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多家海外华文媒体关注“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

共绘“一带一路”文旅合作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2021-01-13 08:4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本报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去年12月9日,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五洲传播中心协办的“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盛情邀请包括兰州在内的北方城市共绘“一带一路”文旅合作美好蓝图。多家海外华文媒体见证这一盛况,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美中报导》副总编辑刘欣用“精准”一词来评价“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她说,此次活动精准地宣传了北海独特的资源优势、良好的城市形象及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成就,还精准地选择了受众,重点瞄准北方城市,让有到南方过冬想法的北方人更加深入了解北海,效果非常不错。
    “作为一个地道的广西人,每次随团前往北海采访,我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既为这座海滨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欣喜,也为这里的历史和文化沉淀而自豪。”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说,“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已经产生了品牌效应,圈粉无数。希望北海市能一如既往地把“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人知道北海、了解北海。同时希望北海能与历史文化、人文风貌、产业结构相类似的日本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推进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沟通交流,加强经济往来。
    《葡萄牙新报》总编辑尹萃键说,“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人耳目一新。仅是通过视频和宣传册片面地了解北海,就已令他心之向往。他认为,无论针对国内城市的“暖冬之约”系列推介活动,还是走向国外的“北海遇见北海”“一带一路”外宣活动,北海一直坚持打造品牌、积极创新,不断扩大影响力,实在难能可贵。
    《国际日报》海外部主任章维佳说,在兰州举办的“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是创新“新闻发布会+”模式的生动实践。城市推介会、座谈会、特色文艺活动等轮番上阵,70多家国内外媒体及时传播引起的“蝴蝶效应”,在国内外掀起强劲的“北海旋风”。《国际日报》旗下鹿见旅行频道将用好自身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向海外华人推广宣传北海,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有识人士到北海来走一走、看一看。同时,北海资源丰富,优势突出,值得投资兴业。
    罗马尼亚《欧洲侨报》副社长孙雨梅为北海宣传的“请进来”“走出去”点赞。她希望,《欧洲侨报》能与北海市加深合作,在海外社交平台展示北海文化、经济、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和所取得的成绩,让世界更深入了解北海。
    《阿根廷华人在线》《新阿根廷周刊》副总编辑万学栋建议,北海除了主动“走出去”,更应该在国际主流媒体上开辟专栏,详细介绍北海,让世界走进北海,让全世界人民了解、知道北海。
    《迪拜新闻网》副总编辑杨志宏说,他非常期待下一次到北海采访报道的活动,希望能从方方面面深入了解北海这座城市,用笔端、镜头向世界展示一个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