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守信红名单
信用北海 > 联合奖惩 > 守信红名单

第四届北海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简介--诚实守信模范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

 叶祖琪,男,196810月出生中共党员,合浦县公馆镇中心小学副校长。

叶祖琪认真执行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行为规范,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教师高尚的品行、人格魅力、诚信的作风取信于学生、家长和社会。

叶祖琪视诚信为生命,因其母亲患癌症治疗而债台高筑,对其母亲承诺照顾好家人及偿还7万元的债务,他坚持做到了,并无怨无悔。他承诺照顾村中一个孤儿,十多年的时间孤儿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成为一个诚信的孩子。他始终把塑造学生的美好人格作为最高目标,在教学中,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对待每一节课、每一个知识点,从不向学生传授虚假、错误或消极的东西,教育学生从小学会做人,学会感恩。特别是他始终坚持严肃考纪考风,教育学生要坚持诚信考试。

叶祖琪曾荣获北海市德育先进工作者、北海市第二届青少年科学节先进个人、第二届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素质教育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201625日,市文明委授予其“第四届北海市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

 

陈肇琼,女,19427月出生,海城区北部湾东社区居民。

“三姐”陈肇琼是个守承诺、热心肠的人。多年前,她对孤寡老人马秀英说,“只要我还能走动,我会一直照顾您,不会丢下您不管。即使哪天我老了走不动了,您还健在的话,我还是会让我的孩子继续去照顾您的。”为了信守这一句承诺,她27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照顾这位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用拳拳善举、无声大爱温暖和感动了周围的人。

陈肇琼曾是马秀英的邻居,目睹马秀英多年来独自一人生活,腿脚残疾行动不便,主动揽起帮老人买菜做饭的活。后来搬了家,仍坚持照顾老人,风雨无阻。老人生病,她搬过去陪老人同住,为老人熬药、擦身、端屎端尿,直至老人病愈。逢年过节,她总是掏钱给老人买新衣,做好饭菜,看老人吃完,才赶回家和家人团聚。台风来临,她冒着风雨赶去老人家检查门窗,确保没有危险才回家。陈肇琼把马秀英当自家亲人般孝敬着,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诚实守信、孝老尊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1625日,市文明委授予其“第四届北海市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

 

谭华梅,女,19699月出生中共党员,海城区第十一小学教师。

“诚信待人、诚恳做事、信守承诺”是谭华梅做人的准则。多年来,她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位领导、同事、家长、学生,尽心竭力为学生、为家长、为同事、为领导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刚刚师范毕业分配时,为兑现当初为海岛农村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的的承诺,谭华梅在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教学设备落后,环境条件十分艰苦的涠洲中心小学一干就是21年。

谭华梅坚持诚信从业,作为班主任,她从未早退迟到过,对学生、对家长做到了有求必应,有应必答,从不失信。为了有效地帮助每个学生进步,为了很好地与家长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学生在想的情况,她不但向学生公开自己的电话号码,还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平台解答学生和家长的问题,谭华梅常常利用课余及双休日进行家访,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及有待改进方向与家长交流,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教育下,不少学生有了长足的进步。

谭华梅曾荣获北海市优秀教师、北海市德育先进工作者、海城区首届师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625日,市文明委授予其“第四届北海市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

 

陈少清,女,19684,北海市华瑞出租车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

少清驾驶经营出租车五年多来,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坚守职业道德和诚信底线,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真诚为乘客服务,不赚昧心钱,不做昧心事,通过小小的出租车厢,温暖了无数个乘客的心。

少清依法经营,每次服务都按表计费,主动出具发票,不拒载、不绕道、不疲劳驾车。从未发生过道路责任交通事故,也从未有发生过被乘客投诉的情况。她积极参加灾区捐款、扶贫助残、爱心送考等公益活动,还是个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文明使者”。五年多来,陈少清共拾到乘客遗失的手机7部,旅行箱5个,以及钱包、现金、信用卡等,价值达三万多元。她不但自己做好文明行车,规范服务,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向游客宣传北海文化,把北海人民的友好之情、文明新风传递给每一位乘客。

陈少清2012201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北海市华瑞出租车公司先进个人,2015年陈肇琼家庭荣获北海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625日,市文明委授予其“第四届北海市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

 

黄炳权,男,19536民建会员,合浦东园家酒厂总经理。

黄炳权于1995年创办东园家酒厂,20年来一直重视诚信守法经营。对该办理的各种证照、批文,都是及时照章办理,对该缴纳的各种税费,都及时足额缴纳,从没拖欠滞纳。在经营过程中,跟原材料供应商、产品销售商也是先订立供销合同,然后严格按照合同执行,20年来从没跟合作伙伴发生过经营纠纷。

东园家酒厂逐渐扩大并取得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后,黄炳权更加注重守法诚信经营。企业多年来一直聘请专职的法律顾问,遇到涉法问题都先征求法律顾问的意见,并且依法办事。同时,他还认为企业家必须有社会责任感,不能只顾自己赚钱而污染环境,于是创建了一个循环经济模式,把废弃下脚料作为下一个产业的原料,不但消除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下脚料污染,还变废为宝生产出免化肥、免农药的优质有机食品。该循环经济模式被国家社科院载入了《2010年中国循环经济发展报告》。

黄炳权曾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星火计划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25日,市文明委授予其“第四届北海市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