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深入信访群众家下访

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 心贴心解决群众难题

发布时间:2020-12-04 11:2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到群众家中下访,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1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带着为群众解决问题的真情实意,改接访为下访,深入海城区驿马街道白屋社区锦绣花园信访群众林莉家中,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王乃学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快办快结,真情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您多大年纪了?家里几口人?兄弟姐妹情况如何?”一来到林莉家,王乃学就向林莉了解她家里的基本情况。“您先说一说您要反映什么问题?”打开话匣子后,王乃学亲切地向林莉了解情况。
    据林莉反映,1980年12月,其父亲林善添(已故)根据当时的国家政策,向北海市土地管理部门提出购买宅基地建设房屋的请求,相关部门同意在海城区三中路东南片划104平方米的土地给其一家作宅基地建设住房,并已经缴纳了地皮款。但由于驻军建设需要,政府把原计划的宅基地交给部队建设使用。由于种种原因,其宅基地一直没能落实解决。林莉请求解决历史遗留的104平方米宅基地,若解决不了,希望能够给予适当补偿。
    王乃学说,这件事的时间太长,加上由于机构、人员,政策的变动,此事已成为历史遗留问题。市信访局主动担当,给予人文关怀,依法解决信访人的合理诉求,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将使用特殊疑难信访专项资金给你们做一些经济补偿。
    “真是太感谢王书记了,帮我们一家人解决了几十年一直操心的事情。”林莉紧紧握住王书记的手,表达感激之情。临行前,王乃学叮嘱随行的信访部门和海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跟踪好、落实好,及时把补偿金兑现给信访群众。
    王乃学强调,目前,北海正在推行“三事通解”,根本目的就是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党群关系更融洽、社会治理更有效。下一步,信访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对老百姓的烦心事和合理诉求要定期梳理,想方设法多为群众排忧解难。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互相协调,合力推动问题化解。要举一反三,本着尊重历史、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好城市改革发展中的历史遗留问题,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参加下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