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18年8月

发布时间:2018-12-28 21:21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区工商联 北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海市本级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北海市本级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北海市本级事业单位制度改革司勤人员安置实施方案》等事项。会议还研究了推荐全区国土资源系统记二等功个人候选人等有关事项。

  [重要发文]

  3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北海市自查迎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18〕133号)

  5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完善和落实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实施意见》(北政办〔2018〕135号)

  13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北政办〔2018〕137号)

  13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调研视察等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北政办〔2018〕138号)

  14日《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重大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会议制度(试行)>的通知》(北办发〔2018〕73号)

  14日《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试行)>的通知》(北办发〔2018〕74号)

  15日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意见》(北发〔2018〕13号)

  15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推进北部湾体育中心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海实验学校一体化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18〕139号)

  22日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人民政府重大工作(重要事项)督办督查实施办法、北海市人民政府重大工作(重要事项)督办督查系统管理使用办法、北海市人民政府重大工作(重要事项)督办督查系统管理使用工作绩效考评办法的通知》(北政办〔2018〕141号)

  23日《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意识形态工作大培训

  “三个一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北办发〔2018〕76号)

  23日《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在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新时代讲习所”工作方案>的通知》(北办发〔2018〕77号)

  23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支持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的若干意见》(北政办〔2018〕143号)

  23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8年北海市第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18〕145号)

  23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8年度北海市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计划的通知》(北政办〔2018〕149号)

  24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考核办法的通知》(北政办〔2018〕147号)

  27日《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北发〔2018〕14号)

  27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北政办〔2018〕150号)

  27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提升县域工业园区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北政办〔2018〕153号)

  27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北政办〔2018〕154号)

  29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8年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北政办〔2018〕152号)

  [重大活动]

  3日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到合浦开展第三季度市级河长巡河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并召开南流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及“一河一策”方案成果汇报会。

  8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向老干部通报2018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蔡锦军在通报中指出,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3.1亿元,增长6.7%,三次产业结构为7.1∶40.6∶52.3,财政收入133.14亿元,增长14%,总量及增速均排全区第4位。总的来说,全市经济运行“稳”的基础在筑牢,“进”的势头在增强。一批重要指标高速增长,运行质量不断提高;一批大项目陆续落地建设,投资增长潜力巨大;几大“产业树”陆续形成,部分企业产销两旺;几大生态环境工程加快实施,生态质量持续提高;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扎实推进,一系列重要工作取得突破,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重点规划做好廉州湾开发,重点工业和园区产业、高端服务业、旅游业等产业布局,推动北海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各位同志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市直离休干部和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  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陈湘桂率队到北海就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和路径开展调查研究。期间,市政协副主席陈红主持召开广西无党派人士2018年重点课题调研北海座谈会。

  14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铁山港区调研检查非法采矿点生态恢复以及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王乃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就是北海的生命、工业就是北海的脊梁理念,坚持保护生态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实现工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赢,走出一条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崛起之路。市领导彭鸣达、缪佃江、刘志明参加调研检查。

  15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合浦县白沙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学生。王乃学强调,要以不折不扣落实“三员新九有”为重要抓手,拓宽精准脱贫攻坚思路和方法,紧紧抓住产业脱贫路子,合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调研督查。

  22日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造就一大批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着力推动形成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生动实践。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标准,打造堪当北海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实绩导向。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主持会议并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做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缪佃江,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部门单位、人事部门、中直、区直驻市部分单位负责人,县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24日  以自治区绩效办专职副主任韦新忠为组长的自治区绩效办调研组到北海调研绩效管理工作,对北海绩效管理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主持调研会议。

  27日  北海市部署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北海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 精心准备,高质量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在会上汇报北海市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编办、市人社局、市商务局等部门汇报各自牵头负责的迎检准备工作。市领导彭鸣达、毛艳琼、李克纯、陈勋、卓英子参加会议。

  [经济工作]

  3日  北海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启动仪式在北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标志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在北海正式落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广西寰游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颁发首张“证照分离”营业执照。

  6日  市政府召开中国—东盟信息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地做好论坛的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圆满举办。同时,北海也要借此机会向外宣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提高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电子信息企业入驻北海。2018年,由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自治区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定于9月12至14日举行,除了在桂林举办的华为全球物流峰会和在北海举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外,主论坛和其余分论坛都在南宁举办。副市长陈勋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8日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检查全市伏季休渔工作。

  9日 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委托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编制的《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成果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海视察时作出的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站位较高,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对向海经济发展的理解比较准确,对北海现状问题和发展形势分析深入,明确了北海未来发展的定位和思路,提出了较为全面的政策措施,是一份高水平的规划成果。会上,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介绍了规划编制的总体情况;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编制组范毅研究员代表编制组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规划成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各司的大力支持和规划编制组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规划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翔实的修改意见。同时表示,北海将全力组织实施好最终完善《规划》成果的部署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北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打造好向海经济、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主持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育龙,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开忠,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谭纵波等组成。《规划》成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北海全力打造向海经济发展战略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对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到北海园博园调研。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旅游市场,策划、引进能够汇聚人气的活动和节目,突出文化特色,努力把北海园博园打造成一个叫得响的文化旅游品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和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

  16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走访调研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王乃学在调研中表示,希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爱党爱国、爱企爱家,既要守业、更要创业,立足主业、发展创新,履职尽责、做大做强,为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艳琼一同走访调研。

  17日  2018年北海市第二届开渔仪式在侨港镇边贸码头举行。副市长刘翔参加开渔仪式并宣布开渔。

  18日  广西新宇瑞霖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海银河城市科技产业城举办医用制氧设备项目投产开业仪式。副市长李克纯参加仪式并到工厂实地参观产品生产线。

  23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惠科集团光电显示器智能终端产业新城项目征地现场以及三角梅种植维护繁殖基地检查调研。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抓产业抓项目,以新发展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市领导彭鸣达、刘志明、李克纯一同检查调研。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北海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考察铁山港区经四路工程一期建设情况以及北海港铁山港区航道三期工程推进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市四大投融资平台经营管理保值增值情况汇报和市国资委、财政局、国土局、审计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情况汇报。副市长陈勋在会上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秘书长曹文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24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北海,以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北海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座谈会上表示,北海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狠抓优惠政策落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信义玻璃(广西)有限公司、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惠科精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新未来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优化北海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文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同日  北海市召开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艳琼主持会议。

  28日  北海市房地产企业座谈会召开。副市长李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  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李蔚到铁山港区南珠养殖区调研指导南珠管养工作,对推进科技兴珠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强调要加强南珠养殖生态保护。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陈红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重点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重视集装箱航线归集钦州港带来的负效应的建议》督办协商。

  [城市建设与旅游业]

  1日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积极发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以优良的创建实绩迎接国家验收组的年度测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主持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文明城市暗访组反馈的情况,并就2018年北海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市领导辛红梅、李伟章,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9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督查指导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7日  市委、市政府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将于9月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魅力之城”北海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活动筹备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人民日报》、新华社、《美国亚省时报》等60多家国内外媒体参加报道。

  29日  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政府小礼堂举行2018年“依法履职,共推发展”(三)专题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旅发委负责人汇报北海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围绕北海市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询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代表市政府就如何落实好专题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秘书长曹文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工作]

  16日  第一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检验员)广西区决赛在北海举行。经角逐,南宁市、柳州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北海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来自南宁、柳州、桂林等14个地级市共42名选手参加比赛。

  24-26日  副市长刘翔带队参加在广州举行的第14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北海金鲳鱼、南珠、海鸭蛋、海鲜红薯、火山岛香蕉等名特优农产品受到参会客商的青睐。北海乃志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农业企业参加了此次交易会。

  27日  全区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使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政法工作与法治建设]

  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到市公安局检查 “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工作。蔡锦军在查阅市公安局党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等“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的台账材料,听取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章代表市公安局党委所作的汇报后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各项部署要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和政法干警尊严而战,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汇报会前,蔡锦军还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刑侦支队、禁毒支队、经侦支队调研公安打击能力建设工作,察看反恐应急装备,检查扫黑除恶、禁毒和“打传”工作,对各支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和检查。

  7日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到合浦县常乐镇就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巡查调研。李伦兵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北海市委工作部署,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到市法制办、北海仲裁委调研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仲裁工作,并召开相关座谈会。

  22日  市政法委召开年中政法工作会议暨民主法制领域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参加会议。

  [社会事业发展]

  2日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毅,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率督办组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77号重点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增加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议》进行督办。

  3日  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率督办组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60号重点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北海市民间博物馆扶持的建议》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7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方发布“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北海市合浦汉墓群保护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文参加会议。

  同日  自治区政协在贵港市举行全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提高站位 创新履职 助推发展》的交流发言。

  8日  由市体育局指导,市足球协会、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主办的2018第三届 “岁月明星杯”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北海)足球邀请赛在北海海浪阳光东区体育基地开幕。来自武汉、广州、上海、成都、西安、东莞、惠州、梅州、南宁、贵港、北海等地的足球梯队、体校、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学校等46支球队约550人参加此次赛事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7日  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21日  2018年北海市爱心企业资助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发放资助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参加捐赠仪式。

  同日  2018年北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会暨推进实施两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实施两纲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辛红梅参加会议。

  同日  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北海籍运动员骆宗诗摘得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22日  为期12天的以“创意青春 创新未来”为主题的北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营在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正式启动,副市长卓英子宣布开营并授旗。来自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北海职业学院的100名在校学生参加训练营。活动由北海市科技局、北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联合主办。

  23日  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大爱无疆、医者仁心”——北海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在富丽华大酒店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志宇和北海北医康复医院院长李衷共同签订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作讲话。本次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学术讲座、教学查房、大型义诊、医生风采摄影展、医生风采展示晚会等,参加的医学专家代表超过1000人。在医生风采展示晚会上,石学敏,市领导王乃学、蔡锦军出席观看晚会,并为蒋智勇、龙先梅、李文国、谭瑞琼、袁扬忠、罗芳、郭伟贵、欧盛钊、黄晓虹、苏远红等十位获得“十大最美医生”荣誉称号的医务工作者颁奖。市领导黄江、彭鸣达、谢安河、杨志远出席观看晚会。

  同日  “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文学作品诵读会在市图书馆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影视文学委员会主任、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陈建功作专题讲座。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广西文联党组书记白志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活动。

  24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率督办组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1号重点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重视民营医院健康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

  同日  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在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举行北海市2018年“金秋助学”受助仪式,14名受助学生代表获得助学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出席仪式并讲话。

  27日  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28日  市政协科教委督办组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97号重点提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建立社区学校、加快社区教育建设的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党建工作]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到合浦县山口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查调研及慰问活动。强调,加强镇村两级组织建设、加大监督力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员作用,标本兼治腐败作风问题,精准发力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巡查调研期间,蔡锦军还走访慰问了山东村生产队队长、廉洁监督员、老党员周继新和贫困户梁洪耿一家。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

  8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到白沙镇巡查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文陪同调研。

  同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率调研组到合浦县山口镇山西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查调研活动。

  10日 银海区总工会和侨港镇政府在侨港镇渔民服务中心举行2018年“党建带工建、龙头带产业”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出席活动并讲话。通过“双带”活动加强千里边海防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打造北海“海上工会”品牌。

  17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维率检查组分别到银海区、市发改委检查指导落实“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工作。

  20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率调研组到福成镇大水江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查调研。

  21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率调研组到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开展“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专项监督检查。

  21-22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队到北海,调研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情况。期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山在调研座谈会上汇报了北海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艳琼,市政协副主席陈红、黄忠东参加座谈会。叶山和市政协秘书长李贤一同陪同调研。

  22日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到合浦县检查县委落实“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工作情况,并对合浦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23日  北海市第二轮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缪佃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9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艳琼率队到市水利局开展“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专项监督检查。

  30日  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与市总工会联合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部署两新组织“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中共广西北海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合浦县总工会、北海市海城区总工会、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柳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统战工作]

  29日  全市统一战线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交流会,传达学习全区统一战线参与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及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徐绍川调研北海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艳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欧余军、石昆参加会议。

  [人武预备役]

  7日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毅一行到银海区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内外交流]

  15日  四川省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一行10人到北海访问。期间,北海、绵阳双方召开座谈会,就“完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机构”议题开展协商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主持座谈会。

  20-29日 “中柬职业技术培训项目” 第一期培训班在北海市举行,培训对象为柬埔寨白马省10名政府工作人员。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会见由柬埔寨白马省财政和经济厅厅长齐欧·弘率领的职业培训代表团一行,并介绍北海的基本情况;出席在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的中柬职技培训班开班典礼。此期培训内容涉及经济、管理、旅游服务等方面,北海邀请广西区内外著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为有效提升中柬两国合作交流水平,2017年2月,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签署了职技培训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在5年内加强北海市与柬埔寨的职业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