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19年7月

发布时间:2020-01-03 16:51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1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87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国务院和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定《中共北海市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涉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内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文件专项清理的决定(常委会审议稿)》;审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常委会审议稿)》;审定《珠城聚才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1年)》;审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审定《北海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措施》;研究2019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随机抽查核实工作处理意见;听取第二季度北海市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报告;研究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事宜;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审议北海市污水处理治理项目(2019—2021年)三年计划;审议《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审议《北海市招商引资接待工作管理意见》;听取市四家班子机关办公网络安全检查情况汇报。蔡锦军、李伦兵、张毅、黄江、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张忠和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列席会议。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及安全生产有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北海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23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中学习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召开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有关事宜;审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北海市教育局2019年面向全国招聘名校长公告》;审定全区广电系统记二等功集体候选单位推荐名单;研究北海市厅级干部、县区党政正职、其他处级干部2018年年度考核等次评定事项;研究干部人事安排事项。蔡锦军、李伦兵、张毅、陈维、黄江、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张忠和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蔚列席会议。

26日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北海市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全市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盘点,部署安排下半年任务,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再出实招,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上,市委书记王乃学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总结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就《中共北海市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作起草说明。市委委员34人、候补委员5人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列席会议。  

31日  北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北海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北海市矿产资源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听取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8年市本级决算有关情况的报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8年度北海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的报告等;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秘书长陆忠进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李蔚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市政协上半年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还传达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加强市政协党的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作出进一步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叶山、杨志远、石昆、陈红、吴绚,市政协秘书长李贤参加会议。

 

[重要发文]

2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的通知》   (北办发【2019】68号)

9日《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政发〔2019〕13号)

10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措施的通知》  (北办发【2019】69号)

10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办发【2019】70号)

10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选派优秀干部参加巡察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  (北办发【2019】71号)

11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9〕64号)

26日《中共北海市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北发【2019】16号)

31日《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发【2019】15号)

31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办发【2019】72号)

31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加快实施“四建一通”工程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

(北政办〔2019〕65号)

 

[重大活动]

2日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率调研组到北海调研。自治区医保局局长王忠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一同调研。  

2—3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带领调研组到北海就全区政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李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一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红主持调研座谈会。

4日  2019年度全市绩效考评工作会议暨绩效考评业务培训班举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组长李伦兵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9—11日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昌华率调研组到北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汇报北海市开展“放管服”改革的情况。  

11日  以“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北海举行。广西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军根参加系列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观看文艺晚会。  

同日  北海日报社博士顾问团正式成立,来自全市不同战线、不同岗位的22名博士(博士后)成为北海日报社博士顾问团的首批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与北海日报社博士顾问团成员见面,并勉励各位博士为新时代推动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1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一行到北海,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做好精准监督、精准问责、精准容错纠错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缪佃江参加调研。   

12日  2019年北海市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参加会议并讲话。  

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率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第七观摩组在北海开展项目现场观摩活动。活动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通过广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观摩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参加观摩组的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市领导伍国辉、李伦兵、陈维、黄江、彭鸣达、李克纯、陈勋、卓英子、陈红参加观摩活动。

22日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6讲在南宁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作题为《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我们的对策》的专题报告。市领导王乃学、蔡锦军、陈维、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陈新、张忠和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在北海分会场聆听讲座。  

23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市领导王乃学、蔡锦军、李蔚、陈维、黄江、彭鸣达、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  

24日  北海市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和2019年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作情况通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营造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环境;加大投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参加会议。  

28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共同举办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王乃学、蔡锦军、李蔚、伍国辉、黄江、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马南萍、辛红梅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及市定点帮扶单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乡镇(街道)工作分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等近500人在北海分会场聆听报告。  

29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9年“一府两院”半年工作报告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汇报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和市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分别作上半年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参加会议。  

31日  市人大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秘书长陆忠进参加会议。  

 

[经济工作]

5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会见河南银基投资集团创始人李荣申、广发银行南宁分行行长周钢。当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与北海银基投资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发银行向北海银基项目共提供100亿元的授信,首批授信额度50亿元,确保北海银基国际旅游度假中心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副市长李克纯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见。  

同日  北海出入境边检站与21家临港企业签订《警企共管工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广西出入境边检总站党委常委、副总站长黎基伍出席签订仪式。  

同日  北海—扬州企业交流合作招商推介会在扬州举行。副市长卓英子,扬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玉海以及两地相关部门人员、民营企业家代表130多人出席招商推介会。  

9日 北海旅游集团和北京当红齐天集团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北海银滩度假区打造“北海国际名人智慧都汇”项目。这是继“焕真·北海科技文化秀”项目后,双方联袂打造的又一文化科技精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当红齐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齐笑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王乃学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两个项目设计方案汇报。市领导黄江、彭鸣达、邓昌达、欧余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当红齐天战略股东英特尔投资中国区亚太区总经理王天琳、芒果基金执行董事崔玮,中航信托深圳信托经理陈晓阳,当红齐天集团副总裁马子涵、大项目总经理马小茹,联想创投投资总监李志等参加当天的活动。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安全生产和防汛抢险救灾的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副市长刘翔参加会议。  

10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一行到北海企业项目现场调研。市领导王乃学、李伦兵、黄江、李克纯、卓英子、陈红,市政协秘书长李贤一同调研。

同日 自治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今年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出席北海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10—11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率队到北海对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和广西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的实施情况展开调研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一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卓英子出席座谈会并汇报北海市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一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11日  阿里浩鲸创新平台及广西数字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签约暨揭牌开业仪式在市高端服务业集聚区举行。副市长卓英子参加活动并为企业揭牌。  

12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调研,并主持工作推进会,就加快产业新城一期项目征地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一同调研。  

同日  北海市高科技产业需求对接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15日  市政协副主席吴绚主持召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解决海洋船舶修造企业搬迁续建场地的建议”提案督办座谈会。副市长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  中国光大银行北海分行正式开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出席开业仪式并讲话。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同日 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市领导蔡锦军、陈维、黄江、辛红梅、李克纯、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19日  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组到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开发建设的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陈红参加督办活动。 

同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座谈会暨北海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领导黄江、彭鸣达、陈新和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签约仪式。  

20日  总投资75亿元、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的北海市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项目在银滩冯家江大桥附近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致辞。 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主持开工奠基仪式。自治区地方监管局、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凡普金科集团、阳光城公司有关嘉宾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24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批示要求,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2020年上半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北海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北海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等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蔡锦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维,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彭鸣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欧阳经华参加会议。   

25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分别参加2019年休渔期渔港渔船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和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同日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建军,自治区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程师刘斌到北海,调研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一同调研并主持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汇报会上对加快推进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和海洋产业科技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副市长李克纯,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及汇报会。  

26日  国务院安委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副市长刘翔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29日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及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主持会议。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银海区、市自然资源局作典型发言。市领导黄江、辛红梅、李伟章、刘翔、卓英子,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31日  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主持召开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刘翔参加会议。

[城市建设与旅游业]

12日  市政协副主席石昆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重点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我市城市管理能力的建议》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建设和改善口岸基础设施提升我市向海经济发展能力的建议》进行督办协商。(市政协办)

18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红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就重点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进行督办协商。   

24日  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下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陈维参加会议并讲话。

26日 《中国海关》杂志对外发布“2018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行榜,北海市位列其中。   

30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率市直有关部门到涠洲岛开展涠洲岛旅游区综合改革调研。王乃学强调,要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区域规划、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统一协调,把涠洲岛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休闲度假生态海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鸣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及汇报会。  

 

[农业农村工作]

12日 北海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整改工作,提升整改工作质量。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导组、自治区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在北海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副市长刘翔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我市防控非洲猪瘟工作的进展情况。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北海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翔传达农业农村部督导组督查我市工作的情况,以及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培训会议精神。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24日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年中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深化问题整改,加强执纪监督,扎实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力争在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走到全区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在会上通报我市“四大战役”指标、扶贫资金、群众满意度、精准识别动态调整的准确率等4类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及县(区)、乡镇考核结果。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通报我市脱贫攻坚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一县三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以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专责小组汇报年中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伟东出席会议。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的方式,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到海城区高德办事处军屯村、银海区平阳镇东星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蔡锦军强调,各县区、乡镇党委、政府以及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对标对表抓整改、补短板,扎扎实实地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督导。  

29日 2019年北海市产业扶贫村企对接活动在北海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出席活动。市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电商企业分别与相关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精神文明建设]

12日  北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市总工会南楼大门前举行揭牌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一起为北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主持揭牌仪式。  

 

[政法工作与法治建设]

3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率调研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参加调研。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调研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蔡锦军强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11日  广西政法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在北海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参加研讨会。  

12日  全区年中政法工作会议在北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法工作。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区级政法各部门、自治区信访局、自治区法学会,以及各地市委政法委的工作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同日  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举办北海市领导干部“扬帆前行”知识讲座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北海专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部民商经济法室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静教授受邀作《加强法治思维》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吴绚主持报告会。

18—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涠洲岛旅游区,开展《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30日  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宣布机构改革重新组建的司法局领导班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出席会议。   

 

[社会事业发展]

2日  北海·新鸥鹏教育产业城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与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总裁、新鸥鹏集团执行总裁李战洪签署了北海·新鸥鹏教育产业城项目投资协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董事长彭海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副市长李克纯,以及海城区、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高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参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签约仪式前,王乃学、蔡锦军听取了北海·新鸥鹏教育产业城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的教育规模、教育质量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北海·新鸥鹏教育产业城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项目位于南珠大道以东、天津路以西、北海大道以北、迎宾大道以南,占地面积1524.98亩。主要建设包括巴川K12国际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龄段教育),教育MALL(博物馆、科技馆、艺术馆、图书馆、青少年宫以及十大功能中心),丝路古镇,教育公园,教育住宅区在内的大型教育产业综合体,共分三期建设。  

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到北海对广西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参加调研及座谈。  

4—9日  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率专题调研组先后到合浦县红十字会医院、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合浦县人民医院、市结核病防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皮肤病防治院、银海区人民医院开展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专题调研。

5日  北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出席成立大会。  

10日  2019年全区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日  2019年第五届“双北杯”桂台(北海)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北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20日  2019年“中铁杯”广西桥牌邀请赛暨北海市桥牌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北海市巴伐利亚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科技厅、防城港市、广西桥牌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参加邀请赛。   

24日  全区“十三五”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难点领域工作情况专项督查调研北海座谈会召开。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巡视员陈映红到会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辛红梅参加座谈。   

29日  全市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参加会议。   

 

[党建工作]

1日  北海市“七一”表彰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研究部署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宣读表彰决定。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典型发言。市领导张毅、黄江、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李蔚一行到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和李家水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同日  北海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万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北部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活动并宣布北海市“珠城先锋”互联共建行动启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市政协副主席陈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直机关党组织万名党员到社区开展“珠城先锋”互联共建创城创卫志愿服务活动。  

4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蔚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会,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勇担职责使命,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市政协副主席叶山、陈红、吴绚、黄忠东,市政协秘书长李贤等作发言讲话。

5日  北海市意识形态工作“百场讲座”宣讲活动金融系统专场在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为市金融系统干部作宣讲。  

11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到北海日报社为全体干部职工作 “解放思想 担当实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18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率督导组到合浦县白沙镇督导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陪同督导。  

 

[统战工作]

10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红组织政协委员和全市“五侨”等单位到侨中安置楼、棚改二期ABC地块、棚改一期工程、迁安小区开展侨港镇归侨侨眷危房改造及归侨侨眷安置情况视察监督活动。

[人武预备役]

9日  市委常委、北海军分区政委张毅到银海区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15—19日  市委常委、北海军分区政委张毅率市征兵检查工作组到海城区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市征兵办主任、军分区副司令员车活龙一同检查。   

7月下旬  市领导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25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带队走访慰问驻市部队及优抚对象;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到涠洲岛走访慰问驻岛陆、海、空军部队;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慰问驻市部队及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参加慰问;市政协主席李蔚率队慰问驻市部队和优抚对象,市政协秘书长李贤参加慰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到铁山港区走访慰问空军95180部队37分队官兵和铁山港区武装部官兵;3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到合浦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参加慰问 。  

[干部任免]

18日 市政府接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北人大干〔2019〕8号文件通知,经2019年6月20日北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任唐岗为北海市司法局局长;免去曹文的北海市司法局局长职务。北政干〔201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