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到合浦县参加“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 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12-31 15:2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12月30日,王乃学到合浦县石康镇水车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2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乃学到合浦县石康镇水车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他强调,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当天,王乃学与进驻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在石康镇水车村委新水车村调研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走进水车村委卫生室详细了解水车村疫情防控和卫生室建设以及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上,王乃学认真听取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石康镇开展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汇报,以及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对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征求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乃学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闭会期间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用好代表联络站平台,通过视察、调研、监督等履职形式,更好地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代言,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王乃学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坚持把党的执政宗旨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及全过程,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运用好代表履职活动的成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认真办理,及时跟踪做好反馈,努力将这次调研检查和民情沟通会的成果,转化成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转化为立法修改完善的意见,转化成政府为民办事的具体项目,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建立健全联络机制,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的功能,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市领导彭鸣达、李海文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