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致公党北海市委会2019年工作绩效展示

发布时间:2019-12-27 15:55     文章来源:致公党北海市委会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2019年,在中共北海市委和致公党广西区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市委统战部悉心指导下,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团结和率领全市致公党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致公党十五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荣获致公党中央授予 “致公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

  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团结引导全市致公党党员讲政治、重团结、谋创新、有作为,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坚定党员政治信念。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会等方式展开集体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自治区、市“两会”精神活动8次。12月,举办了骨干党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凝心聚力助发展。9月,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就如何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了部署,要求全市致公党党员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9月,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座谈会,弘扬优良传统,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同心聚力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以富有成效的履职成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组织部分骨干党员,赴梧州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辈,展望未来,凝聚共识。12月,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总结会,总结和巩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对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贴近时代、贴近党员、贴近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为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理论研究持续深入,宣传工作扎实有效。持续挖掘有一定写作水平的党员骨干和新党员,理论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积极推荐骨干党员参加致公党广西区委等单位的理论研究调研学习。2019年,市委会向北海市政协理论研讨会提交论文

4篇;积极参加区委会的理论研究活动并提交论文及纪念文章14篇,获入选致公党广西区委《同心颂辉煌》汇编12篇。坚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宣传正能量,弘扬好传统。注重发挥新兴媒体作用,积极在北海致公微信群上推送信息报道,及时宣传我会的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及基层动态,传播社会正能量。2019年,市委会在市级以上各类新闻媒体上发表稿件45篇(次)。

  二、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重任,议政建言的成果更加丰硕。

  认真参与政党协商,意见建议得到高度重视。聚焦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年度协商计划,早做谋划,提高发言的质量和水平。2019年,市委会领导参加北海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政党协商会、通报会、座谈会10多次,就我市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扶贫、经济工作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得到高度肯定和采纳。其中,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市委会主要领导所作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升口岸服务能力,促进我市向海经济发展的对策研究》成果汇报得到了北海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报告中提出的观点和建议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积极参与政协协商,议政建言受到关注和好评。在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28件,个人提案13件,个人建议2件。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作了题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进南珠标准化建设的建议》的口头大会发言。提案和建议都得到立案答复,其中《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建设和改善口岸基础设施提升我市向海经济发展能力的建议》等3份提案被选为重点督办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设北海市水产冷链物流产业园的建议》等3份提案被评为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市委会被评为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先进组织提案单位,是七个民主党派中唯一一个连续七年获得此荣誉的单位。

  强化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建言水平持续提高。一是努力打造两个重点课题的调研精品。2019年,市委会围绕北海北海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和推动北海市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开展调研,完成了《充分发挥北海资源优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推动北海市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研究》调研报告,并着手做好调研成果汇报转化工作。二是加大基层支部调研支持力度,激励支部开展课题调研热情,今年支部共完成《依托产业特色开展电商进农村及电商扶贫工作的调研报告》等8份调研报告,为市委会参加各类专题协商提供了参政议政基础素材。另外,市委会还承接致公党广西区委课题调研,组织完成了 “充分发挥广西区位和资源优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建议”的课题任务。社情民意信息稿件数量与质量稳步提升。2019年,市委会向区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共38件次,大部分被采用。

  三、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核心,推动社会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推动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多渠道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建言献策,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深入地开展。4月,市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合浦县石康镇、沙田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4月,市委会参加市领导到合浦县星岛湖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6月,市委会参加市领导到合浦石康镇、石湾镇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巡查调研活动。

  定点帮扶担当实干。2019年,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发挥党派界别优势,联系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精准发力继续做好合浦县东风村定点帮扶工作。市委会制订好年度帮扶计划,支持村委继续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支持驻村工作队改善工作生活条件,支持脱贫户、贫困户发展生产。开展春修水利建设、扶贫助学、节日送温暖、精准帮扶“三方”见面等活动,还发动市委会机关同志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购买贫困户养殖的农产品。此外,致公党北海市银海区总支部、教育总支部等基层组织也深入乡村、学校积极开展助学活动,资助困难学习,捐赠课内外书籍和学习文具,营造全社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环境。2019年,市委会下点入户开展帮扶工作10多次,为定点扶贫工作投入的扶贫资金共计12500元。

  参与招商引资和开展海外联谊相结合,推动侨海服务工作。牢固树立“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服务我市招商引资引智。通过党务交流、外出调研、接待来访等方式,宣传北海的投资优势、重点项目、优惠政策。7月,接洽北海市金呈矿业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设建筑基础砂石回收加工生产线一条。8月,邀请广西区38名致公党员企业家来北海考察调研,考察了合浦工业园、北海工业园相关企业,并召开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研讨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向企业家们宣传推介北海,围绕“实施龙头入桂专项招商工程推进广西民营经济跨越式壮大发展”主题,在创新工作机制,整合招商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探讨。9月,参与接待参加首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的130余名侨商侨领到北海开展经贸文化考察。10月,致公党北海市合浦总支到常乐镇钦廉林场天堂分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2019年侨法宣传暨爱心义诊活动。

  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做好走访商会和民营企业联络服务工作,推动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4月,走访了党员企业北海市恒力通风机制造有限公司和北海鑫翼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共性问题和政策需求,企业存在的困难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针对一些具体问题,专程走访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和协调处理,助力企业发展。5月,走访广西新鑫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急需在短时间内要办理融资抵押。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并派出同志协助办理15万吨/年碳四源加工项目建设工程规划验收、竣工验收以及股权解押,使该公司缩短了办理融资抵押时间,缓解资金压力,节约经营成本。为优化北海市营商环境尽微薄之力,为企业在北海进一步加大投资,树立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