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1998年04月

发布时间:2006-08-18 22:09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1日 下午,市委召开实施“三严四自”工程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今年要继续加大干部队伍建设的力度,围绕整顿机关作风,加强对机关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提高机关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亚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本室)
  13日 上午,三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天辰在听取了经贸委、一县三区以及有关部委办的情况汇报后指出,一季度的生产情况不如人意,客观主观原因都很多,但生产要上去,干部必须下去,要转变机关作风,为企业多办实事,坚决把工业搞上去。在会上,蒋副市长还传达了金仁寿市长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经济工作的十点意见。同时强调一县三区及各有关企业必须按月按季完成任务。(本室)
  21日 上午,自治区党委、政府联合召开全区计划生育、环境保护工作电话会议。会议表彰了计划生育先进县市,我市合浦县、海城区分别获二、三类计划生育先进县奖励。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岑鸿平根据会议的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我市今后的计划生育、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计划生育与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强领导,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实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千方百计坚决完成今年计划生育任务。(本室)

[重要发文]
  1日 市委、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下达各级政机关1998 年工作目的通知》(北发[1998]16号)。
  3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转制企业党的建设的意见》(北发[1998]17号)。
  8日 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珍珠产品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北政发[1998]19号)。
  10日 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抗旱保苗保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北政发[1998]20号)。
  13日 市委、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理顺市辖区与市直有关职能部门条块关系若干问题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北发[1998]18号)。
  同日 市委、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引进和使用人才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北发[1998]19号)。
  15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1998年全市理论学习的通知》(北发[1998]20号)。
  23日 市政府批转《北海市公安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落实小城镇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意见》的通知(北政发[1998]23号)。
  同日 市政府办转发《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制止违反规定突击分房和低价出售公有住房问题的紧急通知》(北政办[1998]27号)。
  24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授予北海市1996-1997年度先进单位、 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北发[1998]21号)。
  同日 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设立海城区驿马镇的通知》(北政发[1998]24号)。

[领导活动]
  7 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到我市部分乡镇企业和私营企业考察,要求各级政府更加重视私营经济,创造良好政治和政策环境,对他们一视同仁。在听取市委书记岑鸿平、市长金仁寿的汇报后,曹书记说,北海的发展要重点抓住高新科技产业,要抓好旅游和海洋经济,同时要注意在发展中保护好环境。(合浦县委办、市乡镇企业局、北海日报社)
  10日 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府小礼堂二楼会议室举行“六大新突破”目标责任状签字仪式。市委书记岑鸿平、市长金仁寿分别与各“新突破”领导小组签订目标责任状。这是进一步落实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现六大新突破”的战略部署,确保按时按质全面完成1998━2000年实现“六大新突破”的目标和任务的新举措。陈听正副市长代表港口经济新突破领导小组,周广能副市长代表海洋经济新突破领导小组,蓝以舟副市长代表旅游产业新突破领导小组,蒋天辰副市长代表多元化经济新突破领导小组,蓝以舟副市长代表开放型经济新突破领导小组,任玉岭代表高新技术新突破领导小组签了字。责任状实行行政首长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风险抵押金制度。市四套班子的领导、一县三区以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市委副书记周国丰主持了签字仪式。(本室)
  15-1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铭贵由市计生委领导陪同, 下乡检查计生工作,重点了解县区贯彻《北海市计划生育管理若干规定》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计生基层基础工作的决定》等情况。(市计生委)
  22日 岑鸿平、陈听正、黄作贤等市领导出席红坎污水处理厂海洋放流管管道(长737米,直径1.8米)沉放工程开工仪式。(市市政环保项目办、市城管办)
  24日 市委书记岑鸿平到合浦县白沙、公馆、西场检查工作,对农业、抗旱和乡镇企业提出要求:易旱地区要大力推广种植玉米等耐旱作物,提高经济效益。乡镇企业要上规模、上档次,要打破所有制界限,组建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合浦县委办)
  25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陆兵一行在市委组织部长许亚南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涠洲岛进行考察和指导工作。(海城区委办)
  26日 中直机关工委党建考察团一行15人到我市参观考察, 市委书记岑鸿平会见了客人并介绍了北海的发展情况。(市直机关工委)
  27日 自治区环保目标责任检查团到我市检查环保目标责任制实施情况。陈听正副市长向检查团汇报我市环保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情况。(市环保局)
  29日 市委副书记周国丰、副市长陈小琴、市政协副主席吴光文等领导深入银海区侨港镇和高德镇平阳村计生宣传咨询服务点检查宣传活动情况。(市计生委)

[经济工作]
  7 日 市委副书记周国丰在全市工商行政管理个体私营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放手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实行“四放宽”(放宽经营主体、放宽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放宽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放宽技术服务范围)政策,创造宽松的环境,“放水养鱼”,使今年我市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登上新的台阶。(本室)
  13日 我市今年第一季度渔业产量12万吨,销售收入6亿元, 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6%和26%。(本室)
  14日 市工业开发区第一季度工业产值6754 万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265%,完成年计划的73%。名列我市工业企业榜首。(本室)
  16日 上午,北海银河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挂牌上市,金仁寿市长专程赴深出席挂牌仪式。(市体改委)
  20日 上午,金仁寿市长到银河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强调全市上下都要对高新技术产业在北海的地位、作用形成共识,要全力以赴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和政策环境。副市长蓝以舟、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计委、建设、土地、财政等部门领导出席了现场办公会。(本室)
  23日 上午,市政协常委听取金仁寿市长对一季度我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介绍。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完成2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8%;财政总收入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6%;商品零售价格指数较去年降低2.03%。随后,委员们纷纷发言,肯定了市委、市政府抓经济工作的思路,并就一、二、三产业定位,蔗糖生产、机关作风整顿、招商引资、引进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市政协办)

[农业与农村工作]
  9日 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抗旱保苗保春种工作。据市气象局统计,我市今年1至3月份降雨仅有57. 6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32.3毫米少56%。今年3月份我市降雨只有5.3 毫米,为历年降雨最少的月份。目前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已经达到48.2万亩,较严重的有17.2万亩,旱情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本室)
  12日 在市气象局和飞机增雨办公室的密切配合下,我市成功进行了人工降雨,大大缓解了旱情。(市气象局)

[改革开放]
  24日 由市外经贸局牵头,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经贸委、工商局、外汇管理局和北海海关联合办公,一条龙服务方便了三资企业年检,得到企业的好评。(市工商局)


[精神文明建设]
  27日 受自治区文明委委托,由周国丰副书记任团长、陈小琴副市长任副团长的考评团,对合浦县创建文明县城工作进行了考评。 考评以《1997─1999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创建文明城市(县城)达标竞赛活动考评细则》中的九个方面的目标任务为主要内容,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等方法进行。考评团对合浦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创建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要求按《细则》查漏补缺,完善各项工作,力争创建文明县城工作跃上新台阶。(市委宣传部)

[城市建设与管理]
  2日 下午,北海机场扩建项目利用英国政府贷款2300 万美元转贷获得成功。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行长肖广城、北海市委书记岑鸿平出席合同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北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天辰主持。(本室)
  6日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我市正式向社会发布空气质量周报 ,并于4月10日通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向全国发布。据监测总站对全国30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表明,我市名列榜首,污染指数为31。(市环保局)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3日 晚,根据国务院的通知要求,我市公安、工商部门联合行动,清理非法传销活动,对非法传销活动进行了取缔。(市工商局)
  15日 上午,市委副书记周国丰在政法工作汇报会上提出,政法队伍建设突出“四抓”(抓教育,抓典型,抓岗位职务交流,抓制度),社会稳定工作坚持“八要”(要正确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严打”不放松,要巩固提高禁毒成果,要认真解决下岗职工生活问题,要及时打击和取缔传销活动,要认真抓机关干部的群众态度问题,要抓好“刘秋海事件”的处理)。(市政法委)

[民主与法制建设]
  3日 下午,来自全市各单位的数百名领导干部,在市政府小礼堂听取了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培勇教授的税法讲座。周国丰、段文道、张九先、周振江、石铭贵、黄作贤、吴光文、项守梁等市领导到场听课。(本室)
  20日 晚,由市国税局拍摄的6 集电视系列片《公民与税法》在北海电视台开始播出。(市国税局)

[科教文卫体工作]
  19-20日 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栏目摄制组到我市拍摄南珠、 旅游节目。(市委宣传部)
  20-29日 ’98“享通珠宝杯”全国女足联赛(第一阶段)在我市举行,全国11支女足劲旅参与角逐。这是我市甚至广西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比赛。(本室)

[党的建设]
  16日 “中共北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成立。(市直机关工委)
  17日 铁山港区党委印发《铁山港区一九九八年党建工作意见》,明确提出了1998年全区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主要措施。(铁山港区)

[廉政建设]
  1日 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召开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座谈会,研究探讨今年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宣传报道工作,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营造反腐倡廉舆论环境,以深化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庞志显、市委宣传部和我市各新闻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市纪委)
  13日 上午,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学习班在海城区礼堂召开动员大会,拉开了全局民警集中教育整顿的序幕。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尚军作了动员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市监察局局长张庆桐在会上讲话。(本室)

[统战工作]
  21日 应市政协邀请,台北德兴长青旅游团一行16人到我市旅游观光考察。(市政协办)

[群团工作]
  30日 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府小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北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座谈会。全市80多名新老劳模欢聚一堂,谈形势提建议。市委书记岑鸿平在会上发表讲话,勉励劳模和职工要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1996─1997年度先进单位、劳动模范、 先进生产(工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 并为我市荣获1997年度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和全国、全区“五一”劳动奖章的同志颁奖。(市总工会)

[外事交流]
  15日 下午,我市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签订教育合作意向书,副市长陈小琴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格里菲斯大学校长韦柏雷先生分别在教育合作意向书上签字。(本室)
  30日 迄今为止我国唯一的一条跨国边境海上旅游航线──北海至越南海防、下龙国际客运航线正式开通,首批客人100 多人在北海港客运口岸通过联检,搭乘“北部湾8号”前往越南。“北部湾8号”由北海寰岛国际船务公司经营,有200多个客位。(市旅游局、市口岸办、市交通局)

[县区工作]
  6日 银海区党委、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整顿机关作风, 提高工作效率的通知》,决定对银海区党委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以及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的作风进行一次全面的整顿。(银海区)
  7日 上午, 海城区召开推行国家公务员制度“双向选择”暨整顿机关工作作风动员大会。会上对在全区推行国家公务员制度“双向选择”作动员、部署;传达市委、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整顿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通知精神,并就全区实际情况提出实施意见。全区干部职工共250 多人参加了动员大会。(海城区委办)
  17日 合浦县召开全县工业生产会议,决定把发展工业生产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合浦县委办)
  2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城区礼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李振上当选为政协主席,吴辉庋、黄家杰、伍时端当选为政协副主席,12人当选为政协常委,80人当选为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禤 德科等领导到会祝贺。(海城区委办)
  21日 铁山港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六次反腐败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北海市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铁山港区1997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 部署199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铁山港区)
  22日 合浦县委、县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决定》,采取优惠政策,鼓励扶持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合浦县委办)
  24日 中共北海市银海区委员会作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依法治区工作的决定》,要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依法治理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依法治理各项任务的落实。(银海区)
  同日 合浦县召开个体私营经济工作会议。东园家酒厂等10户私营企业被县政府授予“十佳私营企业”称号,黄炳权等8 人被授予“个体私营经济能人”荣誉。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市委常委、合浦县委书记黄树芬、副市长蓝以舟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工商局)

[报刊摘登]
  3日 新华社播发通稿,介绍我市发展方略──重点发展三支柱, 服务辐射大西南。北海市根据自身的区位和资源优势,确立了重点发展以出口加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出口创汇型临海工业、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和以水产业为主的综合性农业这三大支柱产业,以担当起西南出海通道的窗口和经济辐射作用。(本室)
  5日 广西日报刊登金仁寿市长文章《抢抓机遇, 敞开“窗口”》。介绍北海经济发展总体思路: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制订的“三大战略、六大突破”的总体部署,以“三个有利于”为根本标准,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解放思想,紧抓机遇,加大改革力度,提高开放水平,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推进两个根本性转变,着力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重点抓好海洋产业、港口经济、旅游产业、多元化经济和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推动全市经济不断登上新台阶。(本室)

[表彰先进]
  14日 我市林善光、陈伟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市总工会)
  同日 北海日报社印刷厂厂长朱新权被评为全国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工作者。(北海日报社)
  24日 市委、市政府联合作出决定,授予北海石油化工厂等26个单位、梁伟珍等18名同志、李辉江等539名同志1996─1997 年度全市先进单位、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工作)者荣誉称号。(市总工会)
  28日 市消费者协会被广西区消费者协会授予全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先进集体。(市工商局)
  30日 北海交通征稽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强被广西区总工会授予1997年度“五一”劳动奖章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北海交通征稽处)
  同日 北海港务局第二港务公司机修工梁伟珍等8人荣获1997 年度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北海港务局)

[社情动态]
  12日 上午,香港丽星公司豪华游轮“双鱼星”号(长176.6米, 宽29.6米,楼高12层,2192客位)满载1572名游客,从越南下龙湾出发,首抵北海港。这是广西旅游接待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外旅游团体。自治区副秘书长毛旭辉和区旅游局局长帅立国以及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岑鸿平、金仁寿、张九先、宁铿等前往码头迎接并兴致勃勃地登轮参观。市旅游局、国际旅行社等单位安排了62辆参观车辆,接送全部旅客游览了北海银滩、南珠宫、水族馆、北部湾广场。下午4时30分,该轮离开北海直航香港。 (市口岸办、市旅游局、北海港务局)

[灾情事故]
  5日 清明节,冠头岭、牛尾岭林区发生火灾5起,一人被烧身亡,毁林20亩。酿成火患原因是扫墓群众携带火种上山所致。(银海区)
    15日 下午4时, 合浦县第二炮竹厂公馆镇新秀村一炮竹加工点发生爆炸,5名正在工作的工人被炸死,重伤4人、轻伤2人。(本室)
  19日 下午1时30分,我市海城区、 银海区部份乡镇遭受龙卷风和暴雨冰雹的袭击,农作物受灾面积2.8万亩,倒塌房屋75间,受灾林木 2350亩,死亡1人,重伤3人,直接经济损失7300万元。(银海区、海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