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18年6月

发布时间:2018-08-03 09:57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1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有关事宜;集中学习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中学习全区党委办公厅(室)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精神并研究落实措施;集中学习全区追逃追赃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参股广西三诺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有关事宜;审定《北海市沿海沙滩保护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审定《北海之星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研究对个别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处理意见;研究干部人事安排事项。蔡锦军李伦兵、张毅、陈维、黄江、彭鸣达、缪佃江、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列席会议。

  5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环境保护工作。蔡锦军李伦兵、陈维、彭鸣达、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列席会议。

  同日  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会议围绕市政府党组2018年第10次(扩大)会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76项工作安排,听取副市长对各自分管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并作出部署。蔡锦军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各分管领导要按照分工和项目调整后的安排,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防治污染三大攻坚战,强化质量强市战略,通过3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几个北海知名品牌,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陈维、黄江、陈新、辛红梅、李克纯、陈勋、刘翔、卓英子和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6日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中央、全区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北海市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就《决定(草案)》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1.5番以上,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在广西率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基本原则是: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

  全会批准王方红辞去第十一届市委委员职务,并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田卫民、冯群声为第十一届市委委员。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乃学作重要讲话。市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6人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列席会议。

  11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5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五组6月10日对北海环保督察的反馈意见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决定实施《北海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在5天之内拿出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高举生态立市大旗,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彻底解决一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确保北海山清水秀、碧海蓝天和空气清新。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蔡锦军具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5日  市政协主席李蔚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会议主题是“做大做强临港新材料产业,助力向海经济发展”。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对调研情况作说明,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如何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推进产城融合、物流贸易、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发言,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对调研报告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叶山、谢小麟、陈红、吴绚、黄忠东和秘书长李贤出席会议。

  20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53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近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暨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定《北海市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方案》;审定2017年度北海市辖区和市直(驻市)机关绩效考评初步结果;听取北海市土地储备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征地拆迁工作;审定《北海市选派百名项目企业工作方案》。蔡锦军李伦兵、张毅、陈维、黄江、彭鸣达、缪佃江、刘志明、陈新、辛红梅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列席会议。


  [重要发文]

  7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北办发〔2018〕48号

  7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8年市四家班子领导带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查调研活动方案的通知》  (北办发〔2018〕49号

  7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2018年南流江北海段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75号 )

  8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77号 )

  11日《中共北海市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北发〔2018〕7号)

  11日《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  (北政发〔2018〕21号

  12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全市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  (北政办〔2018〕81号 )

  13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下达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等目标任务的通知》   (北政办〔2018〕84号 )

  15日 《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17年度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  (北办发〔2018〕53号

  15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86号 )

  19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87号)

  20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综合保税区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政发〔2018〕24号)

  20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   (北政办〔2018〕85号 )

  20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88号 )

  21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水污染防治行动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北政办〔2018〕90号)

  25日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  (北政办〔2018〕91号)

  27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改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92号 )

  27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开展“产业树”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北政办〔2018〕93号 )

  29日 《中共北海市委员会 北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北发〔2018〕8号)


  [重大活动]

  4日  市政协召开主题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理论研讨会。市政协主席李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东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理事、监事、会员、论文作者等70多人参加会议。

  4—6日  北海市“新时代·新媒体”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邀请了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蔡国栋,北京日报社、长安街知事新媒体副总监王东亮等7位专家授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出席开班典礼仪式并讲话。

  6日  北海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2018年全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落实国家、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查提出的整改措施和北海市脱贫攻坚会议的要求,总结2017年以来健康扶贫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参加会议。

  同日  钦州、北海两市推行河长制和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座谈会在北海召开。会议对加强联动配合,组建联合水环境整治及打击非法捕捞联盟,共同协调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形成综合执法合力达成共识。副市长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到牛尾岭水库、平阳镇孙东村的龟鳖养殖场、七星江污水直排口、地角综合排放口等处,实地调研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态度坚决、强化举措、落实责任,按照中央、自治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北海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副市长李克纯、陈勋、刘翔,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

  同日  全市绩效考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2017年绩效考评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组长李伦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主持会议。

  9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司长徐济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副专员贾培锋一行到北海调研并召开森林资源利用管理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刘翔参加座谈会并致辞。

  11日  北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会选举李伦兵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和市政协副主席吴绚为名誉副主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为主席团主席,赵京峰、张英毅、李东霞、钱宗文为主席团副主席,市残联党组成员、理事长李东霞担任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杨一万,市领导辛红梅、柳金红、吴绚出席会议。

  12日  2018中国梦+青年力量“启迪杯”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北海市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市领导辛红梅、柳金红、吴绚,北海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罗恩平出席启动仪式。

  同日 北海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揭牌,北海市由此成为北部湾经济区各地级市中首个设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城市。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为服务平台揭牌,并在揭牌仪式后参观了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大厅,对服务平台的建设推进表示肯定。

  12—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7年专题询问和工作评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视察。期间,视察组到市二医院、市体育馆、市青少年宫、市妇幼中心、市图书馆新馆、市档案馆、市博物馆、市福利院颐养楼、临终关怀楼和广西惠科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视察;听取副市长李克纯汇报办理社会事业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规划建设专题询问意见情况;市工信委、市民政局汇报落实2017年工作评议意见情况,其他部门汇报和说明对有关办理问题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参加视察,并对活动作总结发言。市领导辛红梅、谢安河、欧阳经华、柳金红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文参加视察。

  13日  市长蔡锦军到市信访局调研和接待信访群众。蔡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决诉求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银滩镇3名群众代表反映的高压水枪非法捕捞沙虫问题在当天的接访中得到解决。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和接访。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李蔚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届21次主席会议,协商研究召开市政协十届8次常委会议事宜和举办北海市政协委员培训班事宜。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陈  红、吴  绚、黄忠东和秘书长李贤出席会议。

  14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和市长蔡锦军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总经理、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德公司)董事长戴翔会谈。王乃学指出,诚德公司要切实承担起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主体责任,认真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从快从严从实彻底开展整治。同时,要全面排查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本上加以整改;蔡锦军指出诚德公司务必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强力推进整改,决不允许出现应付整改、敷衍整改的情况,要规范整改,加强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及环境保护技术单位的沟通对接,寻求技术支持,使整改过程科学、标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戴翔当场作出表态,表示第一时间开展清理处置工作,坚决整改。副市长陈勋参加会谈。

  15日  受自治区主席陈武委托,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率队到北海合浦沙田港码头、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和市长蔡锦军一同检查。副市长陈勋参加检查活动。

  同日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1讲在南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讲。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题讲座。王乃学、伍国辉、彭鸣达、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等市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以及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北海分会场聆听讲座。

  同日  市长蔡锦军到市审计局调研。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加强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把好审计关,当好“啄木鸟”和“防护网”,为人民把好审计关,守好阵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

  同日  北海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向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递交了《2018年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陈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北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北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北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北海市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北海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方案》《北海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市领导蔡锦军、李蔚、伍国辉、李伦兵、张毅、陈维、黄江、彭鸣达、缪佃江、刘志明、陈新、李克纯、刘翔、卓英子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到北海,以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开展2018年度自治区重点课题《激发广西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思路与对策研究》的调研工作。副市长刘翔主持座谈会。

  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政府小礼堂举行2018年“依法履职,共推发展”专题汇报会,听取《北海市政务服务工作现状及发展对策》专题汇报。副市长卓英子代表市政府对专题汇报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表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和秘书长曹文参加会议。

  27日  市委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奋力打造“网络强市”,开创北海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蔚、伍国辉、李伦兵、陈维、黄江、彭鸣达、缪佃江、刘志明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海城区高德街道军屯村委会独江村、合浦县石康镇细廉陂村扶贫产业基地以及石康镇水车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并就加快精准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基地以及落实“三员新九有”等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强调,要以落实“三员新九有”为重要抓手,创新精准脱贫路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慰问和调研。

  27—28日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韩元利率调研组到北海调研2018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韩元利对北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表示,将认真梳理北海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提出的请求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提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尽力帮助北海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一同调研。

  28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到北海开展接访活动,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一同接访。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察民生、关心群众、转变作风的要求,全力为百姓排忧解难,解决好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生活生产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各种诉求。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梁志强,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黄伟勤,以及市领导彭鸣达,市信访局、海城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活动。

  同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市长蔡锦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副市长李克纯、卓英子和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等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经济工作]

  7日  副市长卓英子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主持召开2018年第一批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工作会议。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市规划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黑珍珠绿色保健化妆品基地厂房(二期)项目、北部湾海洋科技创新港项目、北海万豪源宿度假酒店项目及精工南珠(海水珍珠)工厂化养殖一体化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出回应和表态。

  同日  副市长刘翔率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北部湾总场有关负责人到牛尾岭水库,督查调研供水水源综合整治工作。

  8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铁山港(临海)工业区临港新材料产业园、北部湾表面处理中心、信义玻璃项目建设工地,督查调研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抓产业项目,以只争朝夕、一鼓作气的精神,以超常规思维和速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督查调研。

  同日  北海市培育航空市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航空培育工作,分析近期航空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北海航空市场培育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主持会议。

  同日  北海机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加快推进北海机场发展建设措施,明晰机场资产关系,解决北海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停机坪扩建等问题、明确机场扩建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参加会议并讲话。

  11日  市长蔡锦军到北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规划,引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副市长卓英子和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

  12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长蔡锦军、市政协主席李蔚出席《北海向海经济绿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汇报会,并就规划向负责编制的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王乃学在会上希望规划编制组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抓紧修订完善,以更新的理念、更好的思路推动北海向海经济绿色发展;蔡锦军希望规划要解释好向海经济的定义,准确反映城市特质,明晰城市定位,从理论上解决和理清向海经济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产业业态等问题,确保规划更具可操作性和针对性。黄江、刘志明、陈新、杨志远也就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彭鸣达、缪佃江、邓昌达、李克纯、陈勋、陈红、吴绚参加汇报会。

  14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合浦县果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合浦县工业园区产业转移园以及月饼小镇督查调研产业进展以及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树立保护北海生态环境就是保护北海生命的意识,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市领导彭鸣达、李克纯一同督查调研。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财政收支工作督办会议,部署财政收支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区上半年财政收支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1至5月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和上半年财政收支测算情况,并部署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对上半年财政收支目标任务的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出席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

  16日  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北部湾广场举行。副市长陈勋出席活动并讲话。

  19日  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广西知名民营企业家一行到北海考察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表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选择北海、投资北海、建设北海,与北海一道实现共赢发展;市长蔡锦军在会上介绍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表示希望寻求合作良机。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副市长卓英子,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市直有关部门、县区以及涠洲岛管委会、各经济园区、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20日  铁山港1至4号泊位铁路专用线项目开工仪式在铁山港公共码头举行。副市长陈勋参加开工仪式。北海铁山港1至4号泊位铁路专用线项目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2018年重点项目,也是广西“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重点项目。

  28日  北海市2018年6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北海出口加工区固态硬盘生产加工项目现场举行。全市6月份集中开竣工的重点项目共17个,总投资15.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亿元。其中,竣工项目7个,总投资5.2亿元,分别为固态硬盘生产加工项目、北部湾海洋科技创新港(一期)项目、合浦胶合板生产项目、合浦细木工集成板生产项目、复印机维修/再制造扩能项目、复印机维修/再制造项目、北海职业学院三期工程实训大楼;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10.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新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竣工。市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城市建设与旅游业]

  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海丝首港旅游项目座谈会,要求深入挖掘汉文化、海丝文化,增加项目厚度,将其打造为北海旅游“三足鼎立”中的重要一足。

  4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北海地角内港、北海国际客运港、银滩镇北背岭回建区,检查调研伏季休渔期的渔港安全管理工作,并对北部湾国际海洋旅游服务基地、涠洲岛海洋运动公园及码头、航道扩建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市领导黄江、陈勋、刘翔等参加检查调研。

  同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长蔡锦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副市长李克纯、陈勋、刘翔在会上分别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迎检工作提出要求。市环境保护局、合浦县政府,市海洋局、城市管理局、水利局就前一阶段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情况和即将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有关事项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长李伦兵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7日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在北海分会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刚才召开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各项相关工作抓实抓好。市四家班子领导蔡锦军、李蔚、伍国辉、李伦兵、陈维、彭鸣达、缪佃江、刘志明、李克纯、陈勋,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区主要负责人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8日  市委书记王乃学督查指导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调,要加强管理,不断完善,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全面提高市民素质,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督查指导工作。

  同日  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银滩核心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强调,银滩核心区改造工作是市委、市政府2018年的头号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全力以赴,协同作战,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19年5月1日前竣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副市长李克纯对“6+X”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11日  市长蔡锦军会见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齐笑一行,双方就银滩旅游发展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计划利用银滩的美丽滨海风光,结合北海的海洋文化和本土文化,联袂打造一台世界级的“SOREAL焕真·北海秀”节目,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国内外游客,使之成为北海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标杆”产品。蔡锦军表示,希望当红齐天集团尽快启动“SOREAL焕真·北海秀”、银滩罗马广场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早日建设成为北海旅游的“龙头项目”;齐笑表示,将把双方交流的意见带回去进行“消化”,争取把项目尽快落地,力争把项目做成北海的新旅游品牌和“标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主持会见。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见。当红齐天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打造VR娱乐生态的公司,旗下拥有VR科技、VR内容体、VR产品营销、VR品牌设计管理、IP授权等几大板块。以SOREAL品牌作为窗口,给娱乐及专业应用市场提供最佳的沉浸式体验。

  同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暨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到北海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同时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副主任邓昌达,副市长陈勋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文陪同检查。

  12日  市政协主席李蔚率提案委调研组开展“加强城市管理维护”第二次调研。调研组到禾塘新村、四川路交江苏路路口、侨港镇港口路、侨兴路交四川路路口、银滩家小镇、兴海社区、建材市场、北海大道等地实地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陈红参加调研。

  21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会见南山航空产业集团总裁、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龙学一行,双方就北海市与青岛航空战略合作进行磋商。

  29日  全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北海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等决策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表示,北海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各兄弟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创新理念,为广西推进社区治理作出更大贡献。会议期间,市领导王乃学、辛红梅陪同与会人员分别到合浦县廉州镇烟楼村委、北部湾社区、银海区侨港镇“海上党旗红”渔业服务中心、银海区银滩镇下村村委实地考察北海市抓城乡社区治理的工作。市领导李伦兵、辛红梅,以及自治区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社区建设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议事协调机构负责人、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工作]

  19日  市政协主席李蔚到曲樟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秘书长李贤陪同调研。


  [政法工作与法治建设]

  1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海市召开“一带一路 沿线各省(区、市)知识产权执法协作工作研讨交流会”。广西、广东、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参加会议并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11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综合楼督查调研。王乃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和发挥信息化系统的作用,为北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以及维护司法公平与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黄江、彭鸣达、缪佃江、刘志明一同督查调研。

  13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银海区、海城区检查调研打击传销工作。强调,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传销进行严厉打击,捍卫北海的朗朗乾坤,让北海真正成为无传销的一方净土。市领导彭鸣达、刘志明一同检查调研。

  19—20日  2018年全区打击传销现场推进会在北海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作表态发言。期间,与会的全体会议代表到中安止泊园小区、银城绿洲小区和银海区打传队参观考察北海市无传销小区创建工作和打击传销工作开展情况。刘志明参加活动。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率由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法制委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参加视察。

  28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一行到北海调研督导打击传销工作。期间,市长蔡锦军汇报了北海市打击传销工作情况,并表示,北海市将牢固树立“除恶务尽,斩草除根”的必胜信念,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传销,以最大的决心、最严厉的手段,大力铲除传销这一危害社会的“毒瘤”,做到举报就查,露头就打,对传销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坚决打赢传销歼灭战,摘掉传销重点整治城市的“帽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陪同调研。

  [社会事业发展]

  1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附属学校、北海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慰问。

  同日  市领导伍国辉、辛红梅、杨志远到铁山港区、合浦县和海城区部分小学、幼儿园走访慰问少年儿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文一同慰问。

  5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率队到合浦县一中、合浦县廉州中学、北海中学和北海七中,实地查看考务工作。

  7日  市长蔡锦军到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巡查高考考务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参加巡查活动。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巡查活动。

  15日  全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在北海分会场召开全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中小学生溺水事故情况,对全市下阶段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任务作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在北海分会场部署有关工作。

  20日  北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第1次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在会上作有关工作部署。

  29日  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比赛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长蔡锦军对2018环广西北海赛段的工作作全面部署,强调,环广西自行车赛是一个极为难得的宣传广西、宣传北海的平台,赛事各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把环广西自行车赛作为提升城市管理的难得契机,高标准、高质量继续完成北海赛段的工作,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克纯、陈勋和赛事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动员会。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计划于10月16日至17日在北海举行首站比赛。


  [党建工作]

  8日  市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洪伟东、欧阳经华和秘书长曹文参加会议。

  13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蔚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市委常委第51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陈红、吴绚、黄忠东和秘书长李贤参加会议。

  21日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办上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中查出的问题。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指出,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严肃地反馈给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发现具体典型性、代表性问题的要进行集中反馈,指名道姓,让巡察结果警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单位,把警钟敲到每个人的头上;对纪律涣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文件要求不执行、推诿扯皮等现象的被巡察单位,从“班长”到班子成员都要进行严肃查处;要建立整改清单,对被巡察单位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简洁、具体、犀利、明确,让人口服心服,不搞隔靴搔痒,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巡察利剑发挥出应有的震慑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缪佃江出席会议。

  同日  北海市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先锋故事汇比赛在市人民剧场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加油干,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市领导彭鸣达、辛红梅、柳金红、黄忠东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26日  市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2次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深化改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王乃学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生态自信,树立生态红线,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妥善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冲突,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美丽北海的绿色底蕴,使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走出一条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生态立市、绿色崛起之路。伍国辉、缪佃江、陈勋在会上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学思考作重点发言。市领导蔡锦军、李蔚、刘志明交流学习心得。黄江、彭鸣达、陈新、谢安河、欧阳经华、邓昌达、李克纯、卓英子、陈红、吴绚、黄忠东参加学习会。

  27日  北海市直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暨先锋故事汇报会。市领导蔡锦军、李伦兵、黄江、彭鸣达、缪佃江、刘志明、柳金红、杨志远、黄忠东出席晚会并分别为2018年度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舞龙”先锋代表、“共产党员先锋岗”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29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率调研组到合浦县群珠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查。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到合浦县廉州镇青山村、大岭村,看望贫困户,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与村委干部探讨改变村容村貌、改善农民生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问题。

  6月  值“七一”建党日到来之际,市领导纷纷开展慰问党员活动。市政协主席李蔚一行到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和李家水村走访慰问陈其云、陈如珍、陈如炎、陈统文、叶逢兰和陈城广等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市政协秘书长李贤一同慰问;市政协副主席陈红到合浦县曲樟乡亚山村和高豪村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市政协副主席叶山到合浦县党江镇企坎村和南域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市长蔡锦军到海城区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覃伟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到合浦县白沙镇草江村、新村村走访慰问陈润河、邓国英、廖家桂等老党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文参加慰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伦兵到银海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离任村干部。


  [群团工作]

  21—22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市委书记王乃学勉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北海发展新篇章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大会选举袁斌为共青团北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许承才、覃燕妮、张敏、梁彦、苏婷为副书记;选举产生共青团北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29名、候补委员13名,审议通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市青年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长李伦兵和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出席会议。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郑胜景到会祝贺。


  [内外交流]

  中旬 副市长刘翔率北海市政府代表团到法属波利尼西亚背风群岛大区开展访问活动。期间,刘翔与背风群岛市镇共同体主席、法波市镇促进协会主席西里尔·特图阿努伊进行友好会谈,并签订共建国际友好城市意向书。背风群岛是法属波利尼西亚5个行政区之一,旅游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渔业资源丰富,盛产金枪鱼和珍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