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开展春节前检查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供应稳价格护安全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21 11:0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在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北海气源中心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和保供应情况。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麦月)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20日,市委书记蔡锦军实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交通运营、商品供应、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供应、稳价格、护安全,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北海气源中心,蔡锦军仔细询问气源供应、监测设备运行、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容不得丝毫马虎。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大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力度,持续提升燃气管网智能化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燃气安全全流程监管体系,严格落实“谁监管、谁负责”原则,常态化做好燃气安全各环节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北海国际客运港,蔡锦军实地查看客运船舶营运、渔船停靠码头等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预计客流量和运力安排。他要求,企业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在服务上下功夫,用心用情打造多元化温馨服务,力争给广大游客留下欢乐美好的回忆。有关部门要重点关注春节期间渔船安全问题,加强日常巡逻,加大渔船检查管理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市场供应能否满足需求?商品价格走势如何?蔡锦军十分关心。在大润发(银海店),蔡锦军来到肉类、食品、粮油等柜台,同销售人员深入交流,问价格、聊供应。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以高质量供给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随后,蔡锦军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消防安全情况。他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抓效益的同时严抓安全生产,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管理力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应急演练,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郑定雄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