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召开2020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王乃学讲话 蔡锦军主持 廖立勇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1 10:4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上月3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北海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劳动群众以劳模、先进为标杆和榜样,团结拼搏、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为奋力实现北海“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谱写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市委书记王乃学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廖立勇参加会议。
    王乃学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劳动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我市在推荐全国、广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同时,评选出50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征地搬迁、创城创卫、平安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北海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是我市各行各业的精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奋斗,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北海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王乃学强调,2021年我们将迈向“十四五”,与全国全区一道进入新发展阶段,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迫切需要全市广大劳动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凝聚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立足本职担当实干,要维护好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紧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找准自己人生事业的坐标定位,更加自觉融入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在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王乃学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推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北海竞相涌现。同时,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蔡锦军在会上要求,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实践要求,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北海“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以北海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廖立勇宣读表彰通报和表彰决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宣读了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市领导张忠和、杨斌、宋云中、柳金红、吴绚,一县三区党委政府、市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直区直驻市单位负责人,2020年全国、自治区、北海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