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1998年07月

发布时间:2006-08-18 22:10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3日 钦北高速公路石湾至北海段建设动员大会在合浦还珠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岑鸿平在会上提出六点工作意见:一、要切实加强领导;二、要抽足精干力量;三、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四、要切实关心群众利益;五、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六、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市人大主任张九先,市委常委、合浦县委书记黄树芬等出席了会议。(合浦县)

  4日 全市计生工作暨合同“两化”(法制化、 规范化)管理现场会在合浦县星岛湖乡召开。市委书记岑鸿平参加会议并强调要靠加强领导、靠发动群众、靠依法管理做好计生工作,使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市委副书记庞隆昌主持会议。(市计生委、合浦县)

   7日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尉健行同志视察广西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传达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召开的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岑鸿平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纪委)

  13日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金仁寿市长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本室)

  16日 下午,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副市长罗恩平主持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强调各单位要做好防大洪抗大灾的准备,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有忧患意识,绝不能麻痹大意。(本室)

  17日 上午,市委在市府小礼堂召开全市机关作风整顿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岑鸿平在会上总结了我市整顿机关作风第一阶段的工作,对第二阶段的整顿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庞隆昌主持。段文道、甘向群、宁铿、廖满开、蒋天辰、庞志显、彭段生、许亚南等市领导以及全市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一县三区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共480多人参加了大会。(市直机关工委)

  23日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两改两整”工作,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为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而努力奋斗。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庞隆昌主持,市委书记岑鸿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金仁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一县三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采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作了表态发言。(本室)

[重要发文]

  7日 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切实做好1998年度粮食收购工作的通知》(北政发[1998]45号)。

  15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党史工作的意见》(北发[1998]31号)。

  16日 市委发出《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在全党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通知〉的通知》(北发[1998]32号)。

  17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稳定工程总体方案〉的通知》(北发[1998]33号)。

  20日 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表彰1997年度科技进步奖获奖人员的决定》(北政发[1998]46号)。

  24日 市委发出《北海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管理暂行办法》(北发[1998]34号)。

  30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对全市党政机关机构编制及人员实行冻结的通知》(北发[1998]38号)。

[领导活动]

  1日 市委副书记庞隆昌专程到革命老区合浦县石湾镇大田村与该村党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7周年。他强调,共产党人要为人民群众尽实心办实事谋实利。(本室)

  同日 市政府机关党委书记张华带领市政府机关60多名党员到合浦县十字路乡慰问。陈小琴副市长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慰问活动。陈小琴、张华分别代表市政府、市政府机关党委向十字路乡政府、十字村委捐资20000元和30000元,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经费。(合浦县)

  17日 下午,刚履新任的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副市长罗恩平到银海区与三套班子领导亲切见面并举行了座谈。(银海区)

  24日 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政府小礼堂二楼会议室组织学习,畅谈各自学习邓小平理论的心得体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特邀调研员、市政府特邀顾问、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市长助理等参加了学习。(本室)

  24~25日 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委统战部长张永根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扶贫工作视察团到我市视察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甘向群向视察团汇报了我市扶贫工作情况。(本室)

  28日 由市党政军领导岑鸿平、庞隆昌、周振江、蓝以舟、禤德科、刘仁斌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文艺工作者等60余人组成的拥军慰问团,上涠洲岛慰问驻岛部队官兵及南海西部石油公司在岛施工的全体职工。(市民政局、市文化局、海城区)

  30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八一”拥军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1周年。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庞隆昌主持。市领导段文道、甘向群、刘仁斌、张广田、蓝以舟出席了座谈会。(市民政局)

  同日 罗恩平副市长在市粮食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合浦县、铁山港区检查夏粮收购工作。(市粮食局)

  31日 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金人庆在自治区副主席刘知炳的陪同下到我市考察税收和边贸税收工作,勉励我市税务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市国税局、市地税局)

[经济工作]

  8日 下午, 我市经济发展九·五计划的重点工程──北海客技站正式开工。北海客技站占地204亩,总计划投资5400万元, 该站主要用于旅客列车的检修,保证客车设备完好,运行安全。它的建成将大大地改变我市现有的运输服务条件。(本室)

  10日 上半年,我市外贸出口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增长势头。截止6月底,全市外贸出口总额5355万美元,完成年计划59%,比增50%;进出口总额7259万美元,比增10.8%。(本室)

[农业与农村工作]

  8日 “广西珍珠质检站北海中国珍珠城现场鉴定检验中心”挂牌成立。(市技术监督局)

  10日 市委、市政府决定,今日起在全市农村推行村务公开。村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有:财务、计生、征地、集体经济等十大项。(市民政局)

  22日 上午,全市晚造插秧现场会在合浦县西场镇召开。会议代表参观了星岛湖乡、西场镇那龙村委会两片高产示范田,听取了有关经验介绍。市委副书记庞隆昌、副市长罗恩平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晚造插秧工作必须做到抓早、抓快、抓好。(本室)

[改革开放]

[精神文明建设]

  30日 上午,银海区党委、政府在夜巴黎国际大酒店举行“庆‘八一’座谈会暨军人集体婚礼”,为驻我市空军87001部队的8对新婚伉俪举行了隆重的集体婚礼,区党委书记朱克、 代区长罗诗汉为8对新人作证婚人,并向每对伉俪赠送了结婚纪念品。(银海区)

[城市建设与管理]

  7日 《北海市防洪防潮图》通过专家评审。 该图可予各级防汛机构在指挥防洪、 防潮中提供直观、快速、准确、 可靠决策依据。(本室)

  29日 市15个有关部门的领导在蓝以舟副市长的率领下,对我市创优窗口单位进行自查,迎接自治区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检查。(市旅游局)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3日 由市委政法委、 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的大型话剧《毒品警世录》今日开始向社会进行为期12天的公演。该剧通过生活中的一些生动事例,从多层面、多角度反映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旨在提高社会各界的禁毒意识,深受好评。(市委宣传部)

  10日 市综治办对一县三区上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县区综治办进行了评,考评结果:海城区综治办92.6分,铁山港区综治办89.9分,银海区综治办77.3分,合浦县综治办66分。(市委政法委)

[民主与法制建设]

[科教文卫体工作]

  3日 上午,以讴歌反腐倡廉, 弘扬检察官秉公执法为主线的十八集电视连续剧《红树林》在我市夜巴黎大酒店举行开机仪式。市领导段文道、庞志显、彭段生、蓝以舟、黄作贤出席了开机仪式。(本室)

  18日 市中心图书馆破土动工,该馆占地12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市文化局、市建设局)

  28日 上午,以实施“六大新突破”战略为主题的’98 北海科技活动周开幕。本届科技活动周将开展科技报告会、科技下乡、科技咨询、科普摄影展、海洋生物技术信息交流会等活动。(市科委、北海日报社、市农机局、人行北海分行)

  30日 市人民医院、二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肺结核病防治院等医疗单位为困难职工发放就医优惠卡400张。 陈小琴副市长出席了发卡仪式并讲了话。(市总工会)

[党的建设]

  1日 上午,我市105 家市直机关单位党支部在北部湾广场开展内容丰富的为民便民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庆祝党的77岁生日。此次活动便民服务项目超过20项,出动宣传车15辆,分发宣传资料上万张,接受服务的群众超过5000人。市委书记岑鸿平亲自到广场慰问参加为民服务的全体同志,视察了广场周围的上百个服务点。(市直机关工委、市气象局)

  22~23日 市直机关工委抽调了14名党务干部组成7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党群口、宣传口、政法口、财税口、金融保险业、城管办、区属单位等35个基层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并通报了抽查结果。(市直机关工委)

[廉政建设]

  26日 上午,自治区清理公费通讯工具检查组到我市检查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张庆桐汇报了我市开展这项工作的情况:截至6月底止,全市党政机关和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共清理公费安装和配置的住宅电话3121部,移动电话1797部,传呼机5050部。一次性作价处理给个人,共收回资金233.5万元。并规定了各级别、 各类型电话的使用费用的公费报销标准。(本室)

[统战工作]

[群团工作]

  9日 下午,团市委在市政府小礼堂举行集会, 传达共青团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岑鸿平在会上希望青年团员高举邓小平理论的旗帜,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世纪的合格人才。(本室)

[干部任免]

  5日 自治区党委桂委会[1998]177号文通知,自治区党委决定:任段文道同志为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本室)

  11日 市委决定:任陈篪球同志为中共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任朱克同志为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员会书记;免去陈向群同志的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杨建勋同志的中共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职务。(本室)

  14日 吴权辉、王运杰同志任北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免去叶上辉同志的北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职务;谢安河同志任北海市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王晓林同志任北海市涠洲岛管理委员会主任。(本室)

  16日 自治区党委桂委会[1998]183号通知, 自治区党委决定:任甘向群同志为中共北海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本室)

  20日 海城区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审议决定:同意接受陈篪球同志辞去海城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徐贵为海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贵副区长代理海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海城区)

  同日 银海区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审议决定:同意接受朱克同志辞去银海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任命罗诗汉同志为北海市银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诗汉副区长代理银海区人民政府区长。(银海区)

  21日 经北海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审议决定:任罗恩平、李延强同志为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免去陈听正同志的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任邱大伟同志为北海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免去叶上辉同志的北海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本室)

  同日 廖端诚同志任北海市劳动局局长、党组书记;免去许福同志的北海市劳动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蔡庆伟同志任北海市建设局局长、党委书记;免去严世明同志的北海市建设局局长、党委书记、委员职务。雷勇同志任北海市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免去陈振遂同志的北海市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许福同志任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委委员、书记;免去岑人瑜同志的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委委员、书记职务。庞文芳同志任北海市城市规划局局长、党组书记;免去雷翔同志的北海市城市规划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本室)

[人武预备役工作]

  31日 我市人民武装委员会第十次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武委会第二十次暨自治区国防动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1997年我市民兵、预备役建设和国防动员工作,部署了今年我市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廖满开主持。市委书记岑鸿平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本室)

[外事交流]

  1~2日 日本八代市医疗代表团一行6人到我市进行友好访问。 副市长陈小琴会见了日本客人。(本室)

[县区工作]

  7~8日 银海区召开全区28 项重点工作现场会, 对上半年全区28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部署下半年工作。(银海区)

  10日 海城区政府召开全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海城区)

  29日 合浦县委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分析当前的形势,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振奋精神,加油鼓劲,团结拼搏,为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合浦县)
  
[报刊摘登]

[表彰先进]

  10日 上午,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召开表彰大会,对荣获1997年至1998年度的“青年文明号”命名的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市邮电局四川路邮政营业班、市工商局外资科等36个创建集体给予表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市工商局)

  18日 晚,公馆籍企业家陈振林先生再次邀请全国著名艺术家程志、殷秀梅、阎维文、宋祖英等到公馆和廉州为希望工程义演。陈振林先生当场捐资20万元成立陈振林教育基金会,两场演出的门票收入8.5万元当场捐给公馆镇和合浦县教育局。 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和市委常委、合浦县委书记黄树芬到公馆镇观看了演出,并为公馆镇陈振林教育基金会揭彩。(合浦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