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诚信案例
信用北海 > 典型案例 > 诚信案例

坚守诚信初心 商路越走越宽——记北海市“诚实守信模范”黄炳权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北海市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

从街边的一间大排档到拥有花园工厂、生态农庄、宾馆酒楼、养殖场、连锁店等;从几千元的集结资金到高达过亿元的资产;从夫妻档的独闯市场到拥有600多名员工的生产经营团队……25年的诚实守信、文明经商,让合浦东园企业集团的商路越走越宽。

时值夏季,绿树、花卉和缀满枝头的各种亚热带水果;鹭鸟、白鹤、孔雀和枝头吱喳鸣唱的其他鸟儿;鸡、鹅、鸭相互追逐,牛羊自由漫步;小火车、碰碰船、欢乐城堡等充满游乐设施以及天真烂漫的孩子,颠覆了人们对工厂的普遍认知。在追求“生产+生态+生活”的融合发展中,东园家酒厂的工厂简直就是花园,成为合浦县城一个超人气的网红旅游景点。

诚实为本,言而有信,这个浅显而朴实的道理是合浦东园企业集团掌舵人黄炳权做人的根本。黄炳权创业之初,夫妻俩摆地摊、做排档,起早贪黑、艰辛异常,循序渐进,滚动发展,将一个仅几十平方米的家庭作坊一步步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优秀循环经济企业。

诚信是企业的“内功”,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黄炳权告诉记者,在做好企业自身建设的同时,一直以来他都十分重视诚信守法经营。对该办理的各种证照、批文,都是及时照章办理,对该缴纳的各种税费,都及时足额缴纳,从没拖欠滞纳。在经营过程中,跟原材料供应商、产品销售商也是先订立供销合同,然后严格按照合同执行,产品质量公开接受消费者的监督,20多年来从没发生过任何经营纠纷。

“牙齿当金使,说到就一定要做到。”这是黄炳权创业以来始终坚持的人生理念,也是他秉持的企业经营理念。在黄炳权看来,产品要保证质量就跟做人要有人品一样,投机取巧绝不是做人和做事的正途。因此,黄炳权对产品质量可说是用“一丝不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除了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外,还要符合产地城市的品位,并且要满足客户的需求。

创品牌不易,保品牌更难。黄炳权悟出一个道理:要留住消费者、铸造百年品牌,就必须诚信经营!为此,黄炳权依靠人才建立了一套严格规范的管理体系,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办厂以来多次受到质督、卫检及其他监管部门的表彰。

“不但做人要讲口齿,做企业更要守诚信,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市场经济的黄金守则。”对近年来社会上一些急功近利、见利忘义,制假售假、销售伪劣产品的行为,黄炳权认为,这些都是干扰和破坏经济秩序的行为,本质上是某些企业没有履行对社会的承诺与责任,是信用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必然会受到市场的惩罚。20多年来,东园企业集团坚持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高度融合,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增强了党员及员工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了“东园”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东园企业集团95%以上业务骨干都由党员担任。近年来,党员累计提出合理化建议50多条,开展技术革新项目10多个,帮带熟练员工135人,申办申报GMP认证、ISO认证、清洁生产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等,进一步推动了企业质量管理的升级,直接带来经济效益近1000万元。

“一个企业家首先必须具备社会责任感。”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黄炳权积极承担起造福一方的社会责任,在历次的抢险救灾、捐资助学、敬老爱老等社会公益事业中,先后捐资数百万元。并主动参与地方扶贫攻坚工作,通过土地流转,种养技术培训,东园奶水牛生态养殖等“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向贫困户和困难群众赠送有机肥,土壤改良剂,微生物菌等实施有效帮扶,使不少贫困户走上了脱贫道路。

连续多年,黄炳权先后荣获“北海市诚实守信模范”、“自治区劳动模范”、“广西区科技种养能手”、“广西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星火计划实施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东园企业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广西优秀科技型企业”、“广西私营企业纳税大户”、“广西全区先进私营企业”、“广西全区诚信单位”等殊荣。

诚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正是遵循了“诚信经营”这一信念,黄炳权的经营之路才越走越宽广。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