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1997年04月

发布时间:2006-08-18 22:01     文章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4月2日  公安部部长陶驷驹签发命令,授予北海市公安局银滩西区派出所原所长潘安荣同志为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4月3日  新华社香港分社常务副社长郑国雄到北海参观采访了市区、深水港、银滩、水族馆、东亚珠宝公司、攀钢焊管厂。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克、市委副书记周国丰等党政领导会见了郑国雄。周国丰向郑国雄介绍了北海改革开放建设、经济发展情况。
    4月6日 为了更好地落实“建设大通道,服务大西南”的战略,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克为团长的北海市党政代表团访问西南诸省:先后到重庆、贵阳、成都、昆明、攀枝花、西昌、玉溪等地参观考察。代表团成员还有副市长任玉岭以及市规划局、经协办、引进办等部门负责人。
    4月10日  交通部批准,北海市开通与越南海上客运航线。
    4月11日  自治区市容“南珠杯”评比结果揭晓,合浦县、北海市双获优秀城市奖,合浦县还获“南珠杯”流动奖杯。
    4月14日  文化部副部长艾青春、文化部民族文化司司长陈琪林、自治区文化厅厅长韦壮凡一行抵达北海,考察了市演出公司、图书馆、少儿图书馆、群艺馆等文化设施。
    同日  北海市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结为友好市州。
    4月14日—15日  来自全国各地的9位建筑专家汇集北海,对北海市图书馆、北海市革命历史陈列馆五个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副市长陈听正参加会议并讲了话。
    4月16日  市财税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岑鸿平在会上总结了去年全市财税工作,部署今年财税工作。他指出,要完成今年财政税收任务,各级党委、政府首先要把财税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其次要切实加强收入征管,确保收入任务完成。
    同日  市长岑鸿平在迎宾馆会见了熊厚信一为首的日本输出人银行的4位环保专家。该专家组是代表日本输出入银行对北海化纤厂化纤项目进行环保考察的。
    4月16日—18日  由中央驻桂新闻单位及广西各新闻单位记者组成的精神文明建设采访团一行15人,到北海市进行采访活动。采访团高度赞扬四川路“全国文明示范商业街”风貌好,“三禁”(禁黄、禁赌、禁毒)工作有成效。
    4月21日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率领的全国政协海洋专题调查组到北海山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进行调查研究。钱伟长勉励北海坚定信心,联系西南,充分发挥北海海洋资源的优势,走自力更生图发展的道路。
    4月23日  市长岑鸿平会见了越南芹茵省友好代表团。4月24日 由新华社香港分社、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对外宣传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对外宣传办公室主办的“97迎接香港回归祖国图片展”在群众艺术馆举行。
    4月2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及夫人应伊利在自治区、北海市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北海市容,参观了深水码头、银滩和北海中学等地。在深水港码头,王老欣然挥毫题词“北海港前程似锦”。下午,王光英一行和市党政领导李克、岑鸿平等出席了在市人民剧场隆重举行的王荃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4月28日  北海市第一个“全国青年文明号”挂牌仪式在市交通征费稽查处直属所举行。
    4月30日 北海市获自治区第二轮1994至1996年创文明城市竞赛文明城市奖,岑鸿平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与自治区签订第三轮文明城市达标竞赛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