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何文浩在北海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 努力使北海成为投资热土、康养圣地、旅游向往地

蔡锦军参加

发布时间:2023-02-13 10:4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记者 周洋 马斌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何文浩、蔡锦军调研北海政法工作。 马斌 摄
    本报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记者 周洋 马斌)2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到北海市调研政法工作,深入了解北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市委书记蔡锦军参加调研。
    海城区作为广西第一批基层治理改革集成试点,创新打造“数字海城”全域治理指挥平台,形成了“业务多级联动、基层行政问效、数据汇集共享、统一指挥调度”的全域治理新模式。在听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后,何文浩说,北海市要在提高社会治理效能上下足功夫,筑牢市域、基层、网格三道防线,努力以“基础实”护“百姓安”。
    走进位于“丸一药房”遗址的北海市国家安全教育馆,何文浩详细了解北海市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教育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斗争能力,坚决维护好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合浦县廉州镇廉北村委蒋屋村着力营造家风和睦、乡风文明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五治”融合的社会善治格局,成了远近闻名的“九无”平安村。何文浩盛赞蒋屋村治理有方,希望北海市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推开平安村(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加强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实体化建设,搭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
    何文浩对近年来北海市重点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北海市政法机关要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坚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开展“靖边”专项行动,加快构建打击制贩、仓储、物流、销售全链条工作闭环。要坚持打防结合、抓源治本,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使北海成为投资的热土、康养的圣地、旅游的向往地。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发挥公益诉讼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强基导向,加快完善社会治理防控体系、社会治理善治体系和群防群治工作体系。要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加强清廉政法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