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民建北海市委会2019年工作绩效展示

发布时间:2019-12-30 17:26     文章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北海市委员会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一、绩效考评工作概况

2019年,在中共北海市委和民建广西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民建北海市委会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等各项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被民建广西区委授予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二、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由于民建市委会没有职能性指标,现将年度主要工作情况和取得成绩报告如下:

(一)不忘合作初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1、加强思想建设,聚焦“关键少数”。一年来,市委会领导班子共召开专题学习会议7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6月中旬,市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冷遹纪念馆等民建爱国主义基地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结束后,常委会成员还分别撰写了感想文章登载在会刊《北海民建》;9月下旬,组织40多名骨干会员到合浦县公馆南山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1月29至12月1日,组织基层各支部骨干赴灌阳、全州等地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革命理想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骨干会员进一步提高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两个维护。

2、丰富活动内容,强化对广大会员教育。今年以来,市委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举办一次座谈交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做好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总结的“五个一”活动。市委会主要领导亲自编写辅导材料,先后到全部所属四个总支进行宣讲活动,带领广大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

并指导基层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近期,市委会和基层组织认真落实民建中央周汉民副主席在今年10月底北海市级组织建设调研会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加强理论学习的指示精神,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纷纷组织专题学习活动,掀起了新的学习热潮。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教育活动,广大会员进一步提高每个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了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积极建言践行,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1、积极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我委提交了3份大会发言、17份集体提案。就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得到高度肯定和采纳。

2.着力完成课题调研任务。2019年,市委会围绕中共北海市委下达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北海市康养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化北海农村人居环境的对策研究》两个重点课题,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并赴其他地区调研学习经验和做法,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在12月27日,市委召开的2019年经济工作专题暨调研协商座谈会上,调研成果获得了中共北海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3.社情民意质量不断提升。市委会大力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骨干会员提供社情民意线索,及时收集整理反映。全年共向民建区委和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7条,采用率超过90%,其中《电子烟行业标准及监管亟待规范》《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建议》获全国政协采用,多篇信息被转送被我市相关部门及单位采纳办理答复。

(三)围绕中心工作,社会服务成效显著。

1、招商引资成绩显著。2019年,民建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主动服务项目建设。我们积极促成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北海市政府、自治区投促局、民建广西区委,于今年1月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我市承接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7月积极争取民建江苏省委和相关市委会的支持配合,协同合浦县政府、铁山港区政府赴江苏成功开展招商推介活动;9月初,组织民建东部企业家考察团近30人到我市进行项目投资考察;9月随同蔡锦军市长副长三角开展高端服务业招商活动;年内先后联系邀请扬州、淮安、上海长宁区等市(区)民建组织企业家考察团到北海进行投资考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浙江创投、华伦化工、青玻实业等一批项目正在洽谈之中,宏泰八方海洋食品项目经过两年的建设,已经进入试产阶段,明年年初即可正式投产。同时,市委会深入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和企业家健康成长,协调解决了新横洲投资公司的城东综合市场项目道路征地难题,项目于今年5月顺利开业。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新宇瑞霖公司规划建设医疗器械产业园区。

2、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建市委会主要领导多次带领机关专干深入结对帮扶的铁山港区南康镇夏塘村贫困户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在2016年脱贫摘帽的基础上,主动资助帮助他们发展养牛、申请盛邦助学金等增加帮扶户的收入;坚持在春节、中秋这些传统节日对贫困户进行慰问并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通过互动交流,让贫困户了解掌握脱贫政策和致富门路,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今年4月,我委与民建扬州市委会副涠洲岛联合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捐资1万元用于涠洲岛实验学校图书馆建设,资助28名贫困学生每人300元。同时,积极按照上级民建组织要求,做好民建中央对口广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项工作的开展,年内上报脱贫攻坚总结、信息4份。

 

 

 

中国民主建国会北海市委员会

2019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