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总江口大桥进行桥面铺装 维修加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70%

维修加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70%

发布时间:2015-05-11 00:1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马斌 通讯员 郑海燕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施工人员正在对桥面进行铺装。  马斌 摄

    本报讯 5月7日下午,记者在总江口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给桥面灌注混凝土,重做防水混凝土桥面铺装。据现场施工监理人员介绍,大桥的维修加固工程按计划于6月30日完工通车,目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争取提前完成工程项目。
    总江口大桥位于合浦县境内南宁至北海二级公路国道325线K637+421处,建成于1990年,桥梁全长330.94米,桥面总宽12.50米。总江口大桥建成通车至今已有25年,受交通荷载影响及自然环境的侵蚀,其技术状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恶化。记者从北海城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该桥桥面铺装出现坑槽、穿孔、露筋;T梁马蹄底面横向贯通裂缝、腹板侧面竖向裂缝及斜向裂缝比较密集,人行道挑梁少量混凝土剥落、露筋且锈蚀,栏杆外倾,技术状况评定为三类,处于较差的状态。该桥列入2014年部门预算通行费危桥改造计划。
    据介绍,该大桥的维修加固工程技术标准包括对T梁裂缝、混凝土剥落、露筋且锈蚀等病害进行修补;修补T梁间横向连接钢板,焊接连接相邻T梁翼缘板钢筋,形成翼缘板湿缝连接;顶升更换全桥T梁支座,粘贴钢板加固1#、15#桥墩L形盖梁等;重做防水混凝土桥面铺装,桥面横坡调整为1.5%(对称双向),增设桥面铺装钢筋网,加强桥面连续钢筋;更换全桥栏杆、重做全桥伸缩缝;修补全桥裂缝、混凝土剥落、露筋等其他病害。目前到了桥面铺装阶段,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总江口大桥维修加固工程自2014年12月19日采取封闭式施工以来,由于不能通行大型运输车辆,给总江口两岸民众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不便,民众急切盼望该桥能早日改造完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