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1998年03月

发布时间:2006-08-18 22:09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重要会议]

  5日 上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1997 年度政法系统表彰大会在 市人民剧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金仁寿在会上强调指出:“依法 治市的关键在于执法,重点、难点也在于执法。政法部门要把公正执 法作为自己的生命线,在确保公正执法上下功夫”。会议由副市长蓝 以舟主持。周国丰、段文道、黎尚军、庞志显、彭段生、张广田、黄 作贤等市领导以及有关部委办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市政法委)
  6日 上午,全市计生工作会议召开。1997年我市出生14269人, 计划生育率为84.83%,多孩率2.71%,综合节育率89.63%,环扎及 时率88.34%,完成“四术”29832例,圆满完成1997年人口出生控制 计划和各项计生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周国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抓今年的计生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决心要大,要舍得下功夫,花 力气,舍得投入,形成计生网络,计生工作才能走上新台阶”。市政 府副市长陈小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铭贵、市政协副主席吴光文 也分别在会上讲话。参加会议的有一县三区和市直各部、委、办、局 的主要领导。(本室)
  13日 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天辰在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 上要求:认清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动各方面的积极 因素,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副市长蓝以舟 作了我市“八五”期间对外开放工作总结和今后工作部署。市政府顾 问项守梁在会上传达了自治区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 黄作贤参加了会议。(市外经贸局)
  14日 上午,市政府199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小礼堂举 行。这次会议旨在加强理论学习,整顿机关作风,明确目标,狠抓落 实,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会上,金仁寿市长对全市今年的 各项任务作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蒋天辰、黎尚 军、陈听正、蓝以舟、陈小琴、黄作贤,以及市直各部、委、办、局、 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本室)
  20日 北海市“双拥”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小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我市开展“双拥”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研究了 “双拥”工作中的存在问题,着重对迎接自治区“双拥”模范城检查 验收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委周国丰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 蓝以舟副市长主持。市“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市辖县区“双拥”领 导小组组长及“双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会议,大会提出了人大今年的工 作任务:一是要为推进依法治市作出贡献;二是要为实现“六大突破” 作出贡献。大会除了通过工作要点外,还听取了代表评议人大常委会 工作情况汇报,作出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行执法责任制和冤案、错案责任追究制 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打击渔霸,依法治市及旅游产业等 方面的汇报,通过了人事任免等事项。张九先、嵇书尧、周振江、张 广田、石铭贵、吴彩珍、包家德等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 副市长蓝以舟、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本室)
  25日 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的主 要内容: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岑鸿平传达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当前主要工作;任玉岭副市长传达全国政协九届一次 会议精神。会议由金仁寿市长主持,周国丰、张九先、宁铿等市领导出席了会议。(本室)
  26日 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提出, 我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五大精神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 争,促进干部廉洁自律,集中精力查处大案要案,坚决纠正部门和行 业不正之风。市委书记岑鸿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余益 中作了《认真贯彻十五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报告, 合浦县、银海区、土地局等7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由市 委常委、纪委书记庞志显主持。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 参加了会议。(市纪委)
  同日 从全市水产工作会议获悉,1997年,我市水产品总产量69.3 万吨,比增41%,总产值37.8亿元,比增16%,水产品总量再创历史 最好水平。市委书记岑鸿平在会上强调指出,渔业生产事关全市经济 发展大局,我们要努力保护渔业资源,发展水产养殖,开拓远洋捕捞, 务必完成今年自治区下达给我市的水产任务。自治区水产局局长陈荣 贵、市委副书记周国丰出席会议并讲了话。(本室)
  27日 上午,市委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 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1997年的工作,部署了1998年的统战工作任务。  
[重要发文]
  2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的决定》 (北发[1998]7号)。
  6 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表彰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和优秀个 人的决定》(北发[1998]8号)。
  同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表彰1997年度北海市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 党(工)委的决定》(北发[1998]9号)。
  17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领导干部谈话诫勉制度〉、〈领导 干部离任经济审计制度〉、〈领导干部任期监督制度〉的通知》(北 发[1998]12号)。
  同日 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开展创建卫生城、镇(乡)、村 活动的通知》(北政发[1998]9号)。
  18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市人大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 (北发[1998]13号)。
  19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贯彻落 实十五大精神,努力实现改革与发展新突破的若干意见〉推进我市“ 六大突破”的通知》(北发[1998]14号)。
  20日 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切实做好我市闲置土地中宜农宜林土地 复耕复种工作的通知》(北政发[1998]12号)。
  27日 市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整顿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通知》 (北发[1998]15号)。
  31日 市政府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调整几项教育收费的通知》(北政发[  1998]18号)。
  
[领导活动]
  1日 晚,金仁寿市长、 市政法委段文道书记到翠苑宾馆看望前 来我市了解边贸税收情况的国家税务总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司阮副司长 一行3人。(市国税局)
  6日 市委副书记周国丰为我市今年首批开赴南沙生产的6艘渔船 送行,要求通过南沙开发来实施渔业向南推进战略。(海城区委办)
  9日 晚,在京参加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市委书记岑鸿平,  在亚洲大酒店接受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工商 时报社记者的采访,指出北海经济发展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市 外宣办)
  10~13日 金仁寿市长不顾身患感冒,冒着凛冽的寒风,奔走在 合浦县田间、山坡、车间,不辞劳苦地对合浦县闸口、常乐、西场等 乡镇近20个企事业单位和养殖场,进行实地调查。(合浦县委办)
  16日 上午,市长金仁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九先到钦北高速 公路工地检查施工情况,要求市县有关部门一定要配合好施工单位保 质量、促进度,实现预定目标。(本室)
  17日 金仁寿市长、蓝以舟副市长等领导到市外经贸局、市项目 引进局检查工作,听取两局领导工作汇报后,蓝副市长、金市长分别 作了讲话,金市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要抓好的三项工作:一是抓理 论学习;二是抓机关作风整顿;三是抓任务落实。(市外经贸局、市 项目引进局)
  18日 上午,原北海高级建筑陶瓷公司租赁给四川涪陵建筑陶瓷 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涪陵建筑陶瓷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市委常委、 副市长蒋天辰参加了窑炉点火仪式。已停产两年多的原北海高陶公司 开始重新启动生产。(银海区委办)
  同日 下午,陈听正副市长率领计委、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到港务局作港口调查研究,了解企业情况。(北海港务局)
  26~27日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199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市直机关工委)
  27日 市委书记岑鸿平到合浦县党江、西场等乡镇和银海区检查乡村公路建设及农业生产。(合浦县委办、银海区委办)
  28日 北海目前最大的综合性商业中心──新力购物广场开业。市委副书记周国丰、市政府副市长陈听正等领导参加了庆典仪式。 (北海港务局)
  30日 上午,金仁寿市长到银海区检查指导经济工作。在听取银海区领导汇报后,金市长就如何解决经济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银滩工 业园的资产重组、农业综合开发等问题作了具体的指示要求。(银海 区委办)

[经济工作]
  7日 由合浦县粮食局蓝天实业总公司投资兴建的“北海市40 万亩优质商品谷生产加工基地”在县城廉南开工。基地建成后,具有年 产2.4万吨优质大米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9000多万元, 每年为国 家上缴税金500多万元。(合浦县委办)
  10日 上午,全市旅游工作会议获悉:去年,我市游客量达到了新的高峰,全年共接待中外游客228 万人次, 按可比口径计算, 比 1996年增长35.9%,今年春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外地游客到北海过年 的小热潮,旅游业形势喜人。(本室)
  12日 市召开企业改革工作座谈会,明确今年我市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方向和任务:不管姓社姓资、不论公有私有,不分国内国外, 大胆吸收社会各种资金、技术人才;鼓励股份向大股东、经济能人聚 拢。支持和鼓励非国有资本收购、兼并国有企业。副市长蒋天辰在座 谈会上强调,各企业要从实际出发,制订合适的改制形式和实施方案,灵活采用出售、兼并划转、转让股份、合资合作等形式,不搞“一刀 切”。一县三区及市经贸委、机电、建材国投公司,粮食局、交通局 等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改革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建议。(本室)
  31日 市进出口贸易公司今年一至三月份出口47.23万美元, 与 去年同期(20.18万美元)相比,增长134%。(市进出口贸易公司)
  
[农业与农村工作]
  5日 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农民一户一册负担监督管理手册。 到目前为止,银海区、海城区的近4万农户,户户领到了手册, 这对 狠刹巧立名目,防止向农民乱收费、乱集资、乱涨价、乱罚款和摊派, 减轻农民负担起到积极的监督作用。(本室)
  同日 到3月5日止,我市早稻共播种135.19万公斤,占计划100.03%, 全面完成了早稻播种任务。(本室)
  11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建设用地闲置土地复耕复种工作会议,陈 听正副市长在会上说:“非农业建设用地超过批准日期满一年未动工 建设且让土地搁荒的,政府可征收每平方米1─3元的土地闲置费;满 二年的,政府可以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会上,市土地局局长传达 了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的通知和自治区的有关 文件精神。强调政府要加强土地的宏观管理。参加会议的有一县三区 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开发区负责人和主干道两侧拥有土地的公司负责 人等。(本室)
  
[改革开放]
  8日 市召开城市商业银行组建动员大会。副市长、 市整顿处置 北海城市信用社支付危机领导小组组长蓝以舟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 人行北海分行行长杨四民主持。(北海人行)
  31日 下午,北海港客运口岸联检厅通过了由市口岸办组织北海 港监、北海边检站、北海海关、北海卫检和北海动植检等口岸检查机 关的验收,获准开放。该联检厅功能齐全、设备完整,占地1014平方 米,共投入资金382万元。(市口岸办)

[精神文明建设]
  16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合编,区党委书记曹伯 纯题写书名的《大海之子》一书出版。该书系统地介绍了优秀共产党 员、水产科技专家何明海的先进事迹。(市委宣传部)
  19日 全市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全区 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段生在会上总结了1997年的工 作,部署了1998年的工作。市委副书记周国丰在会上就如何做好全市 宣传思想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宣传部)
  30日 北海军分区35名干部与海城区靖海镇团江小学、庙山小学, 涠洲镇盛塘小学、荔枝山小学,兴港镇小码头小学,合浦县乌家镇丹 田小学,福城镇海陆小学等31名学生结对助学。(北海军分区)

[城市建设与管理]
  3日 我市被评为首批“广西园林城市”。(本室)
  13日 全市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建设工作目标是动员社 会各界和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努力奋斗,拿下国家级园林城市这块含 金量最高的金牌。陈听正副市长作了题为《抓住重点奋进拼搏,开创 我市建设工作新局面》的讲话。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王芳春、自治区 土地局副局长喻国忠、市政协副主席黄作贤也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 (市建设局)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2日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在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 会议上强调指出,今年全市一县三区的普法依法治市工作要做到“七 有”,即有党委决定、有人大决议、有政府规划、有组织机构、有活 动经费、有治理活动、有社会效果。(本室)
  
[民主与法制建设]
  11日 市工商局会同公安、技监、物价、供销等部门对我市农资 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整顿,规范农资经营,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重 点检查了福成、南康、兴港、涠洲等乡镇17个摊点、铺面,查扣不合 格化肥44.3吨,没收过期、无生产日期农药一批。(市工商局、市技 术监督局)
  19日 合浦县公安局公馆分局挂牌成立。该分局设一个刑侦队和 秘书、治安二个股、负责合浦县东片公馆、白沙、沙田、闸利和曲樟 6个乡镇的社会治安工作。市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段文道参加揭牌仪 式并作了讲话。(市政法委)

[科教文卫体工作]
  10日 海城区根据区委副书记李振上提供的线索,在海城区二炮 厂内发现了百年英人墓碑,并协助市文管所做好收藏研究工作。(海 城区委办)
  11日 今年第一批4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全市农村卫生工作队,奔 赴一县三区基层指导卫生院建设和兴办合作医疗。(市卫生局)
  13日 被誉为“海中八珍”之一的墨西哥扇贝在涠洲岛推广养殖 成功。(本室)
  19~23日 应文化部邀请,由市歌舞团创作的大型音舞诗《咕哩 美》晋京参加全国第八届“文华奖”评奖的汇报演出,受到中宣部、 文化部领导及专家较高评价。3月19日, 中央电视一台《晚间新闻》 报道了演出盛况。(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
  23日 上午,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与市科委、市科协、市海洋 学会及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世界气象日。座 谈会的主题是“天气、海洋与人类活动”。(市气象局)

[党的建设]
  9 日 会议上强调:要加强理 论学习,搞好班子、队伍建设,推进干部制度改革,抓好基层组织建 设,加强组织部门的自身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亚南在会上作 了题为《以十五大精神统揽全局、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的讲话, 传达了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今年我市组织工作的主要任务。 (本室)
  18日 上午,市第五批农村工作队队员分赴一县三区村点开展基 层组织建设工作。宁铿、石铭贵、黄作贤等市领导为工作队 员送行。(本室)
  
[廉政建设]
  13日 国务院纠风办主任徐青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曹洪兴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检查纠风工作。在听取了市长金仁寿、 市纪委书记庞志显、市监察局长张庆桐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我市 经济建设基本情况及纠风工作的汇报后,徐青指出,当前在抓好纠正 不正之风工作的同时要努力抓好创建文明窗口、文明单位、文明行业 工作,做到纠建相合。他希望我市纠风工作走在全区、全国的前列。 (市纪委)

[统战工作]
14日 在政协全国九届一次会议上,我市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府 副市长、民建北海市委会主任任玉岭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市委统 战部)

[群团工作]
  10日 团市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 团市委书记伍国辉作的《高举旗帜,开拓进取,为实现北海改革与发 展新突破再立新功》工作报告,表彰了20个1997年北海团基层工作目 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与33个市直团委签订了1998年北海团基层工作 目标管理责任书。组织部长许亚南到会并作了讲话。石铭贵、陈小琴、吴光文等市领导也出席了会议。(团市委)

[人武预备役工作]
  1日 国家“九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 国防通信建设的重要设 施项目:呼─北(呼和浩特至北海)光缆工程全线动工。北海段工程 指挥部由副市长蓝以舟、北海军分区司令员刘仁斌任指挥长。施工进 展顺利。(北海军分区)
  20~21日 由国防大学原副校长王厚卿中将带领的国防大学反封 锁作战课题调研小组,在广西军区副司令员陪同下到北海进行调研。 市政府、军分区、水警区的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和实地勘察。(北海 军分区)

[外事交流]
  1~3日 世界银行第七次检查团一行10人到我市检查世行硬贷项 目执行情况。检查团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对我市执行世行项目 的情况表示满意。(市农改办)
  3~4日 台湾纺织业考察团对我市进行考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台办主任宁秀江向客人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鼓励台商投资的优惠政 策。考察团对北海留下了深刻印象,表示将专程来北海与纺织工贸公 司就项目合作问题进行洽谈。(市委统战部)
  9日 下午, 日本第一劝业银行驻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杉山隆治 所长及其助理孟祥丹一行两人到我市实地考察。市项目引进局有关人 员与杉山隆治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今后如何投资北海经济建设进 行了磋商。(市项目引进局)
  15日 应广西区农行的邀请,越南广宁、凉山省农行代表团一行 13人到我市进行友好访问。双方就我市至下龙湾旅游、边贸支票结算 内容、方式的有关事宜进行磋商,确定中越农行边贸结算的有关协定。 自治区农行和我市农行的领导参加了洽谈。(北海农行)
  26日 以韩国重工业部部长郑龙均为团长的韩国政府贷款谈判团 一行5人抵达我市,与北海港务局继续商谈,利用韩国政府贷款配套北 海港二期工程设施事宜。据了解,这次贷款初步为76.91 亿韩币(约 500万美元)。(北海港务局)

[县区工作]
  2日 银海区党委印发《北海市银海区1998 年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工作意见》明确提出1998年全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 目标和主要措施。(银海区委办)
  3日 海城区召开1997年度“两个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会 议总结了海城区1997年“两个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 问题,表彰在经济建设、计划生育、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 理、信访、调解、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 个人,明确1998年经济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措施,部署计划生育、 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司法、安全生产等工作。 (海城区委办)
  3~5日 银海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 审议通过了银海区政府工作报告、银海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银海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银海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银海区1997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199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 划(草案)报告和银海区1997年财政执行情况及1998年财政预算(草 案)报告。(银海区委办)
  5日 为加快实施科技兴区战略,铁山港区政府制定了《北海市铁 山港区科技兴区规划》。(铁山港区)
  18日 为贯彻落实“三大战略、四大工程”,培育三大支柱产业 的重大决策,铁山港区三套班子领导分工实施龙头工程、引凤工程、 绿色工程和蓝色工程。(铁山港区)
  20日 铁山港区召开1997年度“双文明”建设先进表彰大会。会 上签订了经济目标责任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状。(铁山港区)

[报刊摘登]
  25日 广西电视台“早间新闻”对我市实施解困和再就业工程的 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报道。(市劳动局)
  29日 专题片《珠还合浦》在中央电视第一套节目中首播。该片 由“珠还合浦”的历史典故引申开来,详细介绍了珍珠生产插核、护 理、开珠等全过程,从中折射出南珠之乡──北海市的发展。(本室)

[表彰先进]
  1 日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被授予“全国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工作先 进集体”称号。(市民族宗教局)
  5日 市交通征费稽查处被授予“自治区交通征稽系统1997 年度 先进单位”称号,李志强等24位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市交通征 稽处)
  同日 在全区储备粮油管理工作考评中,北海国家粮食储备库获 1997年度全区储备粮油管理工作第一名。(市粮食局)
  6日 市总工会获1997年度全区地市工会工作竞赛一等奖。 (市 总工会)
  同日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善娟获自治区“三八”红旗手称号。 (市检察院)
  12日 市委宣传部被评为1997年度全区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先进单 位。(市委宣传部)
  25日 市“巾帼建功”协调小组被评为1997年全国先进协调组织。 (本室)
  
[社情动态]
  3日 上午,我市各界人士1000多人在市人民剧场隆重集会, 纪 念周恩来诞辰100周年。市长金仁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 宣传部)

[灾情事故]
  2日 从全市消防工作会议获悉:1997年我市共发生火灾140起, 死亡8人,伤4人,直接经济损失266.2万元,与1996年相比, 火灾起 数、死伤人数、经济损失上升1.5倍多。(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