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失信案例
信用北海 > 典型案例 > 失信案例

老赖大年初八网吧逍遥 法院登门送拘留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212日,大年初八,大部分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老赖“刘某”也在铁山港区某网吧逍遥。不料天降奇兵,银海区法院与铁山港区法院干警突袭该网吧,将上网的刘某抓获。

刘某是90后,牵涉银海区法院一起尚未执结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20161031日,被执行人刘某驾驶二轮摩托车沿北海大道逆向行驶时与申请人冯某正常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相撞。事后,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城大队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刘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冯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2018129日,海城区法院判决:刘某赔付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合计31458.98元给冯某。随后,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该案由银海区法院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刘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银海区法院将刘某纳为失信被执行人,并进行网上布控。大年初八下午330分,刘某刚进入网吧不久,银海区法院便接到线报,随后立即启动联合惩戒机制,请求铁山港区法院协助抓捕被执行人刘某,同时指派执行干警前往铁山港区。当天下午410分,刘某在网吧被铁山港区法院干警抓获,随后移交至银海区法院,银海区法院随即对刘某采取了拘留措施。

当晚十时,在银海区法院的主持调解下,被执行人刘某与申请人冯某达成和解协议:刘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偿还冯某的赔偿金及受理费共计31780.98元,首期3000元于213日汇入冯某银行账户,并约定每月20日为还款日期。至此,案件圆满解决。

近年来,银海区法院充分发挥联合惩戒机制作用,与兄弟法院、公安机关、工商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形成执行合力,挤压老赖生存空间,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良好社会氛围,建设诚信社会,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