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19年4月

发布时间:2019-11-29 17:25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传达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反馈意见;听取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19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北海海事法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定《北海市市辖区征地搬迁工作经验管理及使用办法补充规定》;审定《北海市人民政府 重庆新鸥鹏教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海·新鸥鹏教育产业城项目投资协议书》;审定《北海市人民政府 香港广西北海市同乡联谊会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书》;审定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体育局共同创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有关事宜;审定《北海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审定“北海国际名人智慧都汇”项目有关事宜;审定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推荐名单;研究干部人事安排事项。蔡锦军、陈维、黄江、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张忠和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列席会议。

26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请审议北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表决并通过了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请审议北海市幼儿园、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用地专项规划(2015—2030)的议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请审议北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局部调整方案的议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请审议我市与法属波利尼西亚背风岛群市镇共同体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提请审议我市与塞尔维亚共和国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巴奇卡帕兰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秘书长陆忠进参加会议。副市长卓英子,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28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工作会。会议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对北海的反馈意见,部署整改工作。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认真、坚决、彻底地抓好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坚定不移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会上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汇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一组督导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市领导李伦兵、黄江、缪佃江、李伟章,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30日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和自治区深改委会议精神,并原则通过了《北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北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北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督察计划》《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若干规定》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改革办工作细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蔡锦军、伍国辉、李伦兵,市领导黄江、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辛红梅、柳金红、李克纯、陈勋、卓英子、吴绚等参加会议。 

 

[重要发文]

1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19〕38号)

3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转发市审计局2019年度全市统一组织实施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  (北政办〔2019〕39号)

9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运输及加强货运装载源头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9〕47号)

11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9年北海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红黑榜”督查通报工作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19〕48号)

18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19—2020年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行动计划的通知》 (北政办〔2019〕49号)

18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加快推进全市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政发〔2019〕7号)

22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加快推进北海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政发〔2019〕8号)

25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暂行规定的通知》  (北政发〔2019〕10号)

28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中介超市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9〕52号)

 

[重大活动]

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蔚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两会系列讲话和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北海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北海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市纪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领导干部利用珍珠、南流江玉等本地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市政协副主席叶山、吴绚、黄忠东和秘书长李贤参加会议。

同日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北海日报社、北海广播电视台承办,银海区委宣传部协办的“深入扶贫一线、践行提升四力”主题采访活动在银海区福成镇山梓村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为北海日报社、北海广播电视台主题采访队伍授旗。 

23日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市审计局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维出席仪式并揭牌。  

同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到北海日报社调研。黄江指出,北海日报社作为党报,要把“党报姓党”落到实处,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为北海腾飞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26日  2019年北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最美青春故事”风采展演在人民剧场举行。市领导彭鸣达、柳金红、吴绚出席活动。   

28日  北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北海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以及“北海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会上勉励广大青年一如既往地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行动,在推动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主持大会。全市各级团干、团员、青年和群众代表以及青联委员参加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19年“依法履职,共推发展”专题汇报会。市发改委主任蒋同根作《发挥职能作用 当好参谋助手 扎实做好北海市发展改革工作》专题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代表市政府就如何落实好专题汇报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柳金红和秘书长陆忠进参加会议。 

29日  市委中心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集中学习会,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学习会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思考和剖析北海在思想、工作、意识等各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挖解放思想不够、改革创新不够、扩大开放不够、担当实干不够的问题根源,要结合北海实际,拿出激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潜能的措施,使“解放思想大讨论”接地气见实效,用解放思想的成果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李伦兵、陈维、黄江、陈新、辛红梅、李克纯、陈勋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发言。市领导蔡锦军、李蔚、伍国辉、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李伟章参加学习会,并围绕学习主题畅谈了学习体会。 

同日  市委举办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学习领会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刻把握北海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作开班讲话暨专题报告,主持召开总结部署会并作总结讲话。

王乃学在开班讲话上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破除墨守成规、照本宣科、条条框框、叶公好龙、瞻前顾后、怕担责任、指责挑剔、吹冷风泼冷水、说风凉话、庸懒散拖、坐享其成、推诿扯皮、自我满足、小富即安、封闭狭隘等痼疾。要以担当实干的精神,勇于破解发展瓶颈和阻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坚持聚焦影响和制约北海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发力,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表示,只要敢想敢干北海就有希望,大家担当有为,北海就有未来,希望通过这次研讨班,各级领导能够破解瓶颈,破解难题,闯出新路,使北海能够取得更大发展。王乃学在总结部署会上强调,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工作干劲,以更主动的担当,推动北海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走在广西的前列,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王波博士、上海社科院陈建勋博士在研讨班上分别作《北海市与沿海开放城市发展情况比较研究》《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对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研究》专题讲座。 

合浦县、银海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北海工业园区、广西电网公司北海供电局、市税务局、建设银行北海分行等11个单位在总结部署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开班式,并在总结部署会上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四家班子领导李蔚、伍国辉、李伦兵、陈维、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市直部门单位、县(区)四家班子、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各经济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中直、区直驻市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研讨班。 

同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第二调研组到北海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参加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在调研座谈会上向调研组汇报相关工作。 

[经济工作]

1日  自治区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出席北海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2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率商贸、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对市内大型商场、超市、游乐场、加油站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进行重点检查督查。 

3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率市海洋等部门负责人到铁山港区南珠湾畔调研南珠养殖工作。

9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调研银基项目和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一期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副市长李克纯,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河南银基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李雅洁参加调研及推进会。 

10日  北海市向海大道工程开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北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坚和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和北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高新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主持开工仪式,并在开工仪式结束后,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北投集团副总经理庞博新,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市交通运输局、项目业主市路港公司、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市辖县区政府,市直、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向海大道工程项目为扩建工程,现状为迎宾大道和北铁一级公路,全长44.819公里,扩建工程以廉州湾海景大道为起点,终点至铁山港石头埠。项目计划总工期约18个月,预计2020年10月正式建成通车。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到高新区银河产业城调研。 

11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搬迁组指挥部、项目现场督查调研,对征地搬迁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进行慰问。王乃学强调,各征地搬迁组和全体工作队员要继续保持齐心协力、大干快干的干事热情,勇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确保按时保量完成征搬任务,为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刘翔、卓英子一同督查调研。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到京东北海项目总部、九五太维公司、海城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百乘金蛋信息科技公司、新奥南方总部、科技高端服务业集聚区、银海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和敦煌网北海项目等企业调研高端服务业产业发展情况。蔡锦军在现场办公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发展高端服务业,抢占先机,解放思想,做好服务,为北海高质量发展创造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副市长卓英子,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以及市投促局、财政局、发改委、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现场办公会。 

15日  国务院、自治区安委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先后召开。副市长刘翔参加北海分会场会议。  

16日  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副市长李克纯出席会议。  

18日  自治区政府召开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蔡锦军、陈维、黄江、陈新、辛红梅、李克纯、李伟章、陈勋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18—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蝉到北海就大力发展向海经济进行调研。期间,严植蝉先后到北海国际客运港、银滩中区规划建设地、金海湾红树林保护区、南珠宫、信义玻璃、斯道拉恩索林纸一体化项目生产车间、福达北海国际农商冷链产业小镇项目、北海玖嘉久食品有限公司、惠科电子北海产业园新城项目等处进行实地察看。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副市长李克纯、刘翔和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陪同调研。 

19日  北海市在合浦县廉州镇烟楼村水儿码头举行2019年4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海丝首港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仪式并宣布“海丝首港”等23个重点项目开竣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在开竣工仪式上致辞。沔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湖北富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明先生在开工仪式上宣读小米科技董事长、沔商总会会长雷军的贺信。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市代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馆长王彬与古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馆长廉世明交换文物(仿制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主持开工仪式。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厅长甘霖、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湖北省仙桃市副市长王治恒,湖北武当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以及北海市、合浦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北籍在桂主要投资企业、知名旅游景区开发企业、旅行社等各地客商代表,文化旅游界嘉宾,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印尼、伊朗、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集中开竣工仪式。 

此次开竣工的项目共有23个,总投资89.1亿元,其中,开工项目有海丝首港、银滩西区滨海绿道、北海市第十三中学等18个项目,总投资8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亿元。竣工项目有合浦昌和疗养服务中心、海城区第二十小学等5个项目,总投资8.95亿元。

22日  市政府召开2019年伏季休渔暨渔港渔船安全工作会议。副市长刘翔在会上部署相关工作。  

26日  市政府召开2019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克难攻坚,提高效率,齐心协力确保完成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总结了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李伟章、卓英子,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以及各县区政府、涠管委,中直、区直、市直相关部门、各园区管委会以及各平台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到铁山港区南珠湾指导扩大南珠养殖工作。

30日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指挥长、副市长刘翔主持。会议总结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2019年的工作任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县区(涠管委)政府有关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分管领导,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城市建设与旅游业]

1日  北海市2019年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假日旅游安全生产及旅游秩序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2日  北海市“三月三民俗体验活动”在疍家小镇广场举行。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义工团和当地居民、游客观赏并参与了现场的舞台文化展演区、民族手工展示区、民族美食体验区、民族趣味竞技区各项生动活泼的节目,领略多彩的传统民族文化魅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参加活动。 

3日  市政府与河南银基投资集团在南宁举行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和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签约活动。根据《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投资合同书》,一期总投资约468亿元,水世界、冰雪王国、北海之夜和休闲度假酒店等4个文旅项目首期开工。

上旬  北海海鸭蛋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确定。保护区域为北海市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包括沙田镇、白沙镇、公馆镇、闸口镇、南康镇、营盘镇、福成镇、党江镇、沙岗镇、西场镇共10个镇所辖浅海滩涂。 

16日  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旅游文体局和中青旅联盟秘书处承办的“全国重点旅行社北海旅游合作营销大会”在富丽华大酒店举办。市旅游文体局与中青旅联盟在会上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广西跨越国际旅行社、北海环球国际旅行社、北海康辉国际旅行社、北海市中国旅行社分别与参会的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哈尔滨青年国际旅行社、黄山市山水国际旅行社和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输送北海市重点客源地客源达成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大会并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中青旅联盟执行主席、遨游网总裁,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分会会长高志权,中青旅总社和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80家重点旅行社及北海旅游企业代表等200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黄江还与参会的全国重点旅行社代表、北海旅游企业代表等开展北海旅游合作座谈。 

19日“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预热骑行活动”在金海湾红树林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在活动中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市政协副主席吴绚出席活动。 

同日  合浦县2019年“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北海(合浦)电商大集暨第二届合浦“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合浦县城廉州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参加开幕式。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全市水环境保护治理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地表水供应、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副市长李克纯、陈勋、刘翔就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24日 北海市举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罗讲平处长作专门政策宣讲和解读。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克纯主持会议并对增减挂钩工作提出要求。  

25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实地调研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并召开银基项目工作推进会。  

26日  世界知名帆船企业制造商博纳多集团一行8人到北海考察洽谈建设帆船造船厂的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陪同考察。

 

[农业农村工作]

2日  市委常委、北海炼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忠带队到黄稍村、彬定村、夏塘村和黄丽窝村慰问“五保户”及部分贫困户。 

3日  北海市农产品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全市食用农产品重金属污染现状,研究对策,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有关批示精神,部署落实食用农产品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陈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  副市长刘翔到合浦县廉州镇花铺村、银海区福成镇宁海村委平新和八一村、平阳镇平阳村委石桥塘村、银滩镇疍家小镇等地,督导脱贫攻坚及调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政法工作与法治建设]

1日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会议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并就推进信访举报、线索排查、查办案件等工作作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北海市,对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专题督导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一同调研。 

12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合浦县石康镇豹狸村委、筏埠村委、大崇村委、石康镇综治中心,调研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王乃学强调,要认真思考、仔细研究,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要严厉打击乡村黑恶势力,维护地方长治久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调研。 

16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到合浦县石康镇东冲村、石湾镇红锦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2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带队到合浦县曲樟乡井山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导工作。  

同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带队到合浦县闸口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2—23日  市政协副主席吴绚率工作组,到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合浦县石湾镇、海城区地角街道办、银海区福成镇、铁山港区营盘镇,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23—25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率督导组成员到北海市开展下沉督导。期间,盛茂林一行到铁山港区南康镇雷田村、合浦县廉州镇廉东社区石头岭村和廉东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处调研具体情况,并听取北海市及合浦县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汇报,对北海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并对开展好今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导组汇报工作情况。市领导黄江、缪佃江、刘志明、柳金红、李伟章、吴绚参加汇报会。 

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率督导组到合浦县白沙镇,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对贫困户刘谋福、林兴奋、陈锋进行慰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一同督导及慰问。 

同日  市政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主监督座谈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协商交流。市扫黑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等15个单位代表结合自身职责分别在会上做情况介绍。市政协副主席吴绚主持会议。 

[社会事业发展]

2日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率工作组到北海开展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和海上丝绸之路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专项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参加会见。调研中,刘玉珠局长对北海市严格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国家文物局将继续在文物保护利用和海上丝绸之路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上给予相应的支持和指导。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有关负责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文物局局长谢日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等陪同调研考察。4日  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交流各地、各部门经验做法,并就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陈勋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16—19日  由中国围棋协会和北海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南珠宫·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在南珠宫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开幕式上宣布比赛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讲话。在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北海“全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经角逐,参赛的32名选手基本囊括了国内现有的业余7段棋手和2018—2019赛季的晚报杯、黄河杯、商旅杯、陈毅杯、国学杯和中国围棋大会正赛冠军,平均段位达到6.5段。中央军委政治部将军蓝晓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雷翔,市领导蔡锦军、黄江出席颁奖仪式,黄江宣布比赛闭幕。 

17日  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率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海城区政协组成的联合视察监督组,到鸿华花苑小区、市体育馆、市图书馆新馆工地、海城区独树根东社区、贵州南路社区等处视察监督北海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18日  北部湾文学院揭牌成立。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讲话。  

26日  北海市召开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暨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会议。  

28日  北海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动员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党建工作]

10日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组织的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对下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乃学强调,要认真整改落实自治区巡视组对北海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出席会议。 

10—11日 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带队到合浦县廉州镇乾江村、马安村、烟楼村和合浦县廉州镇堂排村、马江村、廉西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

11日  北海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出席会议。市领导黄江、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陈新、辛红梅、李克纯、李伟章、刘翔、卓英子,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合浦县设分会场。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吴绚到合浦县闸口镇银坑村、茅山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

12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蔚到曲樟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张超、陈洪权、苏棋才、苏棋广。

同日  自治区、市、区、镇四级纪检监察机关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公开大接访暨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在侨港镇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参加活动。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率督导组到合浦县白沙镇和荣村、东海村和榄根村,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忠进,合浦县人大、白沙镇相关领导陪同督导。 

16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红到银海区福成镇宁海村、畔塘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同日  副市长李克纯带队到合浦县石湾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16—17日  市政协副主席叶山率队到合浦县党江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17日  副市长李克纯率市第一督导组、合浦县政府相关人员到合浦县常乐镇象古村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调研督导工作。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东到合浦县西场镇蚬港村、镇东村、镇海村、镇西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18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蔚率队到合浦县党江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及走访慰问西山村和海山村的部分贫困户。市政协秘书长李贤一同调研。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吴绚到合浦县曲樟乡早禾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东到银海区福成镇松明村、西村、竹林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19日  市委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县区交叉巡察、村级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缪佃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为期3个月,市委组成4个巡察组,对市涠洲岛旅游区工作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市委党校、北海日报社、团市委、市妇联、市科技局、北海职业学院、市广播电视大学等10个单位进行巡察,同时,对涠洲镇党委及所辖11个村(社区)进行“提级巡察”。动员及培训结束后各巡察组将进驻被巡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红到银海区福成镇平联村、平新村、三合口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22—27日  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涠洲岛旅游区工作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市委党校、北海日报社、团市委、市妇联、市科技局、北海职业学院、市广播电视大学等10个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本轮巡察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力“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六项纪律”,强化“五个持续”要求,着力深化政治巡察。 

23日  市政协副主席石昆到合浦石康的瓜山村、细廉陂村、耀康村、石康街社区、顺塔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并走访贫困户

24日 市政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主监督座谈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协商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吴绚主持会议。会上,市扫黑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等15个单位代表介绍了相关情况,参会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欧余军到合浦县石康镇红碑城村、鲤鱼村、沙芹村、十字路村、十字社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25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率督导组到合浦县白沙镇督导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欧余军到合浦县沙田镇淡水村、对达村、沙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石昆到合浦石康镇松树园村、太平村、天堂村、夏佳塘村、新塘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并走访贫困户。  

28日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到合浦县常乐镇京竹村、多蕉村、低坡村等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调研督导工作。 

 

[统战工作]

16日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一行到北海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及有关投资考察活动。期间,王刚为北海民进会员作题为《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 不断开创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讲座,并考察中共北海九中总支和民进北海九中支部“多党合作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参加民进北海九中支部生活会。同时,民进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蒋庆霖率民进企业界会员考察团,到北海工业园区、惠科产业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北海高新区银河产业城、北海综合保税区(A区)、金海湾红树林保护区实地走访参观,开展投资考察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和副市长刘翔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