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调研市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筹建工作强调

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2-09 10:5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在市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调研。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洋)2月8日,市委书记蔡锦军到市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调研筹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加快指挥中心筹建工作,确保指挥中心尽快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持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到指挥中心,蔡锦军先后走进12345热线话务区和指挥大厅,深入了解新建成的热线话务区有关安排,认真查看指挥大厅设计方案等情况,听取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对筹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蔡锦军指出,市域社会治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是国家宏观调控和基层微观治理的桥梁纽带。成立市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是北海市一项重大改革创新举措,也是一项需要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要着眼打造全区乃至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先进标杆,全力加快筹建工作,推动指挥中心尽快投入使用,进一步增强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蔡锦军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大数据”优势,实现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调度,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要以“能快就不要慢”的工作状态,坚持“先搭建、后完善”工作原则,吃透政策文件,明确职责定位,列出任务清单,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各项筹建工作。同时,要加快推进县(区)、乡镇(街道)两级指挥中心建设,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城市基层党建、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我市于去年6月成立市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11月正式启动筹建工作。目前,指挥中心的基础设施、信息平台开发、基层指挥体系、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筹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市领导杨斌、吕勇江、郑定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