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19-08-01 17:43     文章来源: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根据《北海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北绩发〔2019〕3号)文件要求,针对社会公众所提出的“北海市企业在融资金方面不顺畅”以及“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贷款担保手续复杂”问题,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办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及北海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认真分析研究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我市金融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整改目标及时限

(一)“北海市企业在融资金方面不顺畅”事项

1.整改目标。以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时社会公众提出与我办有关的意见建议为整改重点,进一步明确各科室的工作目标和职责任务,认真研究分析和积极采纳吸收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和着力解决社会公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整改工作带来的实际效果和崭新变化。

2.整改时限。2019年12月31日前。

(二)“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贷款担保手续复杂”事项

1.整改目标。以社会公众提出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贷款担保手续复杂、相关要求不明确等问题为契机,督促、指导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贷款担保办理流程,提高办结效率,争取年内建立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限时办结、业务办理流程公开及结果信息公开等管理制度,推行申请担保材料统一公告、一次告知制度。

2.整改时限。2019年12月31日前。

三、整改内容及措施

(一)“北海市企业在融资金方面不顺畅”事项

1.整改内容。对标对表全国第一,以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办理为突破口,全面整改办理环节多、消耗时间长、申贷材料繁等突出问题。力争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业务平均办理环节优化至4个、申贷材料精简至6项、办理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内。

2.整改措施。

(1)进一步减少信贷办理环节。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网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机构开通抵押登记网上办理系统,并与辖内各银行机构实现线上直联。整合签订贷款合同与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环节,业务办理流程优化为“受理贷款申请、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签订贷款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落实放款条件审核并发放贷款”4个环节。

(2)进一步压缩信贷办理时间。压缩信贷业务各环节办理时限,在符合监管要求、风险可控前提下,单笔业务办理总时长原则上不超过8个工作日;畅通信贷业务流程,各银行机构要开辟普惠金融业务审批“绿色通道”,提高授信审查会频率,优化审批方式,合理下放审批权限,提高分支机构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完善限时办结制度,进一步明确各信贷岗位职责和工作时限,制定信贷限时办结承诺文本,在贷款受理时向借款人提供。

(3)进一步减少申贷材料数量。精简申贷材料,按照“减、并、网”思路,按照“基础信息材料归一、日常经营材料归一、资产证明材料归一”原则,把申贷材料精简至6项以内;推行申贷材料统一公告、一次告知和一次补齐制度,各银行机构要将所有需客户提供的材料梳理成为一份“申贷明白纸”,通过官网、手机客户端、营业厅宣传页等方式予以统一公告,并一次性告知贷款申请企业;推广“线上办贷”和“无纸化”办贷,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服务理念,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推行快速申贷、受贷、放贷的全流程线上服务模式。

(二)“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贷款担保手续复杂”事项

1.整改内容。督促、指导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参照政务服务标准建立业务限时办结制度、业务办理流程公开及结果信息公开等管理制度,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2.整改措施。

(1)于2019年8月31日前组织相关负责人员对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于2019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其进行逐项整改,并每月向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报送整改进度。

(2)指导、督促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逐步建立业务限时办结制度、业务办理流程公开及结果信息公开等管理制度。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3)指导、督促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行申请担保材料统一公告、一次告知制度。

 

 

 

2019年7月30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