高预测预警分析能力。要坚持“目标总控,责任到人”,谋划在前,压实责任。要狠抓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