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诚信案例
信用北海 > 典型案例 > 诚信案例

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李庆锋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

 李庆锋,男,40岁,汉族,广西北海人,高级经济师,研究生学历,第九届广西青年联合会常委、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北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法制委员会委员、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广西国际经济贸易协会副会长、北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北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李庆锋于1998年发起创办广西北海利博盛安全用品有限公司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立本”的信念,团结带领广大员工艰苦奋斗、创先争优,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综合实力较强的集团公司,下设北海、横县和百合三大生产基地及分布在合浦、玉林、钦州等地众多分包商,拥有北海惠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及H5 RPO 西班牙销售公司,并在广州和上海设立营销、采购及研发中心。集团共有员工3000多人,实现产值4.5亿元,上缴税收1000多万元,并于2008年,公司取得了ISO14001的环境管理体系、SA8OOO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以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手套行业第一家获得社会责任认证的企业。

  10多年来,作为公司负责人和高经济经师,李庆锋诚信做事,扎实工作,为北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在公司取得非凡业绩、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推进慈善公益事业,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先后荣获“第十六届广西五四青年奖章”、“广西十大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广西乡镇优秀企业家”、“第三届北海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北海市十大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是一名诚实守信、争创一流的企业家和经济战线的排头兵。

一、健全制度、多措并举,规范管理,履行职责

  为进行严格认真、诚实信用的经营管理,严格执行依法经营要求,李庆锋建立并完善了一系列信用管理制度,主要包括《质量管理制度》《生产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销售管理制度》《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员工代表大会制度》等,为公司搞好诚信建设奠定了制度基础。

(一)规范用工,切实履行职责

  多年来,公司严格贯彻员工录用、选拔制度,员工上岗前需填写个人资料,参加安全管理、卫生管理、生产技能培训等。公司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用工,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办事。按照《劳动合同法》要求,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

(二)民主管理,广开言路,保障员工权益,实现人人平等

  公司积极建立员工代表大会制度,广开言路,及时听取员工建议及意见。推行厂务公开,对员工关心的工资、考勤、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全部公示,保证员工的知情权,接受员工的监督。定期组织员工对企业领导及管理人员进行民主评议。严格执行劳动、休假、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

二、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提升生产技术,贯彻“诚信为本”理念

  严把质量关,贯彻以质取信。为提高生产效益,保障产品质量,李庆锋始终把质量管理当作一项综合系统工程来抓。2009年,公司引进精益生产系统(丰田生产模式),从系统结构、人员组织、运行方式和市场供求等方面进行变革,使生产最快适应用户需求,坚持及时生产、及时改善、及时反馈。在新的生产模式下,公司产品的生产周期大幅度缩短,人均时产能提升了28%,FTT提升到92%,交期准交率提到98%,客户满意度100%,真正实现为客户所想,做一流手套的生产目标,增强了企业的市场信誉度和竞争力。

三、言出必行,履行发展的成果与员工共享的承诺

(一)致力改进技术、降低能耗,履行为员工创造舒适的生产环境为目的的诺言

  环保工作一直作为公司的生命工程,李庆锋带领公司先后完善了《水污染管理规定》《噪声防治规程》《固体废弃物管理规定》等制度。2009年,公司斥巨资更新了生产设备,在手套行业里,首家引进电脑数控马达车,使员工劳动强度减轻了70%,生产电耗减少60%,被业内人士视为高能耗行业向低碳之路迈进的开端,改变了人们原来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脏、累、差”的印象,给员工提供了舒适的生产环境。

(二)改善员工待遇,兑现“以广东的薪资水平在家门口工作”的薪资诺言

  李庆锋坚持“发展的成果与员工共享”的经营管理理念,大幅度提高员工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实行最低工资标准。推行“以广东的薪资水平在家门口工作”理念,员工保底月薪2600元,平均月薪3800元,最高月薪高达7000元,创造了广西制造业普工薪资的新水平。同时为员工缴纳医疗保险,并先后投资建设并完善了宿舍、职工食堂、车棚等设施,解决了员工的住宿、就餐等问题。此外,为了给员工创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学习与晋升机会,公司每年均开展十大优秀员工、技术达人等评选,从2011起,公司每年坚持选派优秀员工进入大中专院校深造,激励员工不断提升自我。

(三)积极开拓员工发展平台,履行提高员工福利的承诺

  李庆锋注重公司物质文明建设,尤其关注员工的精神生活,每年组织开展拓展活动,组建员工舞蹈队、篮球队、排球队、骑行俱乐部等多个文体团队。

  在李庆锋的带领下北海利博盛安全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12年 10月成立,共有正式党员13人。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党团共建方针,主动组织开展“三课一会”党内活动,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专题组织生活会。此外,党支部坚持从人民群众出发,先后多次举办员工父母走进企业的“感恩父母”晚会、组织企业领导走进员工家庭“爱心家访”、以及“激情八月,欢乐骑行”等活动,不断增强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对社会的责任感,真正体现党在企业的精神领袖作用,实现以人为本的理念。

四、铭记社会责任,兑现回报社会,履行职责的承诺

  李庆锋心怀贫困人民的疾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等,都有李庆锋及员工积极参与的身影。近几年,公司为发生旱灾广西扶绥捐赠净水机,向柳州融水芝了小学、广西希望高中、北海市残联等捐赠物资;同时,公司出资赞助举办了北海市张绍成画展;响应自治区的号召,组织员工前往北海市驿马街道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积极参与中越友谊青年联谊植树等多次活动,合计共捐赠物资约100万元人民币,对提升北海知名度、提升北海城市软实力具有积极意义。

五、握诚信名片,创一流品牌

  铭记社会责任,坚守立业之本,牢记诚实守信做事。在李庆锋诚实守信待人,踏踏实实做事的领导和影响下,经过近17年的努力,公司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公司目前拥有66项创新专利,是手套行业内发明专利最多的公司,拥有市级企业研发技术中心,自治区级外贸转型升级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符合国家CNAS标准及全球标准的产品测试实验室,可进行CE及REACH法规项下近180多项物理及化学物质测试。是中国唯一一家全面通过沃尔玛验证的手套供应商;是中国公安部警用手套的研发及生产基地,也是警用手套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同时拥有VGO、ILOND、VGREEN三大自主创立的国际品牌,占领了日本、欧洲、美国、南美、俄罗斯等市场。曾获“广西出口明星企业”、“广西出口名牌企业”北海市“出口十强企业”和“纳税大户”等称号。

  李庆锋深信,诚信生产,品质第一的利博盛定会在劳动的双手上烙上“中国第一品牌手套供应商”的标签。

主办单位:北海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6006473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

网站管理:北海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5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