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督导调研创城工作时强调

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创城各项工作

黄卫平参加

发布时间:2023-01-31 18:0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在徐屋南片区背街小巷督导调研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洋)1月30日,市委书记蔡锦军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和街道社区,实地督导调研创城工作,强调要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把创城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创建成果实实在在惠及百姓,持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参加督导调研。
    海城区东街街道黄海路社区水泵厂宿舍是“三无小区”,经过创城补短板项目改造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大幅提升。来到该小区,蔡锦军认真听取街道干部和居民对小区改造前后情况的介绍,并仔细查看小区停车位、充电桩、杂物堆放室等便民设施建设情况。看到居民对小区改造效果赞不绝口,蔡锦军说:“感谢大家对创城工作的支持,市委、市政府会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努力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蔡锦军要求,要加快进度完成各物业小区、“三无小区”提升改造工作,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创建成果。
    东街街道在全市率先推行“全科社工”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该街道下辖的黄海路社区徐屋南片区采取“1+1+N”的管理模式,在每个街巷网格推选1名党员或群众担任街巷长,建立1个街巷先锋站,依靠街巷N名党员群众开展党建活动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目前该片区已建立6个街巷先锋站,有效推动了党员群众主动参与街巷治理。
    在东街街道办事处和徐屋南片区背街小巷,蔡锦军听汇报、看展板、走实地,对网格化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积极推广先进经验,在网格化管理中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蔡锦军还与社区网格员亲切交流,他说:“希望你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蔡锦军还深入徐屋综合市场,了解市场经营、卫生环境、公共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询问市场经营户对市场改造成效的评价。他强调,农贸市场是展示一座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保持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严把食品卫生日常监管关,同时加强便民服务,切实为群众营造舒适、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童晓晖、郑定雄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