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1998年12月

发布时间:2006-08-18 22:14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12日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会暨文艺晚会。会上,市长金仁寿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北海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庆祝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北海人民加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热情,努力开创北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并指出,北海有责任、有条件为广西的发展和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党政军领导和前来我市参加区庆的领导出席了庆祝大会。(市文化局)

  16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意见。市委书记岑鸿平在学习会上强调,要把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要把它提高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国家的兴衰的高度来认识;开展“三讲”教育,搞好廉政建设。(本室)

  17日 我市隆重举行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周年大会。会上,市委书记岑鸿平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年以来,我国和我市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指出了我市在新世纪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市党政军领导出席了纪念大会。(市委宣传部)

  30日 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延吉在会上宣读了区党委的决定并作了讲话:原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陈悟生接任市委书记,原市委书记岑鸿平调任自治区乡镇企业局党组书记。新任市委书记陈梧生表示:一定要按照区党委的要求,团结北海市各级领导干部,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三大战略、六大突破”的部署及“1234610 ”的战略决策,与大家一起共谋北海的发展;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廉政、勤政的表率,树正气,多为人民办实事,取信于民,进一步调动北海人民的积极性。原市委书记岑鸿平在会上讲了话,市长金仁寿主持会议,并代表北海市四套班子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区党委的决定。(本室)

[重要发文]

  10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困难企业党建工作的通知》(北发[1998]51号)。

  15日 市委、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回收市级自有资金工作的通知》(北发[1998]53号)。

  17日 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治理乱收费的通知》(北政发[1998]92号)。

  18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自治区党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意见》(北发[1998]54号)。

  22日 市委、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延长农村土地承包期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北发[1998]55号)。

  29日 市政府办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转发严禁违反规定强令企事业单位在指定金融机构存款的通知》(北政办[1998]99号)。

[领导活动]

  3日 广西海洋研究所举行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 市委书记岑鸿平专程到现场祝贺,并参观该所科研成果室。(本室)

  7日 岑鸿平、段文道、 蓝以舟等市领导前往北海海关海上指挥所看望该所的全体工作人员,对他们近期来在打击走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北海海关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做好海关缉私的坚强后盾。(本室)

  同日  我市重点工程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在合浦县召开。会议就如何加强对钦北高速公路沿线的治安防范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九先在会上讲了话。(本室)

  8~12日 以市委书记岑鸿平为团长、 市长金仁寿为副团长的我市参加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代表团,在南宁市出席了国家民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干部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参加其他大庆活动。(市民族宗教局)

  9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财税工作汇报会。会上, 市长金仁寿鼓励财税系统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争取全面完成全年财税征管任务,同时围绕培植税源,积极筹划明年财税工作。(市地税局)

  12日 我市党政军领导举行隆重的招待宴会,宴请应邀来我市参加自治区40周年大庆各项活动的中外嘉宾。市长金仁寿致欢迎词:北海近几年跨越式的发展,靠的是外来的投资和支持,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欢迎外来投资者来北海与我们再创辉煌。(本室)

  同日 市领导与应邀来我市参加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活动的友好城市、友好单位代表座谈,共话内联发展。市委书记岑鸿平、市长金仁寿在座谈会上分别讲了话,并希望与各友好城市和友好单位更好地合作,共同发展。(本室)

  同日 第五届北海国际珍珠交易会暨文贸年货订货会开幕。市领导金仁寿、黎尚军、周振江、罗恩平、吴光文等以及世界珍珠协会主席何乃华、中国宝玉石协会秘书长李劲松、香港民生集团副主席郑大报、台湾大东山珊瑚珠宝城总经理吕梁鉴等珍珠业人士出席了开幕式。还成立了中国宝玉石协会珍珠专业委员会。(本室)

  12~14日 国家统计局局长刘洪在自治区统计局局长廖新华的陪同下到我市考察,与市领导岑鸿平、金仁寿、蒋天辰、罗恩平进行了会谈。(市统计局)

  13~15日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商联副主席严克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振江的陪同下,到北海考察了喷施宝集团、启东集团、北海银河电子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他充分赞扬了北海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扶持,肯定了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成绩。市委书记岑鸿会见了严克强副主席。(市工商联)

  15日 我市举办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理论研讨会暨学习邓小平理论经验交流会。市领导庞隆昌、彭段生、石铭贵、吴光文等出席了会议。(市委宣传部)

  19日 全国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顾二熊到我市,商讨在北海建立化肥中转储备库项目立项问题。市长金仁寿、常务副市长蒋天辰等分别会见了顾二熊副主任,并希望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继续支持北海市及港口建设。(市港务局)

  21~26日 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60余人对我市经济建设、重点工程、农村工作、民主法制建设等6方面的难点、热点、 重点问题进行了为期4天的视察之后,市政府领导分别于24日、26 日两次听取了人大代表视察北海的意见和建议。市长金仁寿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坚持既定的经济发展思路不动摇。(本室)

  22日 化学家黄志镗、物理学家赵忠贤、材料物理学家雷啸霖、药物化学家谢毓元等18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来我市进行考察、休养。市领导金仁寿、庞隆昌、陈小琴等与院士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市长金仁寿向院士们介绍了我市的情况,并盼望院士们不吝赐教,为北海的发展出谋划策,推动和促进北海的发展。(本室)

  25~26日 由中国国际电台台长张振华率领的记者团和国际电台国外听众代表团一行25人到我市考察、采访。蓝以舟副市长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我市的情况。(市委宣传部)

  31日 市委书记陈梧生,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亚南等登门看望了我市部分老同志,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本室)

  同日 市长金仁寿、副市长蓝以舟一行先后到市人民银行、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和市农村信用联社看望参加年终结算的广大金融干部职工。金市长指出,金融工作是一件大事,金融要平稳,金融平稳了,地方就平安了;并希望金融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继往开来,更上一层楼。(本室)

[经济工作]

  3日 北海港中央直属储备粮库动工兴建,这是广西11 个中央直属粮库点之一,整个工程将于1999年5月28日前完工。该工程项目总投资3415万元,库容为1亿斤。(本室)

  10日 截止本日,北海口岸外贸集团公司共出口创汇6685.91万美元,提前20天超额完成1998年创汇任务。(本室)

  11~12日 在自治区40周年大庆商品展销经贸洽谈会上,我市共签订项目10个,总投资折合人民币29.4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2.7145亿美元;以合同形式或直接销售参展产品达160多万元人民币。(本室)

  12日 北海水族馆“海底世界”项目动工兴建,这是我市的七大重点旅游观光项目之一,将在1999年7月旅游旺季时建成并对外开放。 该项目由北海水族馆与上海红珊瑚水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开发,总投资1500万元,是集游乐、观赏、科研、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综合性设施。(市水产局)

  13日 我市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成就展开幕式暨项目签字仪式隆重举行。这次签约共有11个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16.9亿元。市领导岑鸿平、金仁寿、段文道、蒋天辰、蓝以舟、周振江、黄作贤等以及中外友好城市的代表和国外客商出席了签字仪式。(本室)

  12月 1998年,我市财政收入9.8007亿元,比1997年增长16.8%,超额完成了任务。(本室)

  同月 市国税局1998年共组织工商税收入库40163.3万元,比1997 年增长9%,其中“两税”入库38000.7万元,比1997年增长7.31%。超额完成区国税局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税收收入任务。(市国税局)

  同月 市地税局1998年共组织地方税和附加费35980万元, 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05.5%。其中市(含县、区)级收入30937万元,比1997年增长16.8%,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税收任务。(本室)

  同月 1998年,北海新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231万吨,比1997年净增11万吨,为年计划的105%,创历史最好水平。(本室)

  同月 1998年,我市外贸系统调结构,拓市场,扶大户。全市外贸出口首次突破一亿美元大关,出口总额达1.052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7%,完成本市出口计划的115.7%。(本室)

[农业与农村工作]

  15日 全市领导干部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开班。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市委书记岑鸿平在学习班上着重谈了我市的农业和农村工作,指出要实现我市农业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四个不动摇:坚持党的农村基本政策不动摇;坚持把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村生产力作为整个农村工作的中心不动摇;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不动摇;坚持党对农村领导不动摇。(市委党校)

  18日 我市村级道路建设现场会在合浦县常乐镇召开。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副市长罗恩平分别在会上讲了话。他们强调要加快全市乡村公路建设的步伐,不准把不通车的村带进二十一世纪。(本室)

[改革开放]

  1日 在南宁召开的全区劳动(社会保险)工作紧急会议移师北海开现场观摩会,听取了我市的工作汇报。截止本日,我市进入各级再就业服务中心托管的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已达100%, 其中签订了《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协议》的比率达76.48%,累计再就业率达72.15%,各项指标均处于全区领先地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辰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市劳动局)

  3日 召开全市推行(参照试行)国家公务员制度总结表彰会。经过4年多的努力,我市已有3789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过渡为国家公务员,1074名党群、人大、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过渡为机关工作者,公务员制度在市、县(区)、乡(镇)全面入轨运行。市委副书记甘向群、自治区人事厅副厅长刘国器、副市长蓝以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审计局、市统计局)

  10日 我市企业三项制度改革整顿工作完成阶段性检查。初评结果:19家企业优秀,25家企业合格,5家企业不合格。(本室)

  23日 我市首批15家民营科技企业领取了民营科技企业资格证书。陈小琴副市长出席了颁证仪式,并希望我市的民营科技企业抓住机遇,奋力拼搏,不断创新,科委、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共同扶持民营科技企业健康发展。(本室)

  25~29日 自治区粮改检查验收工作组对我市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验收,并认为我市粮改工作重点突出,政策把握准确,较好地完成了粮改的各项任务,全市粮改符合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要求,验收合格。(市工商局、市粮食局)

[精神文明建设]

  4日 为庆祝我市再次被命名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市委、市政府、北海军分区在市政府大院门口举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揭匾仪式。市党政军领导岑鸿平、段文道、刘仁斌、车延风、石铭贵、蓝以舟、吴光文出席了揭匾仪式,市委书记岑鸿平在讲话中要求我们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加快创建步伐,争取明年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民政局)

[城市建设与管理]

  18日 我市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第一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市旅游局)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3日 召开全市稳定工作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逐项落实稳定工作的各项措施,保证40周年大庆时我市政治和社会稳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尚军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陆兵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保证40周年大庆的绝对安全的有关指示精神。(市委政法委)
  8日 我市再次召开全市稳定工作会议。会上, 市委副书记段文道要求市直机关单位、部门要看好家门,确保自治区4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尚军传达了自治区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目前我市盗窃案的情况。(市委政法委)

[民主与法制建设]

  7日 全市厅级干部普法学习班开班,主要学习《行政监察法》、《价格法》、《国防法》、《公路法》、《防震减灾法》、《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基本知识》及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依法治桂工作的决定》。(本室)

  18日 召开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通报会。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向新闻界表态:欢迎新闻舆论监督政法工作。市领导黎尚军、蓝以舟出席会议并讲了话,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广西日报、广西法制报、南国早报、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北海日报等近20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通报会。(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

  21日 市检察院召开“检务+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文道表示让新闻界对政法队伍实行监督,自己将做好表率,并强调监督要有重点,要监督能否公正执法、能否廉洁执法。(市检察院)

  25日 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会。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强调,只有公正执法才能维护法律尊严。庞志显、黎尚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

[科教文卫体工作]

  3~4日 为纪念北海解放49周年暨庆祝自治区成立40周年而举办全市业余文艺汇演,满怀激情地讴歌北海人民解放49周年来意气风发地建设社会主义及在改革开放中展现的崭新精神风貌。市领导岑鸿平、彭段生、吴光文等亲自登台表演,并为获奖者颁奖。(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

  13~31日 举行北海市第三届运动会,这是时隔34年之后我市举行的又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这次运动会设竞赛项目11大项,全市共有33个代表团1780人参加角逐。13日下午举行开幕式,市委书记岑鸿平宣布运动会开幕;31日晚举行闭幕式暨迎春晚会,新任市委书记陈梧生宣布运动会闭幕。市党政军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本室)

  21日 由海口、北海、湛江三市组成的“环北部湾文化发展协作会”在海口成立,并召开首届年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段生率团出席了年会,并提出了“广交流,大协作,创特色,图发展”的十二字方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

  24日 ’98全区中心城市职业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副市长陈小琴在会上介绍了北海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和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经验以及今后的“三步走”发展思路。(本室)

  27日 全国“田径之乡”命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合浦县继1990年、1994年之后,再次荣获“全国田径之乡”称号。(合浦县)

  28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实现2000年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的目标,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广场东里、南珠路开设的两个社区卫生医疗服务站挂牌开业,这标志着我市的社区卫生服务正式拉开序幕。(市卫生局、市第二人民医院)

[党的建设]

  7日 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传达全区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总结和部署我市党史工作。会上,市委副书记庞隆昌指出:党史部门是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个重要的职能部门,党史工作是党的思想理论队伍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站在加强党的建设,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搞好两个文明,推进社会进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史工作的作用,把党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上来切实抓好。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韦志虹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本室)

[廉政建设]

  1~2日 自治区党委在合浦召开全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会上,区党委副书记马庆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从合浦“5·20”案件中警醒、猛醒,认真回顾和检查自己的工作,加强世界观改造,切实抓好以“三讲”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曹洪兴,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爱莉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北海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全区各地市分管党群工作的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市委纪委)

  18日 召开全市行风评议总结表彰会。会上,市工商、国税、地税部门获得市行风评议合格单位称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辰要求各级领导进一步提高对行风建设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花大力气把行风建设抓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庞志显强调,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作为反腐败的任务之一,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千万不能有丝毫松劲。(市委纪委、市国税局、市地税局)

  22日 召开合浦“5·20”案查处通报会。会上, 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听取了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王世民对合浦“5·20”一案查处情况和44 名涉案人员受到法律党纪政纪处理情况的通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强调,要以查处合浦“5·20”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必须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反腐败斗争。市领导庞隆昌、甘向群、庞志显、宁铿等出席了会议。(市委纪委)

[干部任免]

  4日 市委决定:任陈延国为中共北海市委副秘书长(正处级), 免去其中共合浦县委常委、委员职务;任李蔚为中共北海市海城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其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陈篪球的中共北海市海城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任洪炳佳为中共北海市铁山港区委书记。(北委会[1998]121号文通知)

  15日 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组研究决定:梁选刚兼任北海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市国税局)

[人武预备役工作]

  14日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司令员张进宝中将在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尚军,副市长蓝以舟以及武警广西总队总队长温吉 等陪同下到市武警支队问候官兵。张进宝对该支队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该支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本室)

[外事交流]

  9日 来自日本熊本县、熊本市和八代市的10 位成员组成的日本代表团到我市访问。蓝以舟副市长会见了日本代表团一行,并希望他们常到北海来,为增进彼此的了解铺设友谊的桥梁。(本室)
  13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九先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了来自斐济共和国首都苏瓦市的宾客,双方就加强城市规划、园林建设等方面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蓝以舟副市长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了美国塔尔萨市的议员,双方就1999年进行民间友谊团互访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本室)

[县区工作]

  1日 合浦县通过国家《消灭无标生产试点县》的验收。(市技术监督局)

  8日 合浦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宣布市委对合浦县领导班子作大幅度交流调整的决定。这次干部交流,市委从市直机关和所辖区调来6 位同志,参加合浦县常委领导班子。会上,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希望合浦县新老干部团结一致向前看,共同把合浦县的事情办好。(合浦县)

  15日 是日为海城区、合浦县人民代表换届选举日。当天,海城区、合浦县共有67 万余名选民参加了区县人民代表选举, 共选举出区县人民代表443人。市领导岑鸿平、庞隆昌、段文道、甘向群、张九先、 宁铿等参加了海城区市直属工委选区选举活动。(本室)

  23日 银海区召开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书记朱克所作的报告和《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北海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意见》的决议。(银海区)

  23~25日 召开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和中共北海市海城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李蔚为区委书记,徐贵、左晓峰为区委副书记,庞光玲为区纪委书记。(海城区)

  25~27日 中共合浦县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黄树芬所作的报告和县纪委的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会和纪委会,黄树芬为县委书记,柯家庆、陈德柱、李岐支为县委副书记,韦克龙为县纪委书记。(合浦县)

  12月 1998年,合浦县经济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全县国内生产总值55.32亿元、工农业总产值91.26亿元、乡镇企业营业收入212.15亿元、财政收入2.4908亿元,分别比1997年增长14.96%、12.58%、30.36%、11.42%。(合浦县)

[报刊摘登]

  2日 《人民日报·华南新闻》报道,至11月底, 北海市市区严重污染城市环境的14家鱼粉加工企业全部关闭停产,其中三家已落户新的加工工业区。北海市政府在治理环境污染方面走出了一条既要清新空气又要经济效益的好路子。(本室)

  23日 《人民日报·华南新闻》报道,“1983年,广西北海市(含防城港)被列为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广西掀起了改革开放热潮。”被评为华南地区改革开放20年十大经济新闻。(本室)

  24日 《广西日报》刊登了市长金仁寿《发挥自身优势 发展特色农业》的理论文章。文中指出:根据区党委“1234610”的总体工作思路, 从北海的实际出发,发挥“四大优势”,明确“四大特色”,落实“十大基地”,构筑有北海特色的农业经济新格局,是今后一个时期北海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内容。(本室)

[表彰先进]

  9日 在国家民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干部大会上, 北海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苏家德分别被国家民委和广西人民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称号。(市民族宗教局)

  同日 《北海晚报》副总编张秀雄的书法作品在第五届“丁玲奖”中国艺术作品(书画类)大展中荣获优秀奖。(北海日报社)

  14日 在’98中国晚报头版头条消息大赛中, 《北海晚报》刊登的消息《北海人将饭碗拱手让人》(作者:高良铨,编辑:张秀雄、许开德)获二等奖;《我市小学生出现新风尚“封包”用到点子上》(作者:邓培燎、黄其珍,编辑:许开德、高良铨)获三等奖。(北海日报社)

  20~26日 全国帆板冠军赛在四川西昌举行。广西队北海籍运动员庞海平获得米斯特拉级障碍赛冠军。(本室)

  12月 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市长助理、财政局长吴权辉获“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本室)

  同月 北海港务局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市港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