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蔡锦军在铁山港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咬住“快”字推进项目建设 保持“精气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蔡锦军在中石化北海炼化结构调整改造项目开展现场调研。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12月1日,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到铁山港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加快推进铁山港区重大项目建设及征地搬迁进展情况。
    当天上午,王乃学、蔡锦军深入铁山港区鼎龙氯化法钛白粉项目、亚王储能材料深加工项目、三聚环保100万吨生物液体燃料项目、北海炼化结构调整项目以及广西北部湾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征地搬迁工作进展以及项目推进、建设情况。据介绍,今年铁山港区重点推进的工业项目中,在建项目19个,项目落地建设“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项目15个,纳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19个。截至11月30日,铁山港区累计完成征地清场9304亩,搬迁916户,迁坟4177座。
    座谈会上,王乃学对铁山港区今年以来在抓项目、抓产业、抓征地搬迁、抓招商引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铁山港区现在正在成为北海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目前推进的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铁山港区经济带来持续增长动力,铁山港区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确保项目朝着高效、优质、低耗的方向发展,推动铁山港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铁山港区班子成员一起上、领导干部一起冲,奋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超千亿元、征地搬迁超万亩的目标任务,全区上下展现出了攻坚克难、开疆破土的勇气担当,精神足、势头好。”王乃学要求,要继续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势头,以旺盛的精气神推动事业蓬勃发展。
    王乃学要求,在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要加快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谋划建设“双百双新”项目审批快车道,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要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资金、土规调整、林地指标、环评报批、能耗指标等问题。要高度重视铁山港新城建设,加快完善道路、水、电、气以及住房、医疗、卫生、教育等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释放城市发展潜力,打造产城融合现代化新城区。
    蔡锦军就铁山港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审批效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在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要紧紧咬住“快”字不放松,加快审批、讲求方法、科学管理、倒排工期,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勇于扛起“上项目、搞发展”的责任,不破不立、敢闯敢干,为地方谋发展,为百姓谋福利。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做好总体规划,建设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宜居宜业的现代化铁山港新城。
    市领导彭鸣达、李克纯、陈勋、黄忠东,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