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20年7月

发布时间:2020-09-21 15:50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14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精神文明建设的论述、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区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2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3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北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北海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听取和审议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9年市本级决算的报告并作出决议;听取和审议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9年度北海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9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重要发文]

1日 《中共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北办发【2020】34号)

7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20年批发零售业企业扶持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20〕46号)

8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20〕47号)

14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促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规范流转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北政办〔2020〕48号)

22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20〕50号)

27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人员参加重大体育比赛奖励办法的通知》  (北政发〔2020〕15号)

31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20〕51号)

 

[重大活动]

8日  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阳率自治区林业督导组到北海市督导合浦县榄根红树林生态修复情况,并召开问题督导座谈会。会上,市委书记王乃学表示,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北海照单全收,并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全面完成。并表示,北海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红树林等资源保护管理体制。将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严格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及《北海市红树林巡护检查制度》《北海市破坏红树林资源行为举报制度》,理顺全市林业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明确工作职能,压实行政执法责任,进一步做好红树林等森林资源的管护工作,保护好北海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中央、自治区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维介绍相关调查情况。副市长李克纯汇报整改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副市长陈勋、李泽进,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合浦县等有关负责人一同督导或参加督导座谈。  

 9日  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阳到铁山港(临海)工业区调研。市委书记王乃学陪同调研并指出,市委、市政府将高效推动合作对接,做好配合与服务,确保高端绿色产业项目能够在北海落地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调研。  

同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督办调研组到北海开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并开展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代表人士活动。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秘书长李贤一同调研。  

     16—17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北海选举产生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2020年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听取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和合浦县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到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结核病防治院、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合浦县人民医院、合浦县火车站核酸检测点、廉州镇平田社区、银海区碧桂园?北纬21°龙月湾小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驻桂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农卫红、莫华福,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自治区人大代表、北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副主任李海文、秘书长陆忠进参加专题调研。  

20日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到北海开展全区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在调研座谈会上分别就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21日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2021年上半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2021—2025年北海市五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等文件。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聚焦主责主业和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大的审计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蔡锦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领导黄江、彭鸣达、马南萍、欧阳经华,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22日 国家海洋督察专项督察反馈意见自治区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整改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国家海洋督察专项督察反馈意见自治区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北海市海洋督察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视频会后,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对我市贯彻落实海洋督察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部署。副市长李克纯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23日  市政协召开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会议围绕“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打造产业转移洼地”议题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毛艳琼主持开幕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就《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打造产业转移洼地专题调研的报告》作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北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成立政协北海市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决定》,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在会上通报北海市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打造产业转移洼地的有关情况,并作2020年上半年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陈红主持闭幕会。市政协副主席吴绚、黄忠东、符丽明,秘书长李贤出席会议。  

29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调研组到北海就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号议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海砂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条例》的议案”办理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到深水港码头集中堆放点、石步岭港区植之元项目附近码头堆场,对非法开采海砂的执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听取议案领衔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介绍议案的情况以及副市长欧余军与相关部门汇报海砂开采的有关情况及议案相关问题,市委书记王乃学在会上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海砂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条例》的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王乃学、刘志明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昌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31日 市政协召开北海市县(区)政协工作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总结交流近年来市县(区)政协在履职实践中创造的新经验、新方法,探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石昆、刘翔、吴绚、黄忠东、符丽明、叶宗沛,市政协秘书长李贤参加会议。  

 

[经济工作]

1日  我市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继续以高昂斗志、饱满热情、务实作风,扎实做好征地搬迁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通报征地搬迁工作情况。征地搬迁指挥部第二组、第七组、第十一组、第十二组,高德街道办事处、银滩镇、兴港镇、白沙镇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市领导毛艳琼、李伦兵、黄江、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谢安河、洪伟东、邓昌达、柳金红、李海文、李克纯、陈勋、卓英子、陈红、黄忠东,以及征地搬迁指挥部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北海市品牌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品牌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品牌建设工作。市领导黄江、刘伯贤、欧余军、陈勋、卓英子、李泽进分别对品牌建设工作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10日  北海市召开2020年下半年开竣工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开竣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市上下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导向,迅速打开下半年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新局面。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以项目建设为龙头推动工作,形成北海发展的强大引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会上部署了开竣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就“民企入桂”项目签约活动作说明。市发展改革委汇报全市下半年开竣工重点项目有关情况。一县三区、各产业园区汇报下半年开竣工重点项目情况。市领导黄江、彭鸣达、宋云中、李克纯、欧余军、陈勋、卓英子、李泽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14—16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到北海开展“落实在桂台籍高端人才优惠政策”委员自选议题、民企入桂项目调研及接访下访活动。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参加调研活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主持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市政协副主席石昆一同调研。  

15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到北海投资考察的安徽德力日用品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卫东、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总经理黄正侃一行,双方就在北海投资玻璃产业相关事宜进行会谈。会谈时,王乃学介绍了北海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快的办事效率全力支持企业在北海做大做强,确保项目在北海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双方要成立工作团队,加强沟通协调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市领导彭鸣达、杨斌、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以及安徽德力日用品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俞乐、副总裁胡军,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高级经理陈道户等一同参加会见。  

16日  2020年“民企入桂”北海市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广西合浦硅材料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市委书记王乃学在致辞中指出,今天签约的11个“民企入桂”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00亿元。这是各位企业家对北海投出的“信任票”,极大提振了北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个项目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的服务,在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各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最大支持,争取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主持签约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建文,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彬,市领导蔡锦军、毛艳琼、彭鸣达、杨斌、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以及自治区工商联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有关领导,市有关部门、县区负责人,各项目合作方企业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王乃学、蔡锦军会见了信思金、易乔木一行,双方就项目合作及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包括合浦县与安徽德力日用品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30亿元的德力股份华南生产基地项目;合浦县与武汉长玻实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20亿元的广西长利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北海工业园区与北海宁神沉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投资20亿元的沉香大健康产业园项目;银海区与北京皇润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北海皇润国际智慧物流园项目;银海区与上海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5亿元的智能风电设备制造项目;合浦县与杭州分数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0亿元的浙商产业园项目等。  

同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迎检工作推进会。王乃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国最高标准和最高水平,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开拓创新,全力打造“全国最好水平、广西第一”的营商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通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取样及迎检工作准备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评估取样工作。市领导李伦兵、彭鸣达、宋云中、李克纯、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政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和北海海关作表态发言。  

  22日  全市年中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提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便利条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为完成我市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参加会议并作情况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洪伟东,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会以及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  

28日  国务院国资委与自治区政府共同举行“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市委书记王乃学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本次签约采取现场签约和云签约两种方式进行。30家央企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5496亿元,涵盖产业、能源、基础设施、城市开发等多个领域。广西14个设区市、71个县设立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宋云中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29日 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在自治区党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介绍。市领导廖立勇、黄江、杨斌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30日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率调研组到北海调研指导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王乃学一同调研指导。期间,王乃学在座谈会上表示,北海将紧紧抓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发展的机遇,争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前景项目继续落户北海,共同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持续蓬勃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副市长李克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规划科技部副主任陈朝晖,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华等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同日  东方希望集团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链项目开工仪式在北海市合浦县常乐镇水尾林场李家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宣布项目开工,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出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4万头母猪种源生产基地,年出栏育肥仔猪100万头。项目的投产,将壮大合浦县养殖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化养殖水平,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副市长欧余军主持开工仪式。合浦县委主要负责人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合浦县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责任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城市建设与旅游业]

1—2日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北海调研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和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期间,市委书记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向李彬汇报了北海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容贤标、副市长卓英子一同调研。  

22日  廉州湾大道建设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乃学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分别致辞。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开工仪式。廉州湾大道工程地处北海市大风江东岸至海景广场沿海一带,项目起点接广西滨海公路大风江大桥东岸,经黄金村、卸江村,沿海岸线向东至南流江(设连接线连通西场镇、新机场规划航站楼),跨越南流江,设单喇叭互通连通七星岛,设菱形互通连通木案岛,后经更螺岛、党江金滩至烟楼,沿廉州湾东岸向南延伸,经海丝首港、高德大桥,止于海景广场。廉州湾大道项目全长60.43公里,总投资74.68亿元。副市长陈勋主持开工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昌达,自治区北部湾办二级巡视员覃开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路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西旺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市辖县区政府,市直、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责任单位、业主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农业农村工作]

2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黄江召开北海市第二季度消防联席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全市当前防汛形势和全市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全市第二季度火灾形势和上半年消防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13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到合浦县洪潮江水库检查督导我市大型水库防汛防台和河长制工作。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时刻紧绷防汛防台这根弦,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落实到位,预案上周密严实,工作上严阵以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检查督导。

17日  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冲刺推进会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通报2019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结果和存在问题、自治区扶贫办座谈会情况以及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乃学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书面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销号事项。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以及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艳琼、李伦兵、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杨斌、宋云中、洪伟东、李克纯、欧余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以及市辖县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扶贫移民局、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分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25日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欧余军在市应急管理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抗旱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抗旱工作。

30日  市委副书记廖立勇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责小组调度会。会议研究当前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部署调度下一步工作,推动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会议通报6月调度会上提出的问题解决情况以及全市县区2020年第一、第二季度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平时考核发现的问题;各县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专责小组分别就当前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作出汇报,相关职能部门依次作出回应。市领导宋云中、欧余军出席会议并对全市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社会事业发展]

3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带队到合浦县第一中学、廉州中学、北海中学、北海一中(解放路校区)4个考点检查2020年普通高考考前准备情况。  

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到广西美术馆参观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第一批扶持项目成果展示——北部湾海丝路风情水彩画展。市委书记王乃学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一同参观。此次画展共展出作品79幅,由9位当代北海水彩画主力画家创作,以“一带一路”为主线,以广西北部湾地区的历史文化、自然环境和建设成就为创作元素,分为《丰富的海丝遗存》《美丽的风情风貌》《辉煌的建设成就》等3部分,通过水彩画的形式生动展现广西北部湾的独特风情。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到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北海一中(解放路校区)考点巡查高考考务工作和考点考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和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巡查。  

15日  北海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乃学,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凝聚人道力量、保护生命健康,开拓创新、奋力前行,努力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服务北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黄江主持开幕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黄江当选为市红十字会会长、何文礼当选为市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聘请王乃学为名誉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安河,市政协副主席叶宗沛参加会议。  

22日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南宁召开区市县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会议结束后,蔡锦军对我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北海精准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31日  广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北海市体育馆举行。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黄俊华出席并宣布处置演练开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与医疗救助组组长廖品琥参加观摩演练。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唐宁主持。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乃学参加观摩演练并致辞。王乃学强调,北海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局面,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北海贡献。演练结束后,黄俊华、廖品琥、王乃学等嘉宾与观摩人员检阅了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车载装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成员单位以及14个市区市、8个边境(市、区)有关负责人观摩演练。  

 

[党建工作]

2日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到合浦县常乐镇京竹村、西城村和北城村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困难党员。  

3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刘志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北海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北海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立法工作,积极开展《北海市养犬管理条例》《北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立法调研;聚焦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依法有效监督;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23日  国务院在北京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后,我市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精神会议。蔡锦军对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30日 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领导蔡锦军、黄江、马南萍、宋云中、李克纯、欧余军、李泽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人武预备役]

28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率队到铁山港区人民武装部慰问驻市部队官兵,到铁山港区兴港镇南乐村委坡口塘村慰问93岁高龄军烈属谢余凤和优抚对象陈甫(退役军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一同慰问。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到银海区人民武装部、75841部队93分队走访慰问驻市部队官兵,并到优抚对象钟建伟(退役军人)家中进行慰问。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慰问。  

30日 市政协主席毛艳琼率队慰问驻市部队官兵及优抚对象。  

 

[干部任免]

14日  市委决定:张实(女)任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免去其北海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职务;梁振威任北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书记、一级调研员,免去其中共北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一级调研员、兼任的北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免去陈庆的北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委员职务;陈京燕(女)任中共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工作委员会委员、书记,免去其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职务;林德光任合浦县一级调研员,免去其中共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委员、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工作委员会一级调研员职务;莫华福任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免去其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职务;免去莫永超的北海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职务;免去邓金雄的北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职务;刘忠广任中共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北委【2020】113号)

14日 市委决定:白银冰任中共北海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免去其中共北海市海城区委常委、委员职务;免去陈杰英的中共北海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职务;周维国任北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北委【2020】128号)

17日   市政府决定:张实(女)任北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保留正处长级,免去其北海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职务;陈京燕(女)任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免去林德光的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梁振威的北海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北政干〔2020〕21号 )

21日  市委决定:莫非任中共北海市委保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正处长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其中共北海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副主任职务;董林军(女)任北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免去其北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职务;梁丽玲(女)任北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免去其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职务;蒋昆任北海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朱春旭任中共北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长级,试用期一年)、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免去其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常委、委员职务;陈炎招任北海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钟炎煇任中共合浦县委常委;周水祥任中共合浦县委委员、常委;赵京峰任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其中共北海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兼任的北海市档案局局长职务;冯光浩任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常委;周祥任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委员、常委;陈文初任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副书记,免去其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政法委书记职务;庞富国任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委员、常委、政法委书记,免去其中共合浦县委常委、委员职务;张建栋任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委员、常委。(北委【2020】134号)

22日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转发自治区党委2020年7月16日桂委【2020】313号通知:廖立勇任中共北海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李伦兵的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北委【2020】125号)

22日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转发自治区党委2020年7月16日桂委【2020】314号通知:廖立勇任北海市一级巡视员;免去李伦兵的北海市一级巡视员职务。(北委【2020】126号)

 

[统战工作]

1日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行全区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百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暨首场报告培训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在北海市分会场参加学习。

 

[内外交流]

9日  来宾市市长雷应敏率来宾市考察团到北海考察和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一同考察。副市长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考察。  

14日  山东省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一行到北海调研考察,并就推进海洋渔业建设与合作,共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北海进行交流和探讨。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向滨州市考察团介绍北海市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及座谈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互相了解,架起合作的桥梁。市领导宋云中、李克纯,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考察和座谈。  

24日 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湛江市党政代表团到北海考察学习。市委书记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一同考察。双方就加强经济合作、交通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友好交流。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参加座谈会。市领导黄江、彭鸣达、刘伯贤、谢安河、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