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诚信案例
信用北海 > 典型案例 > 诚信案例

推动信用建设 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小微与民营企业获益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推动信用建设 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小微与民营企业获益 

    

    

  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肌体中最具活力的细胞,是中国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柱,但由于长期受信息不对称、抵押物匮乏、信用风险高、担保体系不健全的困扰,始终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发展瓶颈。        

  近年来,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在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中深耕细作,推广应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获得金融支持。 

  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创建并由下属子公司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征登记公司)负责运维,是促进应收账款融资交易达成的信息撮合平台,旨在盘活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应收账款等存量资产,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   

  平台实现线上应收账款融资全流程电子化管控,涵盖从债务人确认账款、借款主体融资信息推送到质押物登记全流程一体化融资服务管理。小微企业依托平台可实现全流程、高效率、可持续的融资交易达成。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高度重视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明确提出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先引导企业注册加入平台、后上传应收账款、再促成融资交易达成”的工作思路,主动加强与自治区工信、商务、财政、国资、银保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专题培训、现场指导、宣传推介等工作措施,形成推动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的整体工作合力。截至20194月末,广西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成功注册机构1840家,促成融资交易达成1716笔、金额1797亿元,建立6条融资供应链,其中,支持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967笔、金额772亿元。 

  产业供应链融资实现多方共赢 

  近年来,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主动作为,引导广西各类经济主体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加入和灵活应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特别是依托核心企业信用等级高、偿债能力强,实现上下游供应链小微企业的增信增资,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典型案例一:培育粉葛产业融资供应链。 

粉葛种植与加工属藤县的特色产业之一,由于受资金短缺的限制,影响粉葛种植和加工产业做大做精。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通过核心企业,引导其原料供应商(种植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以粉葛购销合同申请订单式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引导核心企业带动其上游供应商等经济主体注册加入平台,构建梧州市首条农业融资供应链。20194月末,核心企业在平台为6户粉葛种植大户的24笔应收账款进行债务确认,帮助种植大户增信并获得140万元的贷款支持,融资利率比普通农户贷款低1.6-2个百分点,得到种植大户的一致好评。   

 

  (农业融资供应链业务模式示意图) 

 

  (培育粉葛产业融资供应链) 

   

 

  (培育粉葛产业融资供应链) 

  典型案例二:培育生猪养殖融资供应链。 

  饲料生产和生猪养殖属贵港特色产业,但由于养殖户和饲料经销商的资金短缺,影响饲料生产企业和生猪产业的发展壮大。为有效破解产业困境,人民银行贵港市中心支行精心培育,以某公司(主营饲料生产销售和种猪、生猪的生产收购业务)作为核心企业,推动其上游供应商(养殖户、饲料经销商)注册加入平台,引导供应商以出售种猪、生猪未来的应收账款收益权质押融资,构建饲料产业融资供应链。截至20194月末,公司对供应商18笔应收账款进行债务确认,帮助18家供应商获取845万元的贷款支持,贷款利率低于同期行业平均利率水平,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实现饲料企业与养殖户的多方共赢发展。 

 

  (培育生猪养殖融资供应链) 

 

  (培育生猪养殖融资供应链) 

  典型案例三:培育电线电缆产业融资供应链。 

  受资金短缺制约,桂林市某电线电缆龙头企业上游部分配套生产企业难以实现扩大再生产,出现有订单不能接、不敢接的现实,在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的宣传推动下,该龙头企业及上游供应商企业注册加入平台,通过以上游供应商企业应收账款等未来收益权质押,构建基于平台融资供应链,截至2018年末,电线电缆龙头企业为其上游2家供应商确认账款债务20笔,完成线上融资交易达成12笔、金额800万元,融资利率比普通贷款利率低0.9-1.3个百分点,有效缓解小微及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到企业进行调研)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支持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类型及基础业务模式 

  平台支持应收账款逐笔融资业务和池融资业务,支持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和保理业务,支持正向保理、隐性保理和以系统对接为基础的线上反保理融资等业务模式。 

 

 

 

  注册加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步骤 

  第一步:登录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网站(www.crcrfsp.com),进行预注册; 

  第二步: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注册费100元(验证身份后注册费返还原账户); 

  第三步:将加盖公章的《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机构用户开通申请表》和身份证明材料经彩色扫描后上传至申请的用户账号中,或邮寄至中征登记公司。 

  中征登记公司将在1-3个工作日为用户审核开通,用户即可正常使用平台功能。 

    

    

    

    

  参考《推动信用建设 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小微与民营企业获益》H5链接: 

  http://u10282054.viewer.maka.im/k/ALZG2JBXW10282054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