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22年1月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9     [字体大小:  ]    

  [重要会议]  

  7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以案为鉴守初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要求,按照自治区纪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陈勋、王大春、熊赤锋等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对照反思陈勋、王大春、熊赤锋等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推动清廉北海建设。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山,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査室主任谢立平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列席会议。 

  1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北海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全区“早抓快干一季度 稳中求进开好局”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人民政府《“早抓快干一季度 稳中求进开好局”实施方案》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北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海市全市与市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2日  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征求各县(区)党委以及各经济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会上,各县(区)党委以及各经济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市委常委班子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4·27”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向海经济统领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带领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同时,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从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参加座谈会。 

  1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莉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1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扎实建设坚强有力领导班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系列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13日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北海市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的决定》,通过《北海市推荐提名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名单》。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书记蔡锦军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李莉总结去年经济工作、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就《决定(讨论稿)》作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勇江就《北海市推荐提名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北海发展史上特殊而重要的一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疫情持续等不利影响以及“双碳”目标对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困难当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冷静应对、积极作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团结拼搏,实干担当,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加快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人,候补委员5人。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23日-26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并在开幕大会上讲话。市政协主席毛艳琼主持闭幕会并致闭幕词。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席毛艳琼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彭鸣达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代表市政府作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与会委员列席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李莉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听取了市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作的大会发言。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北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宣布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名单。 

  23-27日 北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代市长李莉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波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丽萍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全市与市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府工作报告、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市与市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补选李莉为北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并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 

  2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重要发文] 

  13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海洋和海滩垃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22〕3号) 

  14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北办发〔2022〕1号) 

  14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支持北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北办发〔2022〕5号) 

  17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的行动方案>的通知》 

  17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北政办〔2022〕2号) 

  28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北政办〔2022〕5号) 

    

  [重大活动] 

  4日  市委召开全市推荐提名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部署暨培训会议。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推荐提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要严格资格条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牢牢守住廉洁底线,注重优化人选结构,保证推荐提名人选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要规范程序、发扬民主,认真开展推荐提名,坚持党组织逐级遴选、集体把关,扎扎实实做好推荐提名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圆满完成推荐提名任务。市领导黄卫平、谭秀洪、刘伯贤、吕勇江、郑定雄参加会议。 

  4日  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艳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忠东、叶宗沛,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曾秀莹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石昆、刘翔、符丽明、张鹏飞列席会议。 

  5日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5讲在南宁市开讲。中国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少刚应邀作《加快实施RCEP协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辅导报告。陆海生、刘伯贤、陈红、邓昌达、李海文、蒋同根、蒋兆娟、李泽进、李建华、吴绚、石昆、刘翔、符丽明、张鹏飞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在北海分会场聆听讲座。 

  5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北海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同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劲等分别作重点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欧阳经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昌达、李海文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兆娟列席会议。 

  6日—15日  市政府先后召开3场座谈会,分别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干部,就即将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凝练、文风朴实,总结过去成绩振奋人心,展望新一年工作催人奋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李莉主持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征求意见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宋云中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意见会,副市长李建华主持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会。 

  7日  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方向,把“十二个必须”贯穿到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正确把握做好党的民族工作的“四个关系”,牢记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区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海生通报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进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谭秀洪、刘伯贤、刘缨、杨斌、宋云中、吕勇江、郑定雄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各园区以及区直、中直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10日  市委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北海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市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旷永青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卫平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伍尚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贤、吕勇江、郑定雄和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10日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能力水平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健全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方式,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明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阳经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昌达、李海文、蒋同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劲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兆娟列席会议。 

  11日  广西国防后备力量北海训练基地举行开训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司令员何仁学出席仪式并宣布基地正式开训,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出席仪式并讲话,广西军区副司令员屈绍刚主持仪式,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前,市委常委、北海军分区司令员王先庆在广西国防后备力量北海训练基地汇报会上汇报了基地有关情况。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官兵还观摩了基地建设情况和军事训练课目表演。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北海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北海军分区副司令员韦汉付以及防城港市、钦州市军地领导参加活动。 

  11日  北海市召开进一步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缨通报进一步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工作进展情况。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勇江主持会议。副市长欧余军参加会议。 

  11日-1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莉分别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与两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委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李莉对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工作予以肯定,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北海发展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向海图强,努力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上取得更大成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参加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走访和座谈。 

  12日  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林宝光、张九先、段文道等老同志以及市委工作机构、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14日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建华应邀出席会议通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市政府办理政协提案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会议审议通过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并协商讨论提交会议审议的相关文件决定于1月23日至25日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工作情况通报。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吴绚、彭鸣达、石昆、刘翔、叶宗沛、张鹏飞,秘书长曾秀莹参加会议。 

  14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等相关文件草案;审议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并作出决定。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欧阳经华、邓昌达、李海文、蒋同根、蒋兆娟,秘书长陈劲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云中,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14日  市委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到北海参加指导。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第二巡视组2020年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书记蔡锦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李莉、黄卫平、陆海生、谭秀洪、刘伯贤、刘缨、杨斌、宋云中、吕勇江、郑定雄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自治区纪委常委李道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旷永青出席会议。 

  14  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到北海慰问老党员、自治区道德模范、科技人才,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北海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一同慰问。 

  16日  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北海市代表团在广西人民会堂北海厅举行了代表团活动和代表团中共党员活动,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各代表团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代表团活动推选蔡锦军为代表团团长,推选李莉、刘志明为副团长;审议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以及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传达学习了《会风会纪“十不准”》《严肃“两会”纪律提醒函》,并通报了会议期间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北海市代表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蔡锦军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莉和刘志明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16日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市委书记蔡锦军当选大会主席团成员。 

  16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开幕。住北海市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毛艳琼、符丽明、曾作琴在主席台就座,蒋兆娟、欧余军、石昆、刘翔、张鹏飞等住北海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开幕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陆海生列席会议。 

  17日  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北海市代表团在广西人民会堂北海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维平、黄伟京、蔡锦军、李莉等代表作审议发言,刘志明等代表参加审议。北海市代表团团长蔡锦军主持审议。 

  17日  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到北海火车站调研提质改造工程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北海火车站提质改造工程建设进度,毫不松懈地抓好岁末年初项目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16日、18日  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北海市自治区政协委员毛艳琼、符丽明、欧余军、刘翔分组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6-20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召开。住北海市的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毛艳琼、符丽明、曾作琴以及蒋兆娟、欧余军、石昆、刘翔、张鹏飞等住北海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陆海生列席开幕会和闭幕会。 

  18日  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北海市代表团在广西人民会堂北海厅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参加北海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黄伟京、蔡锦军、李莉、刘志明等代表参加审议。北海市代表团团长蔡锦军主持审议。 

  19日  北海市2021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核验工作见面会在市政府小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区绩效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绩效考评第五核验组组长施汉飞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参加见面会。 

  19日-20日  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北海市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黄伟京、蔡锦军、李莉、刘志明等代表参加审议。 

  20日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议事”集中采访活动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举行。毛艳琼等6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在采访活动中畅谈履职心声,传递民情民意,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民利、市县政协工作等问题。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李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市直部分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市政府党组及李莉同志的意见建议。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从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引资、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座谈会。 

  2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莉慰问林宝光、张九先、段文道、彭段生、李蔚、廖德全等正厅级老同志,感谢他们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陪同慰问。 

  26日  市委书记蔡锦军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教科卫体委员会联组讨论,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参加讨论。 

  与会政协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卫生、科技、体育等民生事业,讲情况、谈问题、提建议。蔡锦军对委员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吸纳,运用系统性思维,把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举措,更好地改进工作、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郑定雄、叶宗沛、曾秀莹参加讨论。 

  26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莉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社会法制委员会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加强法制建设、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和新经济、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等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李莉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黄忠东、李柏强参加讨论。 

  28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深入推进清廉北海建设。市委书记蔡锦军在会上讲话,要求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当榜样,发挥党政“一把手”的示范引导作用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责任层层传导下去,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书记要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力推进清廉北海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缨主持会议,并通报2021年以来我市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陆海生、谭秀洪、刘伯贤、宋云中、吕勇江等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市十二届纪委委员、市直部门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28日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建设清廉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市委常委陆海生、谭秀洪、刘伯贤、宋云中、吕勇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缨主持会议。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以及市纪委委员、市直部门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到市审计局、冠岭紫霞湾卡点、市管道燃气气源中心、南珠市场、祥通运输公司、北海老街等地开展春节前检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陪同检查。 

  28日-29日  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分别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蔡锦军先后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科技人才、老党员、功臣模范、残疾人、困难职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红陪同慰问。 

  李莉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退役军人、道德模范、防疫一线党员、困难职工和优秀人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上了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陪同慰问。 

  29日  市委书记蔡锦军到北海火车站、宁春城商场、德正农贸市场等地,详细检查春运交通运营秩序、市场保供、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工作,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陪同检查。 

    

  [经济工作] 

  6日  市委书记蔡锦军率队先后到乐歌智慧大健康产业项目、森洲粮油加工环保提纯技术开发应用项目、广西长利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随后,蔡锦军在铁山东港产业园主持召开合浦县重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推进会,听取合浦县重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自治区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北海市工作队队长欧波,市领导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谭秀洪、吕勇江、郑定雄、孙环志,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市直和合浦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议。 

  11日  市政协主席毛艳琼率队到北海国家高新区(福成新区)、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就高新区智慧谷(一期)项目、高新区标准厂房项目、海洋科研创新园标准厂房项目和海洋科研创新园创业谷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强调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项目各方齐力攻坚,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切实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率。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2日  全市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市经济工作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到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北海的发展鼓与呼、奔与走。同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结合各自党派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创造各自履职品牌,通过品牌工程不断提高各党派的影响力,为“讲好北海故事、宣传北海形象”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莉通报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市领导陆海生、谭秀洪、郑定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莉率队到太阳纸业60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信义玻璃产业园项目、银海区100万只高品蛋鸡产业园项目、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一期项目、京东(北海)项目等建设现场,实地走访我市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项目推进情况。副市长欧余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调研。 

    

  [城市建设与旅游业] 

  19日市委副书记黄卫平率队到长青市场、桂丰大厦物业小区、陈文村八巷及废旧物品回收站等地开展创城暗访工作,对当前存在的创城乱象进行督导整改,并对下一步的创城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农业农村工作] 

  6日  市委书记蔡锦军到合浦县白沙镇万亩蔬菜种植基地虎塘片区、信义合浦白沙100MWp渔光互补光伏电站,调研农业项目生产经营情况,并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工作会议。蔡锦军要求,要努力把北海建设成为农业强市,推动北海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发展走在全区前列。会上,合浦县、银海区、铁山港区汇报了本县区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打算。市领导黄卫平、吕勇江、郑定雄、欧余军参加调研和会议。 

  24日  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在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在会上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李莉,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社会事业发展] 

  5日  市委书记蔡锦军到市中医医院、市结核病防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皮肤病防治院6家市级公立医院相关项目的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围绕医院项目的建设运营、医疗设备配置、配套设施建设、财政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副市长李建华陪同调研。 

  11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莉先后到北海火车站、北海国际客运港、原北航北海学院疫情防控隔离点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谭秀洪、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检查活动。 

  17日  全区疫情防控视频会商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29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守好北海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会前,蔡锦军到北海火车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到隔离点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李莉一同督导,并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指挥长谭秀洪通报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我市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杨斌、郑定雄、李泽进、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 

    

  [党建工作] 

  26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以案为鉴守初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要求,认真按照自治区纪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陈勋、王大春、熊赤锋等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反思陈勋、王大春、熊赤锋等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清廉北海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李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谭秀洪、宋云中、李继昭、李建华、李柏强等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欧余军列席会议。 

  27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第二巡视组2020年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莉主持会议并讲话。谭秀洪、宋云中、李泽进、李继昭、孙环志、李建华、李柏强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欧余军列席会议。 

  28日  合浦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蔡锦军到会指导,并强调合浦县委常委班子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将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建设清廉合浦,全力以赴推动合浦经济社会实现“腾飞”。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安全工作] 

  11日  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率队到万达广场、国家管网集团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石化北海炼化有限公司,调研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市委常委、中石化北海炼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忠和陪同调研。 

 

  [干部任免] 

      市委决定:梁旭同志任中共北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正处长级)、一级调研员;陈冠秀同志(女)任北海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廖新同志任北海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檀余军同志任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陆忠进同志任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李斌施同志任北海市科学技术局一级调研员;欧阳思飞同志任政协北海市委员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石宝峰同志任北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一级调研员;刘永康同志任北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一级调研员;冯向红同志(女)任北海市红十字会一级调研员;蒋道明同志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北海市委员会一级调研员;黄先同志任中共北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黄深浦同志任北海市海城区一级调研员;龙起云同志任北海市铁山港区一级调研员;彭岳军同志任北海市铁山港区一级调研员。(北委〔202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