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张少刚在北海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积极探索建立外贸合作新模式 助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乃学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6 10:2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张少刚、王乃学一同考察惠科北海项目。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1月24日至25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率调研组到北海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围绕当前国际经贸热点、中国经济形势、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与前景、RCEP落地实施的意义与北海企业家深入交流。他强调,北海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有关政策,积极探索建立外贸合作新模式,继续加大力度拓展国际贸易市场,助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副会长伍娟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委书记王乃学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少刚一行先后来到惠科电子科技北海产业园、冯家江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北海银滩海滩公园、北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认真听取惠科电子北海项目的详细介绍,实地考察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参观海滩公园“潮”雕升级改造项目,了解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状。
    在25日上午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市商务局负责人就我市对外开放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介绍。我市相关企业代表就各家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张少刚对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惠民惠企等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通过此次调研,我们看到了疫情过后北海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不减、决心不变,北海企业界在恢复生产运营平稳的同时还实现了订单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这是有目共睹的成绩。这一成绩单说明,当前北海的商务贸易举措有力,“六稳”工作落实到位。
    张少刚强调,北海企业要充分利用国家有关政策,持续做好疫情后的对外贸易工作。要充分利用国家搭建的制度性平台,有效运用平台优势,找到良好的合作模式,助推企业发展。要充分利用国家推出的线上展会,持续严防疫情境外输入风险,勇于挑战、狠抓机遇,积极探索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外贸合作新模式,继续加大力度拓展国际贸易市场,助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商务部门和贸促机构要及时掌握、学深悟透国家推出的相关政策,主动向企业宣传、介绍国家推出的制度性优惠平台,通过设立咨询服务中心、举办培训班、召开研讨会、开展系列活动等形式,努力实现企业宣传全覆盖,将惠民惠企政策普及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企业。
    会议期间,张少刚就企业代表们反映涉及双循环政策、汇率风险、易货贸易等方面的相关问题逐一作出了回应。
    副市长欧余军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