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守信红名单
信用北海 > 联合奖惩 > 守信红名单

合浦县还珠市场荣获北海市“文明诚信市场”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

 去年以来,在合浦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市场中心借开展“城乡环境提升年”市场建设提升行动工作为契机,以还珠市场为示范点,持续深入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共同努力,已将还珠市场建成设施完善、摊位整齐、环境清洁、秩序井然、文明经商、遵纪守法的市场。近日,还珠市场被北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2017—2018年度“文明诚信市场”。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牵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民生所系。自创建文明诚信市场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中心多措并举,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履行职责,为群众营造整洁、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提高了市场文明诚信程度。一是市场设施改造升级。按市场标准化、信息化的要求,投资160多万元,对还珠市场经营摊台、货架、照明、消防、监控等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促进了市场服务功能的拓展和延伸。二建立商户诚信档案,对于经营主体在经营过程中的失信行为记录在案,对经营主体建立诚信等级,定期对有失信行为、诚信等级较低的经营者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整个市场经营活动规范、健康。三是完善商品质量保证和追溯制。督促指导商户依照创建诚信市场示范标准,健全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质量承诺、协议准入、不合格商品退市等商品质量保证和追溯制。四是建立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加强上市农副产品质量监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五是编织消费维权网络。充分发挥12331、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及时有效地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