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品位

北海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

蔡锦军宣布启用 李莉黄一宁致辞 毛艳琼黄卫平出席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宣布北海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1月18日,北海火车站新站房启用仪式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仪式并宣布北海火车站新站房启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一宁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出席仪式。
    北海站(站房)提质改造工程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多升级改造,北海站实现“旧貌”换“新颜”。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北海站,不仅在车站外观、面积、使用容量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还增强了接送及商业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舒适度和北海形象美誉度。
    李莉指出,新站房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北海又建成了一项提升北海交通形象、方便群众出行的重大市政工程和民生工程。近年来,北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北海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成了一批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城市空间加快拓展,北海城市更加宜居美丽。北海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先导作用,大力推动邕北高铁、玉铁铁路、铁山港进港铁路、兰海高速钦州至北海段改扩建工程等一批重大设施建设,综合交通网络不断完善。
    李莉表示,北海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交通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构建对外交通大格局,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希望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一如既往支持北海建设发展,充分发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作用,加快推进合湛高铁等项目建设,完善北海铁路枢纽和网络布局,不断提升铁路运营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增添动力。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一宁表示,将持续深化与北海市的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全力做好北海站开通运营和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后续铁路建设,不断提升铁路网支撑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据介绍,北海站自2013年底开通动车以来,客运量连年快速增长,动车到发车次最多达每天52对,旅客年到发量突破1000万人次。火车站新站房的启用,将使站房规模由原来的中型站升级为大型站,候车厅面积为9900平方米,是原来的2.6倍,最高集聚人数从之前的2000人提高到6300人,旅客进出站及换乘驳接更为便利。
    市领导谭秀洪、郑定雄、欧阳经华、孙环志、彭鸣达,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出席仪式。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了改造升级后的火车站新站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