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民革北海市委会2019年绩效工作展示

发布时间:2020-01-03 10:59     文章来源:民革北海市委会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2019年,民革北海市委会在民革广西区委和中共北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中共北海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建言献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市委会以学习会、座谈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凝聚共识。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会议、座谈等各类学习会议15次;举办3期学习培训班。

  5月,市委会在湖南大学联合举办北海市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7月,在广州中山大学联合举办了2019年北海市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成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十三大精神等内容。市委会还选派了5名党员到西安交大参加北海市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传统.聚共识”培训班,选派党员参加2019年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选派1名机关干部到中央社院参加2019年民革全国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全年选派党员参加省外培训就有50多人次。通过各类学习形式,激发党员学习活力,有效地推进了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促进了民革党员学习多党合作理论,坚定政治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按照民革中央、广西区委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要求,制定《民革北海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内容重点,及时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认真负责地做好组织协调、引导推动工作,充分调动各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发动民革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民革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和把握,继承民革前辈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组织开展“观民革前辈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1月、9月组织基层党员到铁山港区营盘镇参观民革前辈邓世增故居,10月,组织党员赴浙江绍兴参观孙越崎纪念馆,赴江苏苏州参观柳亚子纪念馆和民革党史陈列馆,并与当地民革组织进行学习交流。

  (三)发挥民革党员之家作用。6月,市委会成立了民革广西中山书画院北海写生创作基地、北海市民革党员之家,并于6月15日召开揭牌仪式,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巫家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亲临现场揭牌并作讲话。有关部门领导,书画家及北海民革党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6月9日-16日,市委会组织广西区民革党员画家到北海进行采风,联合举办写生交流笔会,充分利用民革广西中山书画院北海写生创作基地,发掘和弘扬北海的传统文化,为北海市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市委会以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为开展各项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打造参政议政的平台,社会服务的基地,自北海市民革党员之家成立以来,共组织开展活动15次,接待参观交流10余批次。今年11月,北海市民革党员之家荣获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称号。目前已建立4个民革党员之家。

  (四)以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严把入口关,全年共发展了19名新党员,着重做好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二是为更好地发挥民革经济界别和法律界别党员的特色,市委会成立社会与法制总支,为基层组织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创造条件。三是深入推进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推荐民革海城区综合一支部参与示范支部评选,要求基层支部按示范支部创建要求,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民革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五)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效能。建立完善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三公”经费管理、收入支出管理、大宗物品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各种内部管理制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带头严格按制度办事,形成了按章办事、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加强机关干部学习锻炼,今年1名机关人员提拔为副科级干部,1名干部到招商部门交流学习。

(六)扎实做好宣传工作。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按期编印《北海民革》,向北海日报、团结报、民革区委等发送文章40多篇;组织党员撰写理论文章3篇,其中市委会领导撰写《加强市级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的思考》在北海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作大会发言;向党员征集书法、国画、水彩等美术作品,参加民革广西区委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组织党员参加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获奖;组织党员参加北海市统一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气排球比赛荣获亚军。

二、抓好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实效

(一)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市委会领导积极参加有关协商会、座谈会、征求意见会及调研视察等政党协商活动,1月,曾作琴主委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社法委联组讨论会上就解决园区用工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5月,曾作琴主委到曲樟乡南城村开展扶贫督导检查工作,参加市人大《北海市矿产资源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会,提出有效的建议等。参加自治区政协“助推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贵问题”专题调研。

  (二)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今年1月,市委会向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10篇,个人提案7篇。曾作琴主委代表市委会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促进北海市民宿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市委会集体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立社区医疗型养老院的建议》和个人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获北海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优秀提案。7月,北海市政协对市委会集体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涠洲岛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的几点建议》进行重点督办,研究和推进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1月,市委会领导个人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改善市人民医院停车难问题的建议》获重点督办,进行现场调研,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3月,市委会调研组深入合浦果香园果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北海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5月,与民革广西企业家联谊会调研组就“优化营商环境和减费降税”课题开展调研。9月,开展“北海传统文化工艺的传承与发展”调研。

  市委会积极开展北海市融入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提升北海市文明程度等两个重点课题的调研,组织骨干党员成立调研组。9月,调研组赴钦州、防城港市就“北海市融入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问题研究”进行调研;10月,赴绍兴、苏州等市开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课题调研。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

三、参与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招商引资

  市委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5月8-9日,参与民革全国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大会企业家到北海考察的活动,举行投资合作专场推介会,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致辞并作推荐,组织230多名民革企业家考察了北海。市委会积极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联络员”与“服务员”, 对接、邀请相关有投资合作意向企业,到北海实地考察,为企业投资兴业牵线搭桥。7月,市委会领导参加民革广西区委会企业家联谊会赴山东、河南两省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向两省民革企业家推介北海,邀请企业到北海开展参观考察、联谊交流活动,共寻商机,共谋发展。

  四、做好社会服务和对台工作

  利用民革历史文化资源,开展祖统联谊工作。一是做好陈铭枢故居的保护、宣传工作,与到访的民革金华市孝感市、丹东市、广安市、渭南市等地民革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并进行了交流学习。二是挖掘北海本地名人故居文化资源,推动统战工作的开展,增强海外华人华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市委会多次到邓世增公馆实地调研,提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修缮抗日名将邓世增公馆的建议》,并就修缮工作与北海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座谈交流。

  关爱抗战老兵。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组织党员到合浦乌家镇、石康镇、铁山港营盘镇等地慰问抗战老兵,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助力“教育扶贫”。开展扶持合浦贫困学校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到合浦樟嘉等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开展“春蕾计划”扶持活动,开展同心助学活动,赴合浦乌家镇、沙岗镇等地帮扶4名困难儿童,捐赠物资3000多元。

  发挥民革社会法制方面人才优势,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和诉讼代理服务工作,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发挥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深入细致谋划下一年各项工作。

  

                 民革北海市委会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