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1998年10月

发布时间:2006-08-18 22:12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北 海 大 事 记

1998年10月


--------------------------------------------------------------------------------

[重要会议]

  9日 市6届政协常委会第15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协调查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我市房地产业的调查报告,并建议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房地产业;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本室)

  14日 市11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市长陈小琴所作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11届人大6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科委主任苏菲所作的高新技术产业新突破工作情况报告,市财政局局长吴权辉所作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1997年市财政决算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批准1997年市财政决算的决议,审议了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1997年财政决算报告的审查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雷勇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市级财政199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决定本市重大事项的暂行规定。(本室)

  23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了今年1至9月的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今后两个半月的工作,号召全市人民发扬抗洪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会上,市委书记岑鸿平、市长金仁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段文道传达了全区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本室)

  26日 全市企业改革整顿第二次动员大会召开。会上,蒋天辰副市长传达了在柳州市召开的自治区企业改革整顿经验交流会的精神;自治区石化局副局长、自治区第六企业整顿指导组组长吴南征,市委书记岑鸿平,市长金仁寿也分别就贯彻落实柳州会议精神以及进一步切实搞好我市的企业改革整顿工作作了讲话,指出下一步我市企业改革整顿的重点仍然是三项制度的改革和以产品和产品质量为中心的企业内部整顿。

  30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上,市长金仁寿详细、全面地传达了朱镕基总理在我市考察时所作的重要指示;市委书记岑鸿平要求全市各单位都要认真学习传达、深刻理解朱镕基总理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执行。(本室)

[重要发文] 

  5日  市委办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在全国抗洪抢险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北办发[1998]39号)

  8日 市委办发出《转发〈中共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全市法院开展清理未结执行案件行动的意见〉的通知》(北办发[1998]40号)。

  13日 市委办、市政府办转发桂办发[1998]67号文《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增收节支制止浪费支援抗洪救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北办发[1998]41号)。

  14日 市委、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若干意见》(北发[1998]42号)。

  22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北发[1998]48号)。

  23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10月26日《北海日报》刊发)。

[领导活动] 

  1日 市粤剧团在北部湾广场举行“庆国庆”文艺晚会。 副市长陈小琴观看了演出。(市文化局)

  5日 中秋佳节, 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到银海区龙潭村敬老院慰问老人,又到市边防支队农副业生产基地和龙潭边防派出所看望干警。(市民政局)

  6~7日 中央外宣办秘书长赵少华一行到我市检查对外宣传工作。市委副书记庞隆昌会见了赵少华秘书长一行。(市委宣传部)

  7日 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市委常委、 合浦县委书记黄树芬等领导与西场镇2万多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标准海堤建设,拉开了合浦县冬修水利的序幕。(合浦县)

  同日 市委党校举行中秋联欢晚会。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出席了晚会。(市委党校)

  11日 市群艺馆协助市社保局在北部湾广场举行“社保之声”暨首届离退休职工文艺晚会。蒋天辰、周振江、吴光文等市领导观看了演出。(市文化局)

  12日 李延强副市长到市土地局检查指导工作,并参观了土地局办公自动化信息中心和档案馆。(市土地局)

  14日 召开全市森林资源管理暨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会上,罗恩平副市长根据国务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保护森林资源制止毁林开垦和乱占林地的通知》的精神和自治区政府主席李兆焯的指示,提出:在全市范围内,坚决从10月15日起立即停止采伐天然林、水源林、防护林。(市林业局)

  15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九先,副主任吴彩珍、包家德等到钦北高速公路石湾至北海段检查清场、回建、施工情况,要求全速推进高速公路石北段建设。(本室)

  同日 市直机关“庆国庆”男子蓝球赛结束,市财政局、北海海关、北海国税局、市人大分获前四名。甘向群、张广田、吴光文等市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市直机关工委)

  16日 国家计委项目稽查组广西分组一行4人到我市,对我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进行稽查。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天辰就我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市政环保国外贷款项目办、市计委)

  2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政府主席李兆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陆兵在我市领导岑鸿平、金仁寿、庞隆昌等陪同下,深入我市水电局驿马良种甘蔗基地考察,了解良种甘蔗生长情况。(市水电局)

  同日 为配合自治区四十周年大庆,新华社记者陈新等到我市采访经济发展情况。蒋天辰副市长接见了记者陈新一行。(市委宣传部)

  20~2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 国务委员吴仪等一行在自治区领导曹伯纯、李兆焯等和市领导岑鸿平、金仁寿、庞隆昌等陪同下考察了我市,了解了我市打击走私和骗汇犯罪工作情况,听取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朱总理从三个方面对北海的发展思路和正在进行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抓农业,大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抓得很好;工业抓高科技抓对了;朝旅游城市方向发展是正确的。(本室)

  22日 中央新闻单位记者采访团、中央对外宣传新闻单位和港澳传媒单位采访团一行37人抵达我市进行采访。市长金仁寿,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天辰等接见了采访团的记者,并向记者们介绍了我市的情况,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市委宣传部)

  26日 自治区下岗职工再就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到我市作报告。蒋天辰、周振江等市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市劳动局、市委宣传部)

  26~27日 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玉林市委书记李纪恒,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皓率领的玉林市代表团到我市访问。27日下午,我市和玉林市就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签订了7个合作协议书、意向书。 这标志着两市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玉林市领导李纪恒、方皓等和我市领导岑鸿平、金仁寿等参加了签字仪式。(本室)

  29日 我市召开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温家宝最近对统计工作的批示及国统字[1998]226 号文和自治区地市统计局局长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天辰出席会议并讲了话。(市统计局)

[经济工作] 

  1日 北海港进港铁路二期工程全面竣工, 这是我市发展港口经济的重大突破。该工程总投资380多万元,线路总长约2公里,为三股铁路。(市港务局)

  11日 由北海海运总公司船厂自己建造的广西最大客滚船──北部湾3号顺利下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九先,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天辰,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航务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下水庆典。该船总长69.6米,最大宽度15.7米,最高24.7米,载货量500吨,载客400人。(市海运总公司)

  26日 首届环渤海湾与环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岑鸿平、副书记庞隆昌和著名经济学家童大林等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岑鸿平书记指出,两环地区经济区域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完全可以按照合理分工、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利益兼顾、共同富裕的原则加强区域间的合作开发,使各个区域间都能在自己的优势产业上得到发展。(本室)

[农业与农村工作] 

  8 日 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在其基层挂钩点──高德镇包家村和西塘镇和平村检查农村工作时提出:抓好示范,带动一片。(本室)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九先在其基层挂钩点──营盘镇能村检查农村工作时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水利建设,推进农村工作。(本室)

  19~21日 全区农办系统引用外资开发高新科技农业现场会在合浦召开,探讨广西区引用外资开发高新科技农业等问题。(合浦县)

[改革开放] 

  21日 广西区邮电管理局根据国家信息产业部[1998]96号文件《邮电分营工作指导意见》的精神,将北海市邮电局一分为二,分别设立市邮政局和市电信局。(本室)

  24日 市政府为北海新力公司股权转让和配股等问题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市长金仁寿,副市长蒋天辰、李延强出席了会议。(市港务局)

[精神文明建设] 

  29日 我市举行向河池地区捐赠御寒过冬衣物运送仪式,该批衣物共13.5万件。市长金仁寿等领导出席了运送仪式。(市民政局)

[城市建设与管理] 

  9日 自治区检查组在副市长李延强的陪同下, 对我市基础设施进行实地检查,对我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本室)

  28日 召开全市深入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动员大会。会上,金仁寿市长要求全市各部门都要重视旅游工作,积极整改,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本室)

  10月 我市自今年5月加入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监测周报网以来, 至本月止共报37期,空气质量21次排全国第一。(本室)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8日 市公安局在合浦召开破案战役现场会议。会上,市委常委、 公安局局长黎尚军要求民警迅速行动,鏖战60天,全面实现今年公安工作各项目标。(市公安局)

  10日 中南6省区第14次刑侦协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公安部边防局政委卓枫少将以及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尚军参加会议并讲了话。(本室)

[民主与法制建设] 

  13日 召开全市法院集中清理未结执行案件工作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段文道要求全市两级法院按最高法院和自治区高级法院的部署,打好这场执行攻坚战,力争在明年1月底前使执行率达到95%以上。(市中级法院)

[科教文卫体工作] 

  1~2日 市歌舞团在银滩公园举行庆国庆、中秋“旅游文化”专题文艺晚会。段文道、宁铿、蓝以舟等市领导观看了演出。(市文化局)

  8日 市人民医院等9家市级医疗保健单位在北部湾广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市领导嵇书尧、陈小琴、吴光文等参加了活动。(本室)

  22~23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海洋学专家冯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物理海洋学和环境海洋学专家袁业立来我市作了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庞隆昌接见了两院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铭贵听取了两院士的专题报告。(市科协)

  24~28日 以陈小琴副市长为团长、由15名少数民族运动员组成的北海市体育代表团到贵港市参加广西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是我市首次参加广西区民运会,并取得男子打陀螺团体赛第三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市民族宗教局)

  25~30日 ’98南珠宫杯(北海)全国业余围棋赛在我市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业余高手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铭贵出席了开赛仪式。(本室)

[党的建设] 

  10月 历时一年半的我市国企党建和领导班子考核建设工作全部完成。我市198家国有企业接受了考评,各级党组织调整企业领导班子124个,调整班子成员220人,其中降免88人,充实196人,使班子结构更趋合理、精干。从而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的开展和企业效益的提高,今年1─9月,全市完成工业总产值88.23亿元,同比增长13%, 其中国企工业总产值增长15%;实现利税、利润同比增长61%、192%。(本室)

[廉政建设] 

  26日 召开全市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暨稳定工作会议。会上,蓝以舟副市长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召开的政法机关不得经商办企业的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决定:全市政法机关所办企业年底以前彻底脱钩,完成移交,今后政法机关不再经商办企业。会议还对当前社会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庞志显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本室)

[群团工作] 

  19~24日 市总工会主席刘显贵在北京参加中国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市总工会)

[干部任免] 

  15日 交通银行党委决定:聘雷炳宁为交通银行北海支行行长、中共交通银行北海支行党组书记;姚水燕不再担任交通银行北海支行行长、党组书记的职务。(交银发[1998]353号文通知)(交行北海支行)

  27日 市委决定:任罗桂元为中共北海市委员会秘书长(享受副厅级待遇),免去其中共北海市人事局党组书记职务;免去杨寅的中共北海市委员会秘书长职务;任吴道业为中共北海市人事局党组书记;任余跃为中共北海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委员会委员、书记。(北委会[1998]93号文通知)

[县区工作] 

  20日 合浦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农业和农村工作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结合合浦的实际开展讨论。(合浦县)

  21日 铁山港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农业和农村工作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决制止和纠正干部选拔任用中不正之风的若干规定》。(铁山港区)

  23日 银海区委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农业和农村工作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江泽民在抗洪抢险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银海区)

  28日 铁山港区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面向全市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的通知》,在北海市范围内公开选拔区卫生局长、水产局和贸易局副局长。(铁山港区)

  28~29日 今年3 月新设立的北海市海城区驿马镇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共北海市海城区驿马镇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城区)

  29日 合浦县召开“三冬”工作会议,部署冬种、冬修、冬养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黄树芬在会上对“三冬”工作提出三个新的要求:要有新思路;目标要上新水平;具体措施要有新突破。(合浦县)

[报刊摘登] 

  12日 《广西日报》在头版头条刊发《博士硕士纷纷投身北海创业》一文,报道了近3年来,一批充满活力的高科技企业正在北海崛起。到今年9月止,已有近10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成投产,可新增工业产值10多亿元,成为北海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委宣传部)

  29日 《人民日报》、《广西日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广西区分行宣布关闭北海市大业城市信用合作社等12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和城市信用合作社联社,并吊销北海市城市信用合作社、合浦县城市信用合作社的《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这些城市信用社大多是1992年、1993年北海房地产热时开设的。(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