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失信案例
信用北海 > 典型案例 > 失信案例

再掀执行风暴 全城抓捕老赖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2018年12月5日凌晨六点半,宪法宣传周活动第二日,银海区法院再掀执行风暴,全城抓捕老赖。行动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市区,一路前往乡镇,共搜索13处地址,拘留3人。

敢做老赖却害怕“曝光”

“我又没有杀人放火,犯得着兴师动众吗?”

在卢某家中,法官将其从梦中叫醒,卢某睁开眼看到如此多的法院干警,顿时傻眼了。随后,执行法官向其宣读拘留决定书,法警将手铐牢牢地铐在了卢某的手上。在整个过程中,被执行人卢某一直在躲闪镜头,用手挡住脸,甚至嚷嚷着不要拍照,央求法警不要戴手铐,戴上手铐后用外套遮挡,要求走小路,因为怕“被人看见”。

2017年4月22日,被执行人卢某以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申请执行人朱某借款3万元,并立下《借条》,承诺于同年9月份还清借款,但卢某迟迟未还。经法院依法判决后,卢某仍旧没有还款的意思。2018年9月4日,在法院的“秋季攻势”行动中,卢某被抓,在申请人的同意下,卢某承诺先还两万元,余下的两周内还清,并签下了还款承诺书。然而,这却是他的“缓兵之计”,将两万元还了之后余款却始终未还。昨日,卢某被传唤至法院协商还款问题,但其却在未经法官允许的情况下私自离开。至此,行为如此恶劣的卢某成为了这次行动“重点照顾”的对象。

直到卢某被带回法院羁押,在执行法官的“提醒”下,他才“幡然醒悟”,答应履行还款义务,一次性将尾款14729.5元打至法院专用账户,老赖摘帽,该案执行完毕。

工地蹲守一小时  便衣法警成功抓获老赖

“发现被执行人车辆,我们在此等候,给他来个措手不及!”

该院执行局局长刘瑞下达指令,因所有干警都身穿制服,行动组不敢轻举妄动。蹲守了一个小时后,行动组决定派出“眼线”——申请人的朋友前去试探确认。不久,申请人的朋友发照片回来,行动组确认被执行人就在工地里面。行动组派出两名“便衣法警”靠近被执行人,趁其不备迅速将其抓获。

申请执行人丁某与被执行人陈某是朋友关系。2015年,陈某因生活、工作需要资金周转,向丁某借款25万元并出具《借条》,并约定了相应的利息。但陈某迟迟未向丁某偿还本金,也没有支付利息。经该院判决后,陈某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拒绝申报财产。该案执行法官多次催促陈某还款,陈某还是不放在心上。面对陈某无视法院生效判决和执行的行为,该院毅然将其列入抓捕行动重点目标,这才有了此次精彩的抓捕经过。

陈某被拘传至法院之后,仍旧梗着脖子,态度强硬,在被拉去公安局录入指纹之后,才发现法院真的是要拘留人了。下午六点三十分,被执行人陈某才服软,这才与申请达成还款协议,承诺分5期履行,首期支付10万元。

摩托艇伤人不赔偿 司法拘留没商量

“我是不会赔偿的”。直到法官宣读完拘留决定书,被执行人林某态度依然很强硬,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被拘留。

2018年1月,申请执行人王某到北海银滩东门游玩,被执行人林某驾驶摩托艇经过扯到漂浮在沙滩上的绳子,绳子被拉起后绊倒了王某。事故发生后,王某被送往北海市人民医院救治。同年8月17日,该院依法判决:林某向王某支付医疗费、伙食补助费、误工费等共计55088.65元。

判决生效后,林某却拒绝履行生效判决,未向法院申报财产,法院这才上门将其拘留。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还款协议,承诺分期履行,每期1500元。

据悉,截止至完稿,该院此次抓捕老赖行动共搜索13处地点,拘传7人,拘留3人,一人一次性还清欠款,两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到位金额116229.5元,和解金额444729.5元。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