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1999年03月

发布时间:2006-08-18 22:17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8日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市委书记陈梧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把计划生育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力争年内全市80%以上的村达到计划生育合格村标准,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基本实现“三为主”;市长金仁寿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对人口问题的综合治理,把计划生育与发展经济、帮助农民勤劳致富奔小康、建立文明幸福家庭结合起来,圆满完成自治区下达我市的人口计划任务;副市长陈小琴总结和部署了我市的计生工作;陈梧生、金仁寿分别与各县、区和市计生委领导签订了1999年计划生育目标承包责任状。庞隆昌、黄树芬、石铭贵、黄作贤等市领导出席了会议。(市计生委)
    9日 召开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区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江建伟、副市长罗恩平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工商局)
    10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我市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大、十五届三中全会、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主要领导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三大战、六大突破”的总体部署,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海洋产业、旅游产业三大支柱产业和三高农业,稳定和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整顿,千方百计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实现全市国民经济稳定、健康、持续发展。会上,市委书记陈梧生作了重要讲话;市长金仁寿就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进行了阐释和部署;自治区经贸委副主任、派驻我市指导企业改革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鸿起介绍了全区企业改革整顿的形势以及今年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庞隆昌通报了我市目前旱灾的严峻情况;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宣读了1998年度完成经济目标优秀县区和机关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段文道、蒋天辰、庞志显、黎尚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本室)
    11日 市第11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第9届人大第2次会议的精神;听取和审议了罗恩平副市长所作的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自治区1234610工作思路的措施报告和我市普法依法治市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通过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设立市民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制度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要点;审议批准了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调整今年部分经济指标的请示并作出相应的决定。(本室)
    17日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市委书记陈梧生指出,今年全市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重点抓好邓小平理论学习,以“三讲”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和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切实搞好宣传舆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不懈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可靠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50周年;市委副书记庞隆昌提出了今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段生总结和部署了我市的宣传思想工作。段文道、甘向群、石铭贵、禤德科等市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委宣传部)
    18日 召开全市交通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我市交通工作。会上,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郑皆连、交通厅纪检组组长赖和平以及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副市长王爱思对我市高速公路建设的神速进展给予了极高评价。(市交通局)
    同日 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我市民政工作。蓝以舟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民政局)
    同日 我市召开1999年春运总结表彰会。副市长王爱思对我市交通部门在春运期间没有发生过责任行车事故,安全、优质、高效、圆满完成春运任务给予了很高评价。(市汽运总公司)
    23日 召开全市商品流通工作会议。会上,副市长罗思平指出,要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抓住商机,进一步搞活流通,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市贸易局)
    24日 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段文道指出,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正确对待群众呼声,时刻关心群众疾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认真负责任的精神,
努力化解各种矛盾,把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嵇书尧、陈小琴、林虹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本室)
    同日 召开全市刑侦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刑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市刑侦工作。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长吴竹林以及市领导段文道、黎尚军等出席会议。(市公安局)
    25日 召开全市公安政工纪检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和北海市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市公安政工纪检工作。陈梧生、段文道、黎尚军、蓝以舟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公安局)
    同日 召开市人大和政协“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会上,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副市长陈小琴总结了去年办理工作的情况,并要求今年一定要把办理工作提高到更重要的位置来抓,不允许对建议和提案敷衍了事。石铭贵、林虹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了话。(市政协办)
    26日 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市的审计工作。会上,蒋天辰副市长要求广大审计人员更好地履行审计机关的经济监督职能,为北海经济建设再立新功。(市审 计局)
    30日 召开1999年全市国税工作会议,部署我市国税工作。会上,蒋天辰副市长要求且市国税干部按照全年国税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做好1999年的各项工作。(市国税局)

[重要发文]
    5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授予海城区等19个党(工)委为1998年度北海市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党(工)委的决定》(北发[1999]6号)。
    9日 市委、市政府就抗旱促春耕工作发出紧急通知(刊登于3月9日《北海日报》)。 
    12日 市委办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认真抓好今年义务植树工作的通知》(北办字[1999]5号)。
    15日 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1999─2000年北海市科普工作意见>的通知》(北办发[1999]12号)。
    16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表彰1998年度北海市机关作风整顿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北发[1999]7号)。
    18日 市委、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北发[1999]8号)。
    26日 市委办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转发<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团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组织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周年有关活动实施方案的请示>的通知》(北办发[1999]15号)。
    31日 市政府办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迁入北海市区户口停止收取城市增容费的批复》(北政办函[1999]13号)。

[领导活动]
    1日 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蒙平友以及市领导段文道、黎尚军等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勇擒抢劫疑犯而负伤的北海边防检查站战士吴栋、陆文刚。(本室)
    4~7日 由中国水利规划总院、珠江水利委员会及自治区计委、财政厅、水利厅等有关专家组成的联合审查组在我市对《广西沿海重点海堤加固整治工程项目建议书》进行审查。该建议书得到了审查组的认可并报国家防总及中国水利规划总院。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其中北海占总投资约60%。审查组在庞隆昌、黄树芬等市领导陪同下对我市的海堤作了详细的技术考察,对于我市建设标准化海堤给予极大的关怀和支持。(市水电局、合浦县)
    5日 我市举行庆“三八”春之夜联谊晚会。市领导陈梧生、庞志显、彭段生、许亚南、车延风、罗桂元等参加了联谊活动。市委书记陈捂生代表市委向全市妇女姐妹们祝贺节日,并高度赞扬了妇女在北海经济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本室)
    6日 我市隆重举行机场新跑道使用试飞庆典。这条3200米长的跑道是广西所有机场中最长的一条,北海机场新胞道试飞,是国内首次使用波音777大型客机试飞。在试飞庆典上,市长金仁寿指出:新跑道的首飞成功,结束了北海机场不能起降大型飞机的历史,掀开了北海机场升级换代的新篇章,是北海民航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北海将继续努力完善机场配套设施,加快新候机楼的建设。民航中南局、广西局有关领导以及我市党政军领导出席了试飞庆典。(本室)
    11~15日 中国石油学会第四届四次全国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中国石油学会秘书长陈立滇教授、广西科协主席邹德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振江等出席会议。周振江在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发展情况。(市科协)
    12日 陈梧生、金仁寿等市领导及机关干部数百人一起到广东南路种树。我市在今年的春季植树中计划种植速生按树30万株。(本室)
    同日 蒋天辰副市长在98新力公司股东大会上希望华能集团公司与新力公司重组后,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把北海港建设好,创造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北海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市港务局)
    13~14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精神和全区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计委副主任莫恭明率领自治区项目检查组到我市检查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辰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基础设施工程自检情况。(市计委、市城管办)
    14日 市技术监督局、市烟草专卖局以及市北新饲料厂等15家企业在北部湾广场举行“3· 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服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黄作贤参加了活动。(市技术监督局)
    15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普洲到我市考察调研,并与市委市人大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我市推进对外开放和促进农业增产增收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市委副书记甘向群指出,我市今年工作的重点是一抓社会稳定,二抓改革开放。(本室)
    17日 正在我市出席教育部属全国高校基建计划会议的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郑军健以及副市长陈小琴陪同下,考察了北海中学、市七中和逸夫小学。(本室)
    22~23日 香港纪律部队评议会职方代表团一行15人到我市参观访问。市委副书记甘向群与香港客人进行了座谈,甘向群希望香港有识之士来北海发展商贸旅游;代表团团长、香港入境事务主任协会主席王兆荣先生希望今后与北海多交流学习,为北海的发展而共同努力。(北海海关、本室)
    25日 由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员会副主任李道豫率领的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赴广西执法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嵇书尧陪同下,到我市检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情况。陈小琴副市长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的情况。(市侨办)
    26日 北海海关走私犯罪侦查支局揭牌。该支局的成立,将成为北海反走私活动的主力军、精锐部队。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尚军,北海水警区司令车延风以及南宁海关副关长郭燕民等出席揭牌仪式。(市委政法委、北海海关)
    27日 市社会保险局、市劳动局在北部湾广场举办社会保险咨询活动,向市民宣传解答今年1月22日国务院颁布实施的《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和《失业保险条例》,以提高市民的参保意识,促进我市社保事业的发展。副市长王爱思参加了此次活动。(市社保局)
    3月31日~4月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琦在庞隆昌、彭段生等市领导陪同下到我市考察,并深入基层,大力宣传如何树立广西改革开放新形象,检查自治区、1234610”农村工作思路在各地的落实情况,还重点考察了我市乡村级文化站、图书馆的建设情况。潘琦在谈到对北海的宣传时强调,要树立北海改革开放新形象。(银海区、本室)

[经济工作]
    11日 市第11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调整今年部分经济指标的请示并作出相应的决定:批准将1999年全市乡镇企业总收入、水产品产量、农民人均收入的指标由原来的372亿元、85万吃、3281元分别调整为330亿元、82万吨、2616元。(本室)
    同日 召开全市工业工作会议,提出我市今年工业主要经济指标为总产值135.9亿元,比12.06%;产品销售收入120亿元,比增14. 85%;实现利润2.81亿元,比增8.27%;实现税金4.28亿元,比增5.14%;工业增加值35.7亿元,比增12.05%;产销率为95%。会上,副市长王爱思部署了我市今年的工业工作;自治区经贸委副主任、派驻我市指导企业改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鸿起强调,要重点抓好内部机制整顿,尤其是三项制度改革要常抓不懈,同时要尽最大努力抓产品和产品质量,创造名优产品乃至拳头产品。(本室)
    同日 自治区外经贸厅厅长任燮康带领自治区中行、外管局、海关税务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到北海市外经贸局召开现场办公会,主要了解我市外贸出口情况。(市外经贸局)
    29日 一汽集团海南汽车制造厂北海分厂正式投产。该厂总投资3.74亿元人民币,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各型马自达系列面包车、旅游车、小轿车及国家定点生产的防暴运钞车等共2万辆。(本室)

[农业与农村工作]
    2日 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市委常委、合浦县委书记黄树芬深入合浦县各乡镇检查春耕生产和抗旱工作,并强调春播春种工作一定要抓早抓好抓新抓紧抓实,各级领导要把抗旱和春播春种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中心来抓。(本室)
    同日 市政协主席宁铿到合浦县各乡镇视察农业生产情况,并要求政协机关今年要多关注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发展,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234610”的工作思路。(市政协办)
    7日 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到铁山港区检查春耕生产,并强调春耕生产和抗旱工作要狠抓落实,各级干部要下村庄了解和掌握情况,指导春耕生产,切切实实把抗旱保春耕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中心和重点抓好。(本室)
    9日  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到合浦县旱情最严重的山口、白沙、公馆等乡镇检查抗旱工作时强调,各乡镇的干部要实行分片负责,深入到村到户发动和组织群众进行抗旱抢播抢种;水电、衣机、供销等部调门要做好抗旱机具和其他抗旱物资的供应工作。支持抗旱保春耕。(本室)
    10日 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到海城区靖海镇、银海区西镇了解春耕生产和抗旱工作。(本室)
    11日 市委书记陈梧生、副书记庞隆昌深入合浦农村检查,了解旱情和春耕生产情况。并要求各镇村对有限的水源做到科学调配、合理利用,积极想办法解决人畜饮水困难和抗旱保春耕;要求镇村干部认真贯彻自治区“1234610”工作思路,抓好以水利为重点的农田基本建设。(本室)
    16日 召开全市水产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水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市水产工作,并提出今年我市水产业的发展目标是水产品总产量增50%,水产业总产值增16%。会上,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强调,要坚持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捕养并举,重点发展养殖,积极开发南沙、稳步发展远洋,狠抓流通加工”的渔业发展方针,全面落实水产业的各项政策,大力推进水产业的产业化;副市长罗恩平对我市水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吴彩珍、黄作贤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水产局)
    20日 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李兆悼在全区抗旱保春耕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地区要积极行动起来,将抗旱保春耕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实。市领导庞隆昌、罗恩平在北海分会场出席了会议。(本室)
    21日 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到合浦县检查渠道疏浚和春灌放水情况时,要求市、县水电部门提前做好规划,争取在今年秋收后冬种前,组织一次秋冬水利建设大会战,从根本上改善农村水利条件。(本室)
    26日 自治区工作队到合浦县检查春耕工作,了解旱情。工作队队长卢兆发提出,希望北海市政府加强领导,千方百计加大抗旱工作力度,力保春耕生产任务的完成。(本室)
    29日 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先后到地角、西塘、咸田、营盘、公馆、西场、党江等沿海乡镇,深入渔港、码头和养殖基地,就如何加快我市水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本室)

[改革开放]
    8日 召开全市劳动工作会议。会议根据全国国企下岗职工基保和再就业工作会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建立新的劳动就业机制”的精神作出决定:我市开始建立新的劳动就业机制,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在不同阶段由有关部门“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后与原企业逐步脱钩。并提出今年下岗再就业率达85%的目标。会上,蒋天辰副市长要求劳动部门工作人员继续与各有关部门搞好团结协作,及时并到位地解决下岗职工的具体困难。(本室)
    10~11日 全区县级农村改革试验办主任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探讨全区农村改革试验的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部署下一步改革试验工作。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改革试验区扶贫安置点德联养殖场移民新村和世行硬货扶扶贫基地西村大绷蔬菜基地,并对我市农村改革试验得的成绩予以定。(市农改办)
    11日 我市厂务公开、民主议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将在我市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公司企业全面推行“厂务公开、民主议事”制度。甘向群、庞志显、王爱思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总工会)
    16日 召开全市流通工作会议,传达全区流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流通工作。会上,副市长罗恩平指出,大力实施流通工程、加大开拓市场力度、推进流通企业改革整顿将成为1999年我市流通工作的重中之重。(市贸易局)
    17日 召开全市人事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今年我市的人事工作将围绕全市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突出抓好为农村和农业发展服务,把人才人事全面拓展到农村去;机关要充分利用机构改革的有利时机,全面推行轮岗、竞争上岗、双向选择、回避交流等制度;今年开展试点工作,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我市事业单位全面实行聘用合同制。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本室)
    19日 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会议决定,我市今年继续贯彻落实粮改政策,完善和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收购价格及时公布,敝开收购农民余粮。副市长罗恩平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粮食局)

[精神文明建设]
    20~21日 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参观团到我市参观考察,市领导庞隆昌、彭段生等会见该团成员,并介绍了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情况。(市委宣传部)
    26日 召开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段文道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对双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按照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有关规定,逐条检查、落实,力争今年把我市创建成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民政局)

[城市建设与管理]
    5日 中国沿海房协合作部第七次常委会议在我市召开。李延强副市长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发展状况,他希望与会者多把各自沿海城市房地产发展经验介绍给北海,推动北海的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本室)
    12日 今天为“全民义务植树节”,李延强副市长就我市植树绿化发出号召:全民动手,大搞义务植树和庭院街道绿化,拉开城市绿化美化工作新序幕。(本室)
    16日 市政府召开北海银滩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方案规划汇报会。陈梧生、金仁寿、吴彩珍、蓝舟李延强,黄作贤等市领导出席汇报会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市长金仁寿在会上指出,银滩的整治是一件大事要与全市的环境整治结合起来,采取积极、慎重和科学的态度;银滩的整治关系到整个北海旅游业的发展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利益,进行整治既要保持旅游业的发展,又要造福子孙后代。(本室)
    18日 召开全市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市长金仁寿指出,今年我市将下大力气抓好十大工程,推进基础设施项目的完善和建设。要认真按国家的法律、法规办事,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关;副市长李延强对我市今年城市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作了具体部署。自治区建设厅、土地局有关领导以及市政协副主席黄作贤等出席了会议。(市建设局)
    30日 市委召集有关部调门研究治理银滩污染的会议刚结束,市委书记陈梧生立即到银滩了解污染情况。陈梧生指出,治理银滩,恢复生态,事关大局,从中央到自治区领导都十分关心银滩的污染整治工作,我们要认识治理银滩的重要性,尽快治理银滩污染问题。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各部门的领导要把整治银滩污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不要等闲视之。要加快整治进度,力争近期取得成效。(银海度假区)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2日 由全国政法委主办的《长安》杂志社在我市召开特约记者会议。会上,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冀平指出:政法委的宣传工作要正确把握好切入点,全面真实地反映社会治安状况,推动社会稳定工作的开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兵,市委书记陈梧生向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广西和北海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情况。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李先明、蒙平友以及市领导段文道、黎尚军等出席了会议。(市委政法委)
    9日 召开全市社会治安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在会上指出,牌机赌博,严重污染社会风气,毒害青少年,必须予以严厉打击,从重整治;要加强对桑拿、发廊、宾馆、出租屋、录像放映点、碟带销售点等行业业主的管理、监督,要继续严厉打击贩毒、吸毒行为。(市委政法委)
    11日 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上,市委书记陈梧生希望全市公安干警继续抓好社会稳定、搞好社会治安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使我市成为一个“既美丽又安全”的城市;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尚军作了全市公安工作报告,并部署今年我市的公安工作;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刘永凡以及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副市长蓝以舟也作了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作贤等出席了会议。(市公安局)
     12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尚军到国内最大的外资投资农业项目──纯品中国北海食品有限公司(原都乐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和解决治安问题,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市委政法委)
    16日 市政协主席宁铿视察了市戒毒所,并题词:禁毒工作非抓不可,各级领导务必重视。(市政办)
    18日 召开全市稳定工作紧急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当前社会治安,把社会治安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来抓,加大治安防治力度,确保我市社会治安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尚军通报了当前我市社会治安情况,具体指出当前的突出问颗。(市委政法委)

[科教文卫体工作]
    3日 清华大学和市政府正式签订了“北海一清华海洋生物科学研究与开发试验基地协议书”,将清华大学的科研成果同北海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结合,发挥“清华”的技术优势,促进我市海洋经济和清华海洋科学研究及其高新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何建坤、北海市常务副市长蒋天辰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市委书记陈梧生出席了签字仪式。(本室)
    同日 清华大学远程教育北海站在北海电大下式此。该站今年3月将在培训类、专题研讨、研究生等三个领域招生入站学习,为我市培养高水平的专业人才。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何建坤、市委书记陈梧生共同为教育站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辰在挂牌仪式上作了讲话。(本室)
    同日 广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德正一行四人到我市检查指导科普工作,了解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1234610”工作思路的实施、科普基地建设、开展科技“三下乡”等情况。(市科协)
    6日 来自广西主要高校的一批教授、专家到我市考察了银河电子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和市珍珠公司,并与市领导和有关企业领导座谈。市委书记陈梧生对专家们的建议表示赞赏,并希望北海与高校合作推向更高层次,推动北海的发展。蒋天辰、陈小琴等市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本室)
    11日 召开全市支教工作表彰暨动员会。会上,陈小琴副市长勉励支教人员要讲团结,讲奉献,发扬乐为支教献青春的精神,为“科教兴市”作出新贡献。(本室)
    19日 召开全市卫生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市的卫生工作。会上,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副市长陈小琴作了讲话,并要求卫生系统把推进医疗机构配套改革和卫生监督体制改革、巩固初级卫生保健达标成果以及加强卫生行业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我市今年卫生工作的重点,以此推动卫生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石铭贵、吴光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卫生局)
    24~25日 自治区卫生厅厅长王荣慈深入市卫生局社区和乡镇卫生院视察社区卫生服务和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对我市的卫生工作和合浦县创建等级医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浦县、市卫生局、市第二人民医院)
    26日 召开全市农村卫生工作队下乡欢送会。会上,陈小琴副市长勉励新队员努力工作,为农村卫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市政协副主席吴光文出席了欢送会。(市卫生局)
    3月29日~4月1日 中共中央党校电视系列片《中国海疆万里行》摄制组来我市采风。此片为国家级重大题材,国庆五十周年献札片。该摄制组在我市采风期间,拍摄了我市市容市貌、北部湾广场、银滩、珠海路老街等景点,并采访了金仁寿市长。我市的专集定名为《崛起的北部湾》,将充分展现我市的优美风光,讴歌我市的辉煌成就。(市委宣传部、本室)

[廉政建设]
    9日 召开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委书记陈梧生指出,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反腐败与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关系,自觉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把握思想教育、制度建设、案件查处三个环节,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长金仁寿结合政府系统的工作要求,要求各级政府机关的领导重点抓好廉洁自律,狠刹奢侈浪费。从严执纪,坚决惩治腐败分子。进一步加大纠风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执法监察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市委副书记段文道通报了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主要任务。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委纪委)
    17日 召开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总结束彰会,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在会上指出,经过去年一年的扎实工作,我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取得显著的效果。在今年的机关作风整顿中,要抓住科级干部这个重点;解决好为基层群众服务的问题。为切实改善投资环境,对那些“吃、拿、卡、要、报”的,发现一个,严办一个,在全市抓几个坏典型,达到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的目的。段文道、庞隆昌、庞志显、彭段生、黎尚军,许亚南、嵇书尧等市领导出席了会议。(本室)

[统战工作]
    9日 我市开民主党派 、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会上,市委书记陈梧生指出,北海的经济工作不仅仅是政府的事,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依靠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支持和合作,群策群力推动北海经济的发展;市长金仁寿回顾了我市去年的工作并介绍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市民建北海市委会顾问、市政协副主席林虹、市民盟北海市委会顾问、市政协副主席吴光文,民进北海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关叔平等20余住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出席座谈会。(本室)
    16日 我市统战口召开会议,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政协委员王祥林向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有关人士传达全国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甘向群要求政协委员们要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认真学习全国“两会”文件,共同为建设北海、繁荣北海作出更大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铭贵、市政协副主席关叔平等出席会议。(本室)
    19日 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在会上强调,在新形势下需要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把统战工作做好,为社会稳定服务,为推进改革服务,为发展经济服务。(本室)

[群团工作]
    11日 召开共青团北海市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和部署我市团组织工作。会议号召全市团员青年树立强烈的跨世纪意识,明确跨世纪责任,坚持以学习创新、建设为主题,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在迈向新世纪中创造新业绩。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到会祝贺,并对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本室)
    24日 召开全市基层工会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总工会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市工会工作。(市总工会)

[外事交流]
    10日 应国家环保总局邀请,以联合国环境署东亚海协体协调人Hugh kirkman先生一行二人在国家环保总局和自治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市考察了银滩和山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并就我市海洋环境管理、海洋环境监测和海洋生态保护等问题与市环保局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市环保局)
    29~30日 洛氏国际基金执行董事、洛氏亚洲基金主席洛克菲勃,深圳政华集团总裁吴志剑,美国BoXX电脑公司总裁李国泰一行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雷卿、自治区扶贫办主任杨才寿以及市领导陈梧生、金仁寿、蒋天辰、蓝以舟、王爱思等陪同下到我市参观,并到市工业开发区考察,详细了解开发区的项目及基础设施状况。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市委书记陈梧生对洛克菲勒先生一行在北海开放处于一个良好机遇时前来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市长金仁寿向客人介绍了北海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培植高新技术、旅游、海洋产业、三高农业等支柱产业的发展思路。(本室)

[县区工作]
    24日 银海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决定把“三田”建设和流通工程,企业改革整顿、旅游开发、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科技教育培训及推广、财税增收、小城镇建设和房地产开发、村镇公路大会战、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社会稳定等10项工作确定为银海区1999年的重点工作。(银海区)
    25日 海城区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表彰会。会上,市委副书记段文道指出,社会治安稳定是保证经济顺利发展的重要因素。海城区今年要继续做好综冶工作,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要密切关注社会动态,积极预防和调处各类矛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本室)
    26日 合浦县召开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副市长李延强要求合浦县搞好规划,加强质量管理。真抓实干,把合浦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还就当前合浦县要抓的廉州日产净化水10万吨水厂的建设、房改工作、公房出售、环保、绿化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本室)

[干部任免]
    9日 市委决定:免去何大虎的中共北海港务管理局委员会书记、委员职务。(北委会[1999]20号通知)
    同日 市委决定:成立中共北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林志华任党组书记。(北委会[1999]23号通知)
    16日 市委决定:中共北海港务管理局委员会更名为中共北海新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同时中共北海港务管理局纪律检查委员会更名为中共北海新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任纪道林为中共北海新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委员、书记。(北委会[1999]24号通知)
    同日 市政府决定:聘任纪道林为北海港务管理局局长;免去岳之巍的北海港务局管理局局长职务,同意其辞去公职。(北政干[1999]6号通知)
    29日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北人干[1999]6号文件通知,经北海市第11届人大常委会第40 次会议审议定:免去谭家锡的北海市司法局局长职务。(北政干[1999]7号通知) 
    同日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北人干[1999]7号文件通知,经北海市第11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审议决定:撤销陈业辉的北海市旅游局局长职务。(北政干[1999]8号通知)

[报刊摘登]
   15日 《广西日报》报道,北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动真格从严查处干部违纪案件。据统计,199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18件,结案1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达成4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0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集体挽回经济损失651.6万元。(本室)

[表彰先进]
    2日 北海日报社广告部主任林春村在98全国自强创辉煌公益广告评选会上荣获先进个人奖。(北海日报社)
    10日 北海日报社摄影记者胡永昌的摄影作品《丰收后的烦恼》荣获全国第八届“群星奖”。(北海日报)
    3月 北海港务局荣获全国集体合同建制工作先进企业、1998年度全国投入产出普查先进单位,洪伟玉荣获1998年度全国投入产出普查先进个人;岳之巍荣获全国集体合同建制工作先进个人;李亚福荣获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市港务局)

[灾情事故]
    3月 我市去冬今春遭遇历史罕见持续干旱,至今年3月底,全市38座水库有25座干涸无法放水,68万亩农作物受旱灾,近20万人和7.29万头牲畜饮水困难。面对旱灾,市党政军领导积极发动广大群众、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抗旱;北海军分区于3月28日在合浦县公馆、星岛潮、石康等乡镇设人工降雨点,共发射炮弹168发,成功地进行了人工降雨,从而使罕见的旱情得到缓解。(市水电局、合浦县、市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