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老屋占道三十年 一朝拆除街坊喜

发布时间:2020-01-04 00:5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方晓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占据路面的老屋被拆除。 方晓淦 摄

本报讯 1月3日,一座占据海城区谭屋村7巷大半路面长达30多年的老屋终于被拆除了。随着该屋的拆除,该巷的小街小巷改造工程也得以顺利进行。 

3日上午,东街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谭屋村7巷时,屋主黎叔雇来拆除老屋的工人和机械也已到位。拉起警戒线后,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工人和机械开展拆除工作。 

“这栋老屋占了一半多路面,好好的巷子从路口就被堵了,这条巷子60户人家200多人,出入都非常不方便。这次顺利拆除,也达成了我们居民的新年愿望。”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记者从街道办了解到,这座老屋是黎叔于1983年购买的,并办理了相关证件,是合法建筑。后来随着市区扩大发展,城区规划与老屋有了冲突,这座90平方米的老屋有20平方米占用了规划路面的四分之三。之后,街道办虽然多次与黎叔沟通、做思想工作,但收效甚微。随着其他小街小巷改造工程不断推进,谭屋村7巷的住户看在眼里、愁在心里,多次找到街道办反映,希望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过去一年里,我们进一步加强沟通工作,了解黎叔的困难,尽最大努力,终于在去年12月底成功做通他的思想工作。”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丽霞说,为配合拆除工作,黎叔不但自己雇来工人和机械开展自拆工作,还自费清空房屋并搬到出租屋暂住。同时,街道办积极开展协调工作,帮黎叔重新办理相关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