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增强行政复议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 强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3 16:3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调研市政府行政复议中心建设情况,听取市政府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汇报。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1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来到位于海城区中山路的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开展行政复议工作调研,了解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乃学来到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了解行政复议中心的建设情况、场所布局、功能设置以及行政复议的相关流程,听取了市司法局负责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效情况的汇报。
    王乃学指出,行政复议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依法行政、建成法治政府的主体工程,更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阶段性目标。行政复议案件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诉求,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我们要不断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
    王乃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越来越深入人心。行政复议工作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我们要把依法治国的法治理念传播好、执行好,让群众对政府行政工作中不满意的地方随时能够反映上来,调解好,努力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发阶段、化解在行政程序中,推进政府依法行政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同时,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的职能作用,大力推进行政复议的规范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公信力和权威性,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力以赴推动我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在场所、机构、人员、编制等方面夯实基础,规划运作,建立了由30多名专家、学者、律师等组成的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专家库,确保重大复议案件办理质量。今年以来,北海市政府通过调解结案的案件数占审结案件的44%,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定纷止争。同时,在已经建立6个行政复议联系点的基础上,改造升级复议代办点,进一步扩大范围,计划在全市所有乡镇和街道司法所设立复议代办点,真正做到便民为民。
    市领导彭鸣达、李伟章、李泽进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