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18年11月

发布时间:2019-01-11 19:43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7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和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深化政治巡视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配合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蔡锦军、李伦兵、陈维、黄江、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辛红梅、张忠和参加会议。

  同日  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强调要根据调整方案,进一步优化财政收支结构,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继续保持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会议审议《北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0年)》及相关配套文件,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推动北海市乡村产业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会议审议《北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考核办法》和《北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提出要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属地政府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8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中央、自治区领导对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批示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北海市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审定《北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0年)》及相关配套文件;审定《建设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相关协议;审定《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银滩保护条例(修改对照稿)》;听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自治区领导率队拜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领导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对个别干部处理事项;研究干部人事安排事项。蔡锦军、李伦兵、陈维、黄江、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辛红梅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列席会议。

  12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农经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议案,并作出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并对有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陆忠进,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缪佃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6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65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北海工作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暨业务培训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在北海调研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全区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定北海市向海大道规划设计方案;审定《北海市人民政府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北海广告业务合作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北海市人民政府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合作项目合同》等协议;审议《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系列协议。蔡锦军、李伦兵、张毅、陈维、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列席会议。

  30日  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听取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重要发文]

  1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北办发〔2018〕96号)

  6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181号)

  13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第三次土地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185号)

  13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暨职教园区建设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186号)

  13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1年)的通知》  (北政办〔2018〕187号)

  15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  (北政办〔2018〕188号)

  15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北政办〔2018〕189号)

  22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数字广西“广电云”村村通户户用三年攻坚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北政办〔2018〕191号)

  23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产业树全景图精准招商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办发〔2018〕97号)

  23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提升质量安全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192号)

  27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193号)

  28日《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确定北海沙虫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的通知》  (北政发〔2018〕36号)

  30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18年国家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194号)

  30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和专业结构优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196号)

  [重大活动]

  13日  北海选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第三小组对北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率调研组分别视察了金海湾红树林附近海域整治高压水枪挖沙虫和铁山港区兴港镇整治偷挖白泥破坏生态环境情况。

  13日  为期一周的2018北海市新闻发言人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报告厅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题为《如何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授课。培训期间,黄江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拜会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琦等校领导,并对兰州市的对外宣传工作进行考察。共有来自全市各单位的55名学员参加培训。

  14—15日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暨人大理论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作学习培训研讨班的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伟东、柳金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陆忠进参加代表学习培训研讨班的学习。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对北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加快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陪同调研。

  20日  自治区纪委在北海举办培训班。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敏在开班仪式上作主题为“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行动自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自治区监委委员朱东风总结2018年全区案件质量评查情况,通报案件质量存在的问题,对在案件质量评查中获评一等奖的北海市纪委监委等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出席开班仪式。全区14个地级市、县(区)纪委分管审理工作的领导、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审理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22—2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到北海,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自治区主委刘慕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政协主席李蔚陪同下,对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铁山港(临海)工业区斯道拉恩索公司进行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及北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廖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黎敏,市政协秘书长李贤陪同调研。

  24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到北海开展慰问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陆忠进参加慰问。

  28日  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大会对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00个模范集体和299名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在南宁市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志伟,蔡锦军、李蔚、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辛红梅等市领导,北海军分区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海事法院、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29日  全市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市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对我市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参加会议。

  [经济工作]

  3日  北海江苏商会揭牌庆典暨新苏艺术馆开馆仪式以及北海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参加会议并讲话。

  5—6日  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李蔚到铁山港和涠洲岛对南珠插核、养殖、南珠市场规范等工作进行指导。强调,要发展壮大南珠产业,必须着力提升南珠品质,创树南珠品牌,规范南珠市场,促进南珠与旅游结合,以提高产业效益,扩大产业规模。副市长、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翔一同到涠洲岛,并就加强南珠养殖新技术支持、扩大涠洲海域南珠养殖等提出具体要求。

  6日  自治区商务厅在苏州市国信雅都大酒店举办“2018广西投资环境暨加工贸易产业商机推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率市商务局、北海出口加工区、北海工业园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北海市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各项优惠政策。

  8日  北海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联合预验收小组验收。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参加活动并代表市政府与联合预验收小组组长、北海海关关长黄桦共同签署《北海综合保税区预验收纪要》。北海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通关最便捷的特殊开放区域之一,是北海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12日  北海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暨自治区巡查组与北海部门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参加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同日  北海市高危行业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会议召开,集体约谈了高危行业重点企业的123位负责人。会议通报了北海市安全生产形势,指出当前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参加会议。

  13日  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杨晋柏到北海邮轮码头、北海工业园区、铁山港公用码头、北海出口加工区B区调研。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大做强产业规模,以优异成绩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分别陪同调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市领导陈新、陈勋一同调研。

  14日  《国安大讲堂》“中美经贸摩擦”专题讲座在市人民剧场举行。有关专家应邀作题为《中美经贸摩擦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及其应对》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长蔡锦军聆听讲座。李伦兵、彭鸣达、刘志明、陈新、辛红梅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以及市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讲座。

  16—17日  第六届中国—东南亚国家海洋合作论坛在北海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严植婵,柬埔寨环境部副国务秘书宋叶,中国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张占海分别致辞。东南亚国家代表团、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机构官员、国际和区域组织代表、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有关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共计超过400人参加论坛。该论坛从2013年起,先后在印尼、泰国、中国青岛、柬埔寨和马来西亚举办了五届。此届论坛举办前,严植婵在北海会见第六届中国—东南亚国家海洋合作论坛重要外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参加会见;论坛举办期间,在第六届中国—东南亚国家海洋合作论坛项目签约仪式上,北海共签约海洋产业投融资项目13个,分别是北海市人民政府和中企会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红树林养生汉代新村特色小镇、天然橡胶湿法混炼复合胶、北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王星冠岭蓝海海洋牧场渔业开发、北部湾沙虫生态产业园、海洋渔业产品加工及远洋捕捞、中国—马来西亚国际合作之与沙巴当地社区的珍珠贝养殖、冠岭深水生态网箱养殖名贵鱼、北海市银海区创同水产养殖、合浦伏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乡村旅游、深水网箱养殖金鲳鱼、合浦海角港度假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副市长刘翔见证签约;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18位企业家对北海投资环境进行考察,刘翔会见了企业家代表。

  19日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解读国务院大督查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营商环境督查的主要指标以及自治区考核的主要指标,通报北海当前营商环境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任务举措,用真心真情真力为企业为项目服务,把北海打造成为广西最优的营商环境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传达了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就“自治区开展全域内地级市营商环境评估”作说明。副市长卓英子分析了北海评估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以及副市长李克纯、李伟章、陈勋、刘翔、卓英子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市直部门单位、县区以及中直、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日  由中国海洋学会、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向海经济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果转化交流会在北海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主持。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和市长蔡锦军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蔡锦军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北海基本情况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打造发展向海经济取得的成效,并邀请与会嘉宾加入到北海发展海洋产业的队伍当中,合力将北海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和枢纽、中国南方重要的海洋经济强市、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型开放城市。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石油工程专家曾恒一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侯保荣分别作题为《“关心海洋 认知海洋”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中国腐蚀成本及防腐蚀新技术》的主题演讲。山东省海洋局姜清春和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李双建也分别作题为《山东海洋产业和东亚海洋合作平台介绍》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蓝色经济合作》的主题演讲。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等18家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分别就本机构当前的主要涉海科技成果进行推介,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蓝昊肽生物科技等25家企业分别作项目路演或推介。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恒一、侯保荣,副市长刘翔等出席会议。中国海洋学会与北海市人民政府拟将该交流会打造成为向海经济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平台,今后将每年在北海举办一次。

  会议期间,山东省海洋局与北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浙江加州纳米国际研究院与北海市科学技术局签署“北部湾海洋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北海市金不换水产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由与会人员组成的考察团对北海市海洋科技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陪同考察。

  21日  市委统战部和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北海市民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2018年以来,北海市着力推改革、优作风、改环境,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优化联审联批制度,在企业技术改造、品牌建设、产业集群、服务平台、上市培育、融资担保、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给民营企业提供了大力支持。

  22—23日  2018年工业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北海共有60家企业参加此次项目洽谈会。会上,北海市金融机构和工业企业共达成可签约项目60项,签约金额72亿元;参加签约项目的企业贷款需求19.15亿元,授信金额14.69亿元。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致辞并宣布2018年工业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洽谈会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副市长陈勋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此次银企对接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金融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共同承办。

  26日  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第十次成员大会暨北部湾城市合作组织第二次大会在海口召开。会上,北海与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部分成员分别签订了警务合作、海南海口至广西北海水上飞机航线项目、农业发展、区域环境保护、港口建设、海洋经济发展,共建环北部湾水上飞机通航旅游运营网络为具体内容的七项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率北海市代表团参加大会。

  同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联合下发通知,支持14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北海榜上有名,是广西唯一入选城市。北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主要任务是加大海洋经济对外开放合作力度,开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是承担海洋经济体制机制创新、海洋产业集聚、陆海统筹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权益保护等重大任务的区域性海洋功能平台。北海作为西南经济圈、华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交汇的中心城市,承担着新丝绸之路、海洋经济带、出海通道的重大使命,建设北海海洋经济示范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14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中,设立在市的示范区有10个,分别是:山东威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山东日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江苏连云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江苏盐城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浙江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福建福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福建厦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广东深圳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广西北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设立在园区的示范区有4个,分别是:天津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上海崇明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广东湛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海南陵水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26—27日  2018年广西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系列活动在深圳举行。副市长陈勋率北海代表团参加此次活动,并向深圳企业推介了北海电子信息产业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发展重点等情况。北海此次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达155.18亿元,占推介会广西全部签约总投资的87.5%。

  27日  2018年四季度全区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和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开工活动在北海工业园区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惠科集团总裁王智勇,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宁运出席开工活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巍主持开工活动。王乃学在介绍北海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全市集中开工活动情况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打造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努力为投资客商提供审批环节最少、提交材料数量最少、办结时限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让北海真正成为投资天堂和创业乐园。市领导李蔚、彭鸣达、谢安河、李克纯参加开工活动。本次全区集中开工项目共439项,北海市有31个项目,总投资258.87亿元,包括工业能源、旅游商贸、交通、市政及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事业项目。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为补齐全区、北海市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领域短板,保持有效投资力度,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北海主持召开全区第三次重大项目专题调度会以及当前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参加会议。

  同日  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率队到北海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项督导。王浩水对北海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北海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安全保障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向督导组汇报北海的相关工作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陪同督导。

  28日  北海综合保税区通过海关总署授权南宁海关牵头组成的自治区联合验收,这标志着北海又增添了一个对外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南宁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王继伟出席验收工作会议并致辞。蔡锦军在致辞中指出,北海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北海综合保税区,是北海乃至广西对外开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北海市将以此次正式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综合保税区改革创新力度,坚持高标准招商、高水平管理、高效率运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出口加工、转口贸易、保税仓储等功能,大力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努力把北海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北海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承接产业转移的新战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先行区、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南宁海关、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财政厅等部委相关领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参加了验收活动。

  北海综合保税区分为A区和B区。A区封关面积1.14平方公里。B区位于铁山港区,封关面积1.14平方公里。综合保税区作为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通过最便捷的特殊开放区域之一,具备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的功能优势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具备“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三大功能和“产品研发、加工制造、商品展示、售后维修服务、仓储物流和分销配送、国际中转与对外贸易”八项业务功能。

  [城市建设与旅游业]

  5日  全市100名公交车和出租车从业人员代表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庄严宣誓。为彰显交通运输行业的文明形象,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市创城办、市交通运输局在北海火车站广场交通枢纽站隆重举行创城宣誓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参加活动并讲话。

  8—9日  自治区双拥模范城第三考评组组长、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自治区双拥办副主任冯志带队到北海考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情况。期间,北海市召开迎接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实地考评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红梅向考评组汇报北海的创建工作情况。

  16日  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在北海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9日 市政府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举办“北海航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新闻发布暨航空推介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向媒体及社会各界发布了相关新闻。

  24日  由微博、新浪旅游、IAI国际旅游奖、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冬游广西——2018金足迹文化旅游峰会暨IAI国际旅游节颁奖在北海市举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家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新河、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等出席峰会并分别致辞。峰会在北海举行,将对北海市旅游业的提档升级和不断走向智能化产生深远的影响。

  25日 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为组长的广西“双创”验收评定组到合浦县,对合浦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进行验收评定。实地验收后,召开了2018年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验收评定汇报会。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7—29日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率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组到北海,对海城区“创全”工作进行验收评定。验收组对海城区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验收评定反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大会推进工作组副组长谢安河参加反馈会。

  28日   2018年北海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北海市文明旅游工作,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旅游工作任务,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文明旅游在创城工作中的重要性;把握重点,突破难点,高标准完成文明旅游各项任务;明确标准,加强协作,形成迎检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业农村工作]

  1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率队到合浦县白沙镇宏德、新村、草江等3个村民委员会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合浦县沙岗镇、廉州镇检查指导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北海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领导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多想点子,多出妙招,团结社会各方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共同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陪同调研。

  同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率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银海区福成镇山梓村、大水江村开展脱贫攻坚慰问活动。

  12日  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对“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刘翔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14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部署今冬明春和今后一个时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副市长刘翔参加了北海分会场的会议。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到银海区福成镇、平阳镇和海城区高德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陪同调研。

  同日  北海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村企对接活动在合浦县廉州镇廉州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出席活动。当天,北海海猪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与合浦县闸口镇珠岭村委等17个村委、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包括品牌生猪养殖、原材料基地合作、技术服务、乡村旅游综合体、电商购销合作等。

  同日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南流江市级河长李伦兵到合浦县开展第四季度河长巡河工作,专项调研南流江清“四乱”(乱占、乱堆、乱采、乱建)进展情况。合浦县委、县政府,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委、市水利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及北海海事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活动。

  21日  市政府在牛尾岭水库举行北海市牛尾岭水库水源地综合治理项目开工仪式,副市长刘翔参加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包括北海市牛尾岭水库水源地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及其他9个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全部工程计划于2021年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我市主要饮用水水源地牛尾岭水库的生态环境,确保水源地安全达标供水,遏制市区地下水超采,保障我市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到市残疾人扶贫项目秋风塘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示范基地、铁山港区南康镇、营盘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陪同调研。

  同日  副市长刘翔率市县两级农业(畜牧)部门负责人,到合浦县山口镇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5日  由福成镇党委、政府等单位主办,福成镇乡村振兴联合会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福成镇哈密瓜采摘暨庆祝农民丰收节在宁海村委银海果蔬(核心)示范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参加活动。

  27日  副市长刘翔组织市水利局、市环保局、洪潮江水库工程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洪潮江水库开展河长巡河、洪潮江水库污染源调研活动。

  30日  广西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大石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大会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刘翔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政法工作与法治建设]

  6日  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东率市政协视察组到银海区银滩镇贵兴社区、合浦县水车村视察法治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8—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到北海市督查调研扫黑除恶、禁毒整治、打击传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期间安保维稳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一同调研。

  9日  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内蒙古、西藏、宁夏、新疆、广西5个自治区法学会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承办的第五届“民族区域法治论坛”在北海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乃学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北海的基本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北海市将以举办这次论坛为契机,借鉴各省区在依法治国实践中贯彻落实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打造好向海经济、谱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共同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稳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论坛由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温卡华主持。本届论坛共征集到法学研究论文228篇,评出获奖论文62篇,并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来自内蒙古、新疆、宁夏、西藏、四川、辽宁、广东、云南等省(区)市法学会领导及特邀嘉宾,以及市法学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14日  全区公安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推进会在北海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章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领导、14个市交警支队支队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参加推进会。

  16日  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志明参加会议。

  同日  自治区召开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陈勋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20日  北海市开展“11·20”打击传销集中收网统一行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在市公安局打传指挥中心督战。此次行动公安、工商、海城区政府和银海区政府等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900多人,共清查涉传出租屋175间,查封88间,查获涉传人员181名,冻结资金超亿元。

  同日  北海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书颁发仪式暨全市法律顾问座谈会在市政府小礼堂举行。会议向10位市政府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参加会议并给法律顾问颁发聘书。与会人员学习了司法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并就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主旨发言及交流。

  同日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一行到北海市开展调硏工作,现场考察北海市司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一同调硏并主持座谈会。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法制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参加视察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陆忠进参加视察。

  [社会事业发展]

  7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小分队到北海铁山港区公用码头进行慰问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对艺术团成员及码头工人进行了慰问。

  12日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北海“魅力之城”系列活动之北海市第21届职工运动会暨2018年市直机关运动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宣布运动会闭幕。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致闭幕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出席闭幕式。

  2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率部分人大代表到足球小镇、富港体育训练基地、山东省北海体育训练中心等北海冬训基地实地视察。

  27—28日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雷副司长在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韦建勋的陪同下北海市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向王雷汇报了北海市的总体情况和体育的相关情况。王雷充分肯定北海在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会进一步加大对北海体育工作的支持力度。

  29日  北海市召开纪念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一批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贡献的个人与团体,并颁发了奖状。大会还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关心关爱广大“五老”,动员支持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认真学习广大“五老”的无私奉献精神,要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主动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宋家浩参加大会。目前,北海市已有关工委组织1100多个,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近万人,在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建工作]

  1日  北海市意识形态工作“百场讲座”活动在铁山港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为该区科级以上干部及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6日  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带领调研组到合浦县廉州镇大岭村和青山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巡查调研。

  7日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组织的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提出巡察问题的处置意见,对下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对市委巡察办和四个巡察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要根据方案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缪佃江在会上介绍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规划的主要精神,通报北海市学习贯彻两个《规划》的基本情况。会议由王乃学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参加会议。

  8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北海市及所辖县(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志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讲话;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符燕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并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北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我们一定会充分认识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从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角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提供各类情况资料,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严格执行相关的工作纪律,努力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市领导蔡锦军、李蔚、伍国辉、李伦兵、陈维、黄江、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织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北海海事法院院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家班子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退休的原班子成员和其他老干部代表,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辖县区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9日  北海市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会和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缪佃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次巡察主要是对市卫计委、民政局、林业局、水利局等4个市直扶贫领域部门的巡察“回头看”,对海城区人社局、海洋与渔业局、城管局,银海区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文新广局,铁山港区广电局、城管局、城管大队等10个区直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15日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在市政府小礼堂听取北海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代表市委向专项检查组汇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并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成员,北海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28日  北海市2019年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2019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  北海市直属机关工委在市检察院召开进一步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议要求,要把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进一步巩固和维护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进一步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缪佃江出席会议。

  同日  北海市意识形态工作“百场讲座”宣讲活动(质监、工商、机关工委专场)在市政府小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为党员干部作宣讲。

  30日  市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主题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学习会。王乃学指出,对于北海来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把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保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国家政策规定和法律法规,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掌握经济发展规律,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和办法,努力在发展向海经济、培育壮大“产业树”、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南向通道等方面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毛艳琼、辛红梅、谢安河在学习会上结合各自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蔡锦军、李蔚、李伦兵、陈维、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辛红梅、张忠和、谢安河、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等市领导参加集中学习会。

  同日  北海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会议通报北海市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缪佃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伟东,市政协副主席欧余军、石昆参加会议。

  [统战工作]

  13—14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率队到北海调研。期间,民进北海市委会主委符丽明向调研组汇报了北海民进组织建设的情况。

  29日  北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通报“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相关情况,审议通过《北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班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宾月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群团工作]

  5日  全市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参加会议并作宣讲。

  10日 “2018年北海市创新创业文化节·创业集市主题活动”开市仪式在宁春城户外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敲响开市响锣。2018年北海市创新创业文化节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了“青创杯”北海第三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创新沙龙进县区、进园区、进农村、进高校等系列活动。

  14日  北海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到会祝贺,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北海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召开。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经审委员,拟替补委员,产业(系统)工会负责人、部分基层工会代表以及市总工会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北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梁壮为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东辉为常委,钟岳均、翟伟为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干部任免]

  8日  市委决定:游君宇任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中共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免去其北海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职务;曾玲(女)任北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欧阳思飞的北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职务;黄先任中共北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免去其中共北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徐传英(女)的中共北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职务;郑成富任中共合浦县委员会委员、常委,免去其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免去刘情香的中共合浦县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向勇任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员会委员、常委。(北委〔2018〕118号)

  8日 市委决定:李柏强任中共北海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试用期一年);龙起云任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员会副书记;陈传洋任中共北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北海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正处长级,试用期一年)。(北委〔2018〕127号)

  19日  市政府决定:刘忠广任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免去其龙港新区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职务;曾玲(女)任北海市口岸办公室主任(兼),免去其兼任的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北政干〔2018〕22号 )

  23日  市政府决定:龙起云任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北政干〔2018〕24号 )

  23日  市政府接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北人大干〔2018〕17号文件通知,经2018年11月12日北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任曹文为市司法局局长;任李斌施为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免去梁壮的市司法局局长职务;免去谢文的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职务。(北政干〔2018〕26号 )

                                          

  [内外交流]

  9日  由中国科技部主办、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技术援外培训项目“海洋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国际培训班”在北海开班,来自新加坡、缅甸、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6个东盟国家从事海洋管理、监测的技术人员、科研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等20名学员参加培训交流。副市长刘翔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